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殺人犯都能學會玩股票,有什麼你不能做的?

恩希
2 min readFeb 5, 2019

--

這幾天我對經濟/股市/財政非常有興趣。我讀了一本書叫做The Big Short,關於2008年的經濟衰退。其實我之前有試著讀這本書,看The Big Short (2015)電影,可是完全看不懂。現在好一些了,我開始認識一些關於經濟的詞彙。

可是我在找關於2008/經濟學系的視頻時,不小心看到這個:

這個人叫Curtis Carroll。年親的時候,他媽媽對毒品上癮。他周圍的大哥哥和叔叔們叫他如何當小偷。後來變成殺人犯。17歲開始被關進監牢。

可是在監獄裡面,Curtis開始轉變自己的人生。之前,他不識字。所以他開始教自己讀書。有一天,一個人給了他一個報紙,Curtis對報紙的經濟部分,產生好奇心。他開始學股市,開始玩股票。後來,他也叫其他在監獄裡的的犯人如何賺錢,管錢,投資,等等。

現在,Curtis的願望是教年輕犯人這些知識,為了給他們未來,不要因為沒有錢而再次犯罪。

我覺得Curtis很厲害。從完全不會讀書到當監獄裡的經濟老師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我沒想到這個幫助犯人和社會的好主意。的確,很多小偷可能是因為從小沒學過如何好好賺錢,省錢,管錢,而被逼迫犯罪。

如果有人可以教他們,可能他們的一切就會改變。就像Curtis一樣。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