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orted sliced citrus fruits on brown wooden chopping board” by Edgar Castrejon on Unsplash

音樂是心靈的飲食

恩希
2 min readSep 9, 2018

--

有些人說音樂沒什麼好/壞,只要你喜歡就好了。

可是我不太同意。對我而言,音樂就像食物……心靈的事物。

有健康的,有好吃的(哦,不對:應該是「好聽的」),而且兩個不一定一直在一起。

有些食物好吃可是對身體不好。有些可能沒那麼好吃,卻對身體好。

而且食物也不是亂吃的。身體虛的時候需要補補,不要吃酸的,火氣大的時候,不要吃炸的。對吧?

音樂也是一樣。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聽太多悲慘的音樂,讓自己覺得更低落。脾氣不好的時候,聽一點比較舒服,安靜的音樂,讓心情好控制一點。

在學習的時候聽一些古典音樂可能會有幫助,可是搖滾音樂絕對不信。

有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讓我控制一個社會的音樂,我不管誰寫法律」因為音樂很有力。他能夠改變整個社會。

美國的費城發現如果他們在地鐵站放古典音樂,那人犯罪 (塗鴉牆壁之類) 的比例就會少很多。很神奇,對吧?

就像我說的,不同的音樂有不同的效果。下次你在聽音樂時,可以考慮你在聽什麼,為什麼你喜歡聽這種音樂,還有,它對你有什麼影響!

請問這位作者:你的中文怎麼那麼爛?

因為:我不會寫中文。如果你是那種非常有同情心又喜歡糾正人的人,請多多指教! 使用Medium是為了逼自己多練習藉著不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的母語是英文,所以有那方面的問題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交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