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03】曖昧東京的網友見面

Gift of Haikyuu
19 min readNov 25, 2021

--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女孩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 涉及後續漫雷!

🏐 本篇為尚未交往設定
🏐背景提要:
台灣女孩的我,在里約奧運期間,偶然解救影山飛雄,因而與之結識。
🏐 時間線:在歐洲的一年很快就結束了,歸因於微妙的時差,每天晚上睡前的我和每天早上晨跑的影山透過莫名的每日連線,友情迅速升溫。回到台灣馬上畢業投入工作的我,只有一小時的時差讓我們聯繫得更頻繁了…

【約在東京的網友見面】

「妳現在才吃晚餐啊?」才發出過餐的晚餐照片,影山的訊息就來了

「對啊,今天又加班到剛剛」我咬著筷子打字
「你為什麼可以隨時都在線上啊?ʕ•ᴥ•ʔ」調侃影山是我的日常開場白

「練完球,就回家啊」他很習慣了我的玩笑話,老實地回答

「你的生活真的很…」我真是想說又不好意思說出口

「恩?」

「很規律。」我修飾了我的用語,跟影山直男說話要善良啊

「( ̄^ ̄)ゞ」
「我知道妳在調侃我」呀被發現了,我笑出聲

「哪~有~」剛入社會工作,擔心做不好、被人嫌棄的壓力很大,加上過多的工作業務,讓我經常加班到很晚
但現在,一整天被壓力擠得深鎖的眉頭舒展開來,我打趣地跟對話框那頭的男孩搭話起來
「嘛…其實我也一樣,上班出門、下班回家」
「一樣無聊啦」

「我就知道妳想說我無聊!」我彷彿看到他不服氣鼓起的臉龐

「嘿嘿,就想跟你開開玩笑嘛」

「妳最近工作壓力很大?」

「!」我瞬間以為影山在我手機裝了監視器,驚愕得手機都掉在餐桌上
「影山已經學會通靈了嗎?看不懂中文也能知道我的近況」

「那是因為妳的動態用了很多 🤬🖕🔥🔪 這種 絵文字」
「怎麼了嗎?」

「哇嗚,影山的觀察力在球場下還是挺犀利的嘛!」
「不過…職場上的事情,影山很難共鳴吧」

「…」
「妳不說,怎麼知道我就沒共鳴?」最近的影山越來越擅長打破沙鍋問到底了

「我最近被派駐到一個外部合作單位駐點,那裡的管理員整天就是泡咖啡,都沒在做事,只會出一張嘴 \\\٩(๑`^´๑)۶////」我打著打著整把火又上來了
「還會放超大聲的佛經,我都要精神崩潰了」我敲擊在螢幕上的指勁越來越大
「那種人還自稱總經理誒!總經理個毛啊?」還在單純的排球少年眼前使出粗魯用詞

「原來台灣也有這種前後輩階層關係」

「影山也有受過這種苦嗎?」

「嗯…國中的時候前輩都不教我發球,這算不算?」

「你說那個及川前輩?」這兩年我和影山幾乎什麼都聊,我們也因此對彼此的成長過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就像是已經認識了十年的老朋友一樣,嗯…是不是我們兩個都太孤僻、跟身邊的朋友少之又少的關係呢?肯定是!
「你那是太有才華,被人嫉妒啦…」老朋友的話,打屁也是正常的吧
「臭天才影山哼!」

「喂!妳怎麼有機會就欺負我…」
「我那時候…」

「嗯?」

「也很孤單」僅僅 4 個字,卻讓我很直覺聯想到他說過那顆沒有人回應的舉球

「…」霎時我的腦袋也想起在系隊時,沒人來練球的球場
「別擔心」
「我當你朋友」

「跟你說喔」我一邊轉移話題、一邊抒發自我
「說到孤單,我最近在公司又感覺很孤單」

「怎麼說」

「…」我的沈默才滯留了幾分鐘,影山就像心電感應一樣打了電話來

「妳尬麻?」他嘟噥著,「有話就直說啊…每次都繞圈圈,頭都暈了」

「影山啊,你是在我家裝監視器嗎?」我吃完最後一口晚餐,咬著筷子,「我現在在想什麼你都知道」

「才沒有,」我聽到細微的摩擦聲,這傢伙肯定又習慣性玩起球來,「那是妳每次都不講白話文,猜到我都有經驗了」

「嘖、那影山你別後悔哦,我要來倒垃圾了!」我聽到他錯愕地『痾』了一聲,不等他阻止我,我就啪拉啪拉抱怨起來,
「雖然說外派駐點,但我還是會被叫回公司開會啊,」我從鼻子哼氣、接著喝了口奶茶,「但公司很多訊息都會跳過我,等我知道的時候,大家會議都開完了,只是告知是我被分派了什麼…」

「這樣啊…」他招架不住地在縫隙間哼了一聲,隨後被我的怨氣壓了過去

我說著還煞有其事吸了吸鼻子,「上次公司辦公位置重分配也是,因為我不在辦公室辦公,所以就直接把我的位置去除了」

「妳妳妳不要哭啦」他結巴著忙安慰道,「被刻意忽略,這種感覺我知道」

「嗯,你也懂對不對」我難得流了淚,因為自己的處境、碰上了影山耿直的回答,「為什麼會這樣呢?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好」

「…不是,」他安靜了一個節拍,才下了結論,聽起了極其斬釘截鐵,「妳的隊伍也有問題」

「影山…」我搔搔額頭,用筷子撥弄著餐盤裡剩下的湯汁,「我們是在說公司,不是球隊啦」

「我知道,」他仍舊肯定的語氣充滿自豪,彷彿不能更佩服自己能想出這番哲理爆棚的球隊與職場異同論,「但這種無法融入,不是在兩邊都存在的嗎?」

「影山…我隔著電話都看到你的頭髮驕傲得翹起來了喔…」我怎麼能錯過這種玩笑他的機會,動腦動著就忘了難過,「所以像你這樣,用才華輾壓也是一種解方吧」

「我我我哪有用才華輾壓…」他霎時佔下風地結巴,「說得好像我是獨裁君王一樣」

「好好好,」我意識到自己說得過火,趕忙哄孩子地哄著,「對不起嘛…影山最善良我都知道!」

「妳才知道…」他很快就被摸順毛地咕噥,「我一直有在努力練習溝通好嗎?」

「嗯,是有啦…」我摸摸下頜回想,「你的聊天技能,這兩年來真是進步很多」

「但我們從巴西之後,就再也沒見面過了誒」他一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過這句話反覆咀嚼著怎麼挺怪的…?

「你…是在邀約我嗎?」我默默吞了口水

「因為飯錢還沒給妳。」

「…」瞬間,我像是被閃電『啪』地打醒,有點麻的那種清醒,「感謝你的直接吼…」我眼珠轉了轉,開口賣著關子,「好吧,跟你說個秘密」

「什麼?」我安靜了一下故意沒有回他,讓他忍不住寂靜又問了,「喂~什麼啦?」

「嘿嘿,我 2 月的新年假期,訂了機票去東京度假!」我像揭露驚喜包地提高音調,背景像是配上了綜藝的『噠啦』音效,「你也在嗎?要不要聚一聚?」

「侯?!!」他果然配合地發出綜藝的回音,讓我倒在沙發上大笑出聲,笑聲卻蓋不過話筒那頭他的吼叫,「當然好!」他越來越興奮,也許是終於能還飯錢了…?
「妳前面講那一大串,就是在繞圈圈鋪陳這個對不對?」

「那你不是乖巧中計了嗎?哈哈哈」實在太喜歡跟影山聊天時,可以說實話、也能開玩笑的感覺了

「妳好奸詐,」他佯裝抱怨、聲音卻聽得出樂此不疲,「那妳來有特別安排旅遊行程嗎?」

「沒,」我開始玩弄著頭髮,「就想好好放空一下,連行程都不想排」

「那…妳帶著排球鞋啊」他這句話一出,在我頭頂放射出無數問號

「請問一下…旅遊為什麼帶排球鞋?」老天鵝啊,誰來告訴我旅行誰會帶排球鞋?!

「妳不是說工作壓力大嗎?」他開啟了第 101 次稱職的排球佈道,「心情悶的時候最適合打排球了,我帶妳到附近的大學打 play」

「影山,我必須先跟你說,」我努力給他預防針,「你可能以為我的球齡是 5 年,但我的實力在你眼裡,應該就是一個國中生」

「我知道國中生的球技」

「你知道…嗎?」我實在很懷疑他現在腦袋裡的國中生,是那個國中畢業前就已經摸透各種舉球球路的小影山

「妳不要擔心,我會站妳旁邊幫妳的」他整個人沒意識到我的質疑,自己越講越嗨

「…我的直覺告訴我,答應你的話沒有好事」我還在最後掙扎著

「為什麼~~~」他不屈撓地繼續傳教著,傳的是排球教,「打 play 妳也知道,超好玩的!而且…」

「好啦好啦好啦」我連忙打住他接下來要說的一千字,「我到時候再聯絡你」

「一言為定哦!」他聲音裡滿是『這次贏了』的勝利感,「你把時間發給我,我先在筆記本上記起來」

「筆記本?」我想起他說自己有一本排球日記,真的是…「影山是喔吉桑嗎?」

「哼!啊手機就很難用吼」

「對了影山,」我心裡質疑著說出不知道為什麼浮上心頭的這句話,「以後別隨便對每個女生都這樣說話哦」

「怎樣說話?」他一時摸不著頭緒

「邀請人家碰面啊…」我摸著一旁的抱枕,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還有…一起打 play」

「…」他很努力想了想,還是…「我不懂欸…為什麼?」

「因為…你長這麼帥,會被誤會的。」聽出他努力動腦還是失敗,我只好給了最簡單的解釋

「蛤?」他一時反應不過來,不知道是欣喜還是茫然,推測是搞不清楚居多吧

「好啦,我要去洗澡睡覺了」我看向已經指向 10 的分針,不捨地停止享受觀察他的茫然

「恩,我明天也要練球」他如常報告著每天都差不多的行程

「日本見!」

「嗯,要發我日期哦!」

【影山的 play 不是樂園】

「好久不見!」影山插著腰站在我面前,穿著全套的排球服

「…好久不見」我環顧身處的環境,到東京的觀光客,第一站應該去東京鐵塔吧…

「妳看起來變矮了」他站得離我又靠近一步,試著測量我們的身高差有多少

「…有你這麼說話的嗎?」我手指戳著他的肩窩,扁著嘴,「難怪交不到朋友」

「不不是啦…」他意識到自己真的很不會見網友,忙退了兩三步,搔了搔腦門、眼神飄移,「我是想說,妳看起來變得很累」

「這樣有比較好嗎?」我抵在他肩窩的手掄起拳頭輕槌,哎算了…我也是那個隔著螢幕說話流利、見面就變傻子的網友啦

「沒關係…」他的眼神不住飄向我身後,像是忍不住上課時間、腦子被窗外的遊樂場佔滿的孩子
我打趣地觀察他的反應,內心默數一秒、兩秒、三秒,他果然忍不住將一直抓握在手上的排球遞向我,「打 play 就會讓心情變好了!」

「影山先生…」我回身往後看,「我沒看過誰出國旅遊,第一站是當地大學的排球場的」沒錯,我們影山跟網友約見面,就是直接約在附近學校的體育館,行程就是打 play…

「可是…我出國第一站都是去排球場啊…」他摸著下巴、皺起眉回憶著

「你那不是旅遊,是出國比賽!」我改用眼神示意他可以領路去球場了,當然也不能忘記每次必帶的調侃,「順便出包」

我斜睨著他、他也低頭看著我,嘟噥著結論,「妳本人和對話裡一樣壞心」

「你也和對話裡一樣無趣啊」我們邊走著,邊互相拌嘴,很快找回平常聊天的輕鬆

「妳也很無趣,」影山唯一擅長的鬥嘴技能是重複我的絕招

「不跟你玩了喔。」我的絕招輕易讓影山生命值歸零,我看著他想回嘴又不知道說什麼的樣子,忍不住在心裡大喊勝利,哈哈哈、影山弟弟還太嫩了!

「別這樣啦…」他拉著我的外套袖子,亦步亦趨走在我身後,邊偷用另一手推著我的背脊,「走,去打 play!」

「我真的真的很遜喔…」我第 300 次跟這傢伙打預防針

「我知道我知道,」他進入體育館,熟門熟路跟場上場下打招呼,順手比了個『2』,示意自己和我要報下一隊,而後把球丟給我,我順手托了回去,「我會 cover 妳的」

「接球的時候不要膝蓋著地!先跑到位再去接」因為我這個洞,我們這方的失分挺多的,影山不住使喚了起來

「可是我就是跑不到才會往前撲…」我用袖子抹了汗,噓了口氣。不怪影山急躁,因為我能感覺自己真的接得很差,但我強烈懷疑今天的 play 場是不是強度有點高…對面那個左撇子的扣球,我下輩子也接不好吧!

「那也要用魚躍的啊!不然…」不能接受肉腳頂嘴,影山直覺反應大聲糾正起來,在對上我蹙起的眉頭時、立刻把持住性子、嘟噥出一句弱弱的結語,「膝蓋很容易受傷的」

哎,雖然以前打過的 play 和比賽不少,也在語言不通的球隊待過,經驗上算是游刃有餘,但陌生環境的壓力、加上意料之外的強度,讓我才打 10 分就疲憊起來…

「哦嗚」知道了影山也不是故意脾氣差,我揮了揮手讓他站回位,邊給他我自己都沒把握的保證,「我努力」

左撇子雖然臉兇、但球路正直,不過就算影山站在我身邊多方幫忙,我還是挺容易被對面其他幾個刁鑽的男學生針對…

一局下來到了對方局末,我跟影山轉到前排,他自然地擔任起舉球
「妳的攻擊沒有跳起來!」在我第 5 次踩出攻擊步奮力跳,還是打出一個軟爛的扣球後,影山對我這個場上最肉腳的指揮,難以避免漸漸多起來

「我怕我跳起來就對不準了…」我又嘆了一口長長的氣,我保證!再也不跟影山飛雄打排球了,play 也不要!

「才不會對不準,妳就跳起來就對了」他滿臉『我的舉球不可能有人打不好』『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我就是跳不起來!」我說一個字就跺一次腳

「妳有用力往上推嗎?」他哪能接受什麼都做不好的庶民反駁,又大嗓門起來

「我!有!笨蛋影山!」我把剛才剛好落到我腳邊的球往他身上一砸,力道弱不禁風,「我不是跟你說過,我就是個一、般、生!跟你們 V1 的實力差、很、多!」

「嘛~嘛~別吵架!」我們拌嘴得連對面的球員都來安撫,有著海鷗眼睛的男生比我只高出幾公分,但彈跳力極其出色,好像是影山的隊友
「影山就是這樣不會說人話,下一球下一球!」連對面都來勸架,讓我氣都沒了,只剩斜眼睨著影山

「好…好啦…」他意識到自己面對的是好久不見的網友,不是他的隊友,他把手上的球遞過來,也把他向來寶貝的東西交出去,「那還是妳來舉球?」

「給我尬麻?又不是我發球…」我抽搐著嘴角,掩飾自己看到他反應的笑意,轉身把球往後排拋,順道對場上的隊友鞠躬、默聲抱歉打斷了賽局

影山很大方地讓我去享用我應該算是最擅長的舉球位。本來以為一切會好轉,但加上攔網的舉球工作我畢業前才剛開始練習,還沒習慣就畢業開始工作了
而且…影山對他的寶座要求可是格外高的

「妳舉球沒有跑到位。」他完美地扣出我的舉球得分,而後轉頭對我評價,臉上寫著『這球 0 分』

「我…」我看著他的嫌棄,毫無反駁能力地喘氣,「我攔網完回頭舉球,來不及…」攔網完就是一傳、一傳接過來就是二傳,這中間才一球的時間怎麼來得及嗚嗚嗚

對面的賽末點,一傳也挺好的,但到了我手上因為站的位置不到位,我舉出了一顆很明顯的二次擊球,球在我手上彈了兩下送出去
不到位的舉球也讓影山的攻擊打得很差,被直接攔網得分,讓影山在思考前就脫口而出…「妳不是練了 5 年了嗎?」

「影!山!飛!雄!先生!」失了這一分,這局 play 也結束了,我插起腰放心跟他吵起架,「我就是一個大學系隊出來的菜鳥,你可以不要這麼嚴苛嗎?」
我向隊友和對手道了謝,拆掉髮圈跑離球場、收拾起東西

「喂!我…」我眼角餘光瞄到他被球網另一端的隊友用眼神關懷,他像是惡作劇之後不知道怎麼圓場的男孩,跟在被他氣跑的同班女生身後,「妳要去哪裡?」

「這局不是輸了嗎?輸了就下場啊!」

「那那妳收拾東西,不打了嗎?」他走到我前面,被我繞過後又快步走到我前面,邊倒退著邊嘀咕,「我們才打第一局…」

「影山,你惹女朋友生氣了齁」海鷗眼睛的男生拿著水瓶走了過來,「之前都沒看過,不會是第一次約會吧?」

「星海開玩笑的吧,哪有約會約來球場的啊?」比他高出一大截的攔中手湊了過來

「晝神哥說得對,」星海搭起腔,「但影山不一定有這個社會知識啦!」

「對啊,影山今天有夠暴躁的欸,之前只有跟日向會這樣吧…」和我們同隊、貓頭鷹眼睛的攻擊手撈起衣領擦臉上的汗,毫不掩飾褲頭上方結實的身材

「我,」我往自己身上一指,再往影山身上一撇,「才不是他的女朋友。」
我對影山揮了揮手,「你繼續吧,我想回去了」

「那我們…」他拉著我的衣角,我轉過身對上他的雙眼,他流露出及其無辜混雜著寂寞的神情,讓我眼神一憆,「明天還見面嗎?」

「…」不…不能中計!這八成是他為了繼續打球所表現的真情流露,他捨不得的是球不是我啊,「咳嗯、你不是說明天也要打 play 嗎?」

「可是妳不喜歡…」我嘴角掩飾著笑意、忍得都要抽筋了,繼續看他真情流露,「今天只是剛好 AD 隊上的星海哥、晝神哥和牛島哥都來了,妳也知道我們同一天休息啊,平常不是這個強度的,真的!」

我刻意放慢往外走的腳步,想看這場『影山真誠演出』再久一點,聽他繼續說,「而且我們這隊也有木兔哥啊,剛剛打超內角小斜線很犀利的那個…」影山三兩下就趕上我快走的腳步,想把他甩下卻無法讓我氣喘吁吁,乾脆停下身瞪著他

他接收到瞪視,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愣愣地冒出一句,「那我把防守範圍再拉大一點?」

「我覺得…」本來想說很累,看著他的真誠我決定改口,「我應該跟不上你們的速度,我還是回去吧」

「那妳想要去哪?我陪妳」影山這句話…就跟他說不要隨便對女生講這種話了齁!

「…」我嘆了口氣,聽起來像個老媽地說道,「你難得球隊休假,去玩吧!我自己可以的。」

「不要,我陪妳!」我保證我們沒串好,但影山很自然扮演起乖兒子

用咖哩飯還飯錢

「妳生氣了?」他維持著在我後方一小步的步伐,上身微傾向我亦步亦趨,就這樣從球場一路走到校門口,像小跟屁蟲

「我沒有生氣。」我用餘光偷瞄著他奇怪的姿勢,這傢伙腰是不會痠嗎…

「可是妳不想理我」他仗著腿長的優勢,快速往前幾步檔在我身前,身影籠罩著我,沒有往前去路的我只好鼓起雙頰瞪著他,哼長得高的臭小弟!

「我沒有不理你」我歪著頭嘴硬說道

「為什麼生氣?」他也歪著頭,開始動著他的排球腦

「我沒有…」我看著他右後的小攤販,上頭的關東煮冒著煙,肚子咕嚕叫了起來

「是因為我挑剔妳的球技嗎?」不錯不錯,他的理解力越來越接近社會化人士了

「你還挺有自知之明嘛」我的眼神飄向他左後的攤販,是咖哩飯欸…

「可是我也沒說錯…」我因為肚子餓散發肅殺眼神,他誤以為我還在生氣,扁了扁嘴道歉,「對不起」

「不用對不起啦…」這下換我反省自己是不是讓排球少年失望了,畢竟他是那樣單純的熱愛排球推廣,「是我太遜,以後不打球就是了」果然開始工作後就沒再碰球,實在退步很多呢

「為什麼?」影山發現我好像氣消了,拉了拉我的外套袖子,又開始他忠誠的排球佈道,「繼續打嘛~以後我讓妳!」

「才不要你讓」我嘴上嘀咕,心裡早就被影山這個萌勁哄得暖烘烘

「好,不讓妳」他配合著應聲、又拉了拉我的袖子

「肚子餓了啦!」我指了指他身後,他配合地跟著我往小吃街走去,邊聽著我碎唸,「明明就跟你說我是國中生等級…」

他在一間烤物店買了一串玉子燒遞給我,滿臉誠懇,「可是我只是想幫妳進步…」

「可是你口氣很差,」我接過他的賠禮,嘴上繼續抱怨,「像我是你僕人一樣」

「我口氣很差嗎?」他吸了兩口販賣機買的牛奶鋁箔包,咬著吸管自言自語

「你壞透了。」我對他用力點了點頭

「那…我會改進…」他很快就完食點心,把鋁箔包整齊拆開、折疊,放入路旁的回收桶,「妳晚餐想吃什麼?我請妳?」

「你本來就欠我一頓飯!」我跟著他的指引走進一間日式食堂,門口招牌寫著咖哩飯專賣

「恩。我欠妳一頓飯。」他重複著我的句尾,跟我在吧檯前的座位坐下後,乖巧遞上菜單

「吃完我們就互不相欠了啊!」點完餐等上菜的時候,我拄著臉玩笑地說

「怎麼可以!」他瞪大雙眼,伸手把我的茶杯沒收,「那我不請妳了」

「欸你這個人怎麼可以出爾反爾?欠債不還?」我不服氣伸手想搶回茶杯,卻輸給他的手勁

「妳說要當我朋友的!」他氣鼓鼓該叫,彷彿我不信守承諾拋棄他似的,「怎麼可以吃完飯就走啊?」

「因為你是個跟排球談戀愛的笨蛋」我把先端上來的豬肉咖哩推到他面前,用湯匙戳了戳上頭的溫泉蛋,在他露出『不要搶走我拌蛋汁的樂趣』的懇求表情時,順勢把湯匙遞給他,趁機搶回我的熱茶

我看著眼前的空盤,咖哩飯確實好吃,看來影山還是有味覺的嘛…
「這附近還有好玩的地方,我們晚點去!」我抬頭對上他一臉自信滿滿、眼神寫著『妳等著看』

「什麼地方?夜跑路線?」吃飽的我整個人心情好起來,呀…我真是情緒化的一個人

「!」他瞪大紺青澀的雙眼,還結巴起來,「妳妳妳怎麼知道?妳妳妳偷看我筆記本?」

「我看你的臉就知道。」我用手掌撐著臉、手指在臉龐上敲打著

「可是那條路線真的很棒喔!可以看到晚上的東京鐵塔全貌」影山也學會了用觀光景點吸引我跟他的行程

「哦!聽起來很神秘」我興致來了,兩手托著臉,「不過確定是東京鐵塔,不是東京的電塔?」嘿嘿、不調侃影山的話渾身不舒服啊

「吼~東京鐵塔啦!」

「哈哈哈,那去看看吧,影山夜跑秘境」我站起身對他勾勾手

「妳不生氣了?」他付完飯錢,像是完成一大心願地快樂把錢包收好,邊小心詢問著

「我本來就沒生氣」我回著嘴跟他走出店門,兩個人並肩往小吃街盡頭的石階梯走去,看起來是通往附近制高點的散步型步道

「那我們明天…」他配合著我的速度,放慢腳步走在我身後,這畫面有點像看護跟著奶奶在復健啊…

「怎麼樣?」我往斜後方瞟了一眼,往前方的平台走去,驚喜發現映入眼前的城市夜景,尤其是遠處的東京鐵塔真的很美,影山還是有點品味的嘛…

「我們還…一起打 play 嗎?」他搞不太懂我驚喜的點,但大概看得出來我鳳心大悅,連忙接著說服著我,「我我保證明天的強度應該不會像今天這樣啦!我會過濾一下的!」他望向遠方握起拳

「我不懂欸,跟我一隊打 play 很麻煩吧?」我趴在欄杆上,懶懶把頭轉向他細數著,「我又不會接球、扣球又爛、舉球又入不了你的眼」

「可是…」他背過身靠在我身旁的欄杆,也學會了我『說話不說清楚』這招

「可是?」

「可是打球是我唯一想得到最好玩的事…」他轉頭看向我,也扳著手指數著,「去東京鐵塔要排隊排很久,書上介紹的甜點店或是拉麵店我又不知道要挑哪一家妳才會有興趣…」他說著還把背包裡的旅遊書拿出來給我看,書頁被他翻得充滿折痕,「還是妳想爬富士山?其實也不錯、我有想過哦!」

「你做了這麼多功課啊?」我接過旅遊書略翻著,邊想著這年頭旅遊很少看這種書了,邊在心底竊喜著,「我們就見個面而已」

「可是…我必須證明我在東京不會迷路」他壯志滿滿握起雙拳

「…」我看著他的表演,忍不住爆笑出來,「哈哈哈,影山你真的很可愛欸!」接收到他『妳又嘲笑我』的眼神,我收斂了下、拍拍他肩膀,「沒想到你這麼細膩,讓我超級慚愧的」

「那…妳明天想做什麼?」他說著往我這傾身,微妙跨過朋友界線的距離讓我憆了憆眼,一時腦袋空白了下

「去甜點店吃下午茶如何?」我勾起嘴角的微笑,安靜了幾秒才拋出後面的獎勵,「吃完剛好有能量打 play」

「咦?!」本來聽到甜點店只是機械點頭的他,瞬間像是活過來一樣看著我,發出不可置信的聲音

「怎麼樣啦?不要就拉倒」我故作反悔地往下坡的階梯走去

「要要要!吃完甜點就可以打 play!」他的聲音超出普通的興奮,腳步甚至輕跳起來,像是做完功課獲得老媽許可出門玩的小學生,「我跟你說,我們明天站後排的時候,妳守備範圍像這樣就好…」說著還雙手比劃起來

影山和網友見面的行程會怎麼安排呢?🤔 直接約在球場打 play 肯定是想像中的事情吧!
但是和很久不見的朋友碰面,就算對方球技零零落落,也要多包容啦!不然人家可是會被氣跑的哦~

本篇也讓星海、晝神哥、牛島和木兔小小串場,大家有沒有喜歡這樣的安排呢?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影山飛雄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