竹筍教我們的……

恩希
2 min readJul 12, 2019

--

可能很多人已經知道了。可是我不久前學到關於竹筍的一間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竹筍要花大概5-6年才會承受。而剛開始的前2-3年萬千看不出來它有什麼進展。一切的長進都在人看不見的地方:土地下。可是到了第三年,它會突然衝上去。幾天以內能夠長好幾米。

其實,人的成就也是如此。我常常靠YT學語言,訂閱很多創作者。我發現很多創作者剛開始幾年沒有非常大的訂閱人數。可是如果他們堅持發影片,不放棄,到了第3-5年,他們的訂閱人數會突然上升。一下子就有一百萬人訂閱。而達到一百萬之後,一年以內很容易突破兩百萬,等等。

當然,前提是他們必須很用功,每一個禮拜上傳1-3集影片。而且基礎要越來越好。可是如果他們真的喜歡這個行業的話,他們自然而然會做這些事。

我相信不只是YT創作者是這樣。很多東西都是靠努力加上時間才會成功。沒有努力的話,時間多長也不會有成果。可是努力一下子也不夠。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夠累積足夠的動量。這樣才能成功!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