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ow focus photo of glass orb ornament” by Anika Huizinga on Unsplash

老師的話是預言

恩希
2 min readOct 28, 2018

--

小時候我超級喜歡上學。我很幸運,從小就有很好的老師,不斷對我好,還很鼓勵我。

當時,我很喜歡讀書,寫作。我的小學老師看出來我的興趣。有一天,學校獎勵典禮老師在我的獎狀上給我寫了幾句話:

「你有寫作的天分。以後當你寫了第一本書時,別忘記我喔!」

我從來沒有忘記過這句話。

後來我碰到另外一個老師。她也很厲害,可是嘴巴很硬。她一聽到我想當作者的夢想就很隨意的嘲笑我。

這個經驗,加上家裡不太認可寫作這個事業,讓我走上另外一條路:我在大學選擇學另一個專業,跟醫學有關的專業。

我還是很喜歡讀書,寫作。只是沒自信,也沒時間。

我找到另外一種方式表達這個興趣:我開始教英文。我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從海外來的同學。雖然很聰明,可是很不會寫作。我教他們英文語法,如何寫出比較流利的文章,等等。

後來我發現我真的可以用寫作賺錢,養自己。我也完成了一個很久以來的夢想: 我寫了人生第一本小說。

雖然只是好玩而已,我記得我小學老師對我說的話: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老師真的很重要。他們說的話真的會被小朋友記得一清二楚。再過幾年,這些話可能會開花結果。希望是老師的讀者會很細心的考慮他們對小朋友說的話。一句鼓勵的話能夠改變一個人生。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