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讀書系列

習慣是每天一點一滴的變化

柯維成功學 1:5

恩希
Mar 5, 2022

--

Photo by lucas Favre on Unsplash

你每一天做的事情有沒有意義?

這個問題好像很深刻,可是值得思考。

大多數的人可能會覺得「要看情況吧,有些是很有意義,有些沒有。」

當然他們這樣說很有道理。可是從另外一方面來看,也可以說:你做的每一件事都非常有意義。連笑都不能再小的小習慣都有意義。

一個小故事:

我聽說曾經有個白領小偷從他的公司偷了幾百萬美金。他是怎麼做到的呢?他寫了一個軟件,這個軟件會偷偷地把半毛錢一點一滴的從公司的帳號轉到小偷的帳號。每一次只是半毛錢,所以很難被發現。小偷偷了好幾年才被抓到。

當然這是反面的例子,可是原則是一樣的。如果你注視你最小的小習慣,也許你能夠影響,甚至改造你整個人生。

單字

  1. 大幅 (da4 fu2): substantially
  2. 立基 (li4 ji1): base
  3. 訊息漸進 (xun4 xi2 jian4 jin4): In sequence, progressing incrementally
  4. 步驟 (bu4 zou4): step, procedure
  5. 均 (jun1): 等同 (equivalent)
  6. 按部就班 (an4 bu4 jiu4 ban1): on schedule
  7. 不妨: might as well
  8. 一蹴可及幾 (yi1 cu4 ke3 ji1): to succeed at the first try, easy as pie, one can do it at once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詭異?

因為我不是中文母語者。所以我用Medium和Readmoo練習自己的中文閱讀/思想/寫作能力。:D 我的母語是英文,有那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想不想讀更多 + 支持恩希?

用以下的連結可以一石二鳥 ;)

https://medium.com/@enxi/membershi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