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o Jo on Unsplash

音樂劇的魔力

恩希
2 min readMar 26, 2019

我種覺得世界上最有說服力的兩樣東西就是故事和音樂。把兩個加起來就等於:音樂劇。音樂劇好像來自早期的歌劇。當時,作者們寫的歌劇沒有講話的部分。故事的全部都是靠唱歌唱出來的。

現代人不太看歌劇了。可是音樂劇越來越紅。從迪斯尼的電影到百老匯的秀。全世界都知道「獅子王」的故事,都有聽過「冰雪奇緣」的明哥。為什麼?

有人說人的腦袋是個「尋找意義的機器」(meaning-making machine)。而且,科學家發現音樂非常神奇:當痴呆症患者完全不能跟別人溝通時,他們依然會對音樂有所反應。當精神病患者憂鬱到連藥都沒有效時,音樂能夠感動到他們。所以兩樣東西加起來當然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我最喜歡的音樂劇包括 Prince of Egypt, Sound of Music, Fiddler on the Roof等等。

英文界有很多歌劇。印度的Bollywood也是。可是我很好奇,為什麼中文界好像沒什麼歌劇?我只有聽說中國把迪斯尼的High School Musical 變成 「歌舞青春」還有台灣的周杰倫寫了一部電影 「天台」。可是除了這些以外,有沒有其他的中文音樂劇?(尤其是好看/好聽的?) 😃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