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04】邊買邊玩邊鬥嘴

Gift of Haikyuu
14 min readMar 14, 2023

--

🤍 因為去了東京,終於有新靈感寫文啦!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 本篇為尚未交往設定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影山有排球日記、當然也有女友日記。女友日記多年來都寫著什麼呢?!本篇以影山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背景提要:她是台灣女孩,我們在里約奧運認識的,不知道為什麼跟她聊天很好玩,特別是吵架的時候更好玩
🏐 時間線:這是我們認識以來她第三次來東京!每次她來東京那幾天都很好玩,所以我每次都會帶她去打球,還可以順便吃午餐…但是她這次來竟然沒告訴我!ヽ( ̄д ̄;)ノ=3=3=3 哼反正都在東京,妳不來找我我就去找妳啊!

『妳在東京?!』

『嗯 休假啊』

『齁來了都不說的』

『你球隊忙,不好意思每次都找你嘛』

『在哪一區?我去找妳』

『東京車站,站內喔』

⁡逛土產街

「啊草莓花束餅乾!網路上說這個很好吃!」看到車站購物街一間一間的土產店,她興奮的加速腳步在裡面穿梭

「這是什麼?Audrey…每100 克有 5 克糖!太甜了吧!」為了不要跟她走散我偷偷抓住她側背包的鏈子,一邊吐槽她

「好吃嘛…而且有水果,結帳!」她對店員比手畫腳加簡單的日文溝通。她也是蠻奇怪的,跟我聊天都很順暢還會吐槽我,但跟她觀光之後才發現她不太會點餐和買東西

「妳吐槽我日文那麼順,為什麼買東西日文這麼爛」我伸手幫她提袋子順便吐槽她

「因為跟你聊天需要的日文程度比旅遊用日文更簡單」她只扁了一下嘴就抬起下巴反攻

「…」我無法反駁只好換個話題,我提了一下剛剛的袋子,「這個才不是水果,只是果乾而已,都是精製糖…」

「你好囉嗦…」她嘴上唸著,眼睛和腳步繼續掃射商店街,「啊!是地鐵吉祥物的企鵝!!!買!」她像喪屍一樣往一堆企鵝印刷的商品衝

「妳已經買好幾盒了欸」我加快腳步跟上,「這是什麼企鵝?」

「你不知道?!他是東京地鐵的吉祥物已經很久了吧?」

「誰知道地鐵還有吉祥物…」我不甘心聽起來很沒常識硬回嘴回去,趁機轉移話題,「妳朋友好多…一二三…妳不留著自己吃喔?」

「其實沒幾個朋友啦!只是每個親近的朋友都想送一盒好的…」她露出我最熟悉的笑容,親近的朋友不多但對他們一直都是那麼好

「你吃過哪種?」她在我眼前揮揮手讓我注意力轉回來,「我留影山推薦的嘿嘿」

「這我都沒吃過…都是加工食品耶,」我看她又一副『傻蛋』的表情,硬是拿起旁邊便利商店架上的能量棒,「不然這個牛奶能量棒呢?我常吃」

「哪有人名產推薦能量棒的…」她一臉要笑不笑看了我一眼,就被下一間很漂亮的梅干店吸走

「妳還要繼續逛啊?」我跟在她邊唸邊逛,東京車站 好神奇喔好多東西我都沒看過

我們從站內逛到站外,車站地下街有一排動漫周邊,她逛著逛著快要忘記我,安靜了我覺得很久之後我忍不住發出聲音,「妳還要多久~」

「你趕著回家嗎?抱歉!」她剛買完東西回頭看我,「你先走沒關係」

「我沒有趕著回家,我等妳啊」我不太懂她為什麼這樣說但還是老實回答她

「…诶?」她看起來很困惑,克制住看東看西的眼神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還是你明天要練習?」

「我沒關係,我今天明天都休假」我還是不懂她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ಠ_ಠ 但還是乖乖回答她

「那你休假不打球?」她瞇了一下眼睛看我像這樣(。-_-。)

「可是妳不想打球」我歪頭回看她

「你可以自己去打球啊」她一個字一個字說,臉歪歪的像這樣 (*`へ´*)

「可是我跟妳一起逛,」她聽起來不是很高興,但我還是不太懂,「然後妳不想打球」這樣想沒錯吧

「…吼、是你自己要跟的欸!」她像一隻小恐龍生氣的吼了一聲 ヽ(`Д´)ノ ,但又沒有很兇蠻可愛的,「不想等就不要等嘛!」喔好吧後面那句有變兇

「妳為什麼生氣」我拉拉她的袖子,她通常這樣就會比較消氣

「我沒有生氣」她果然吐了一口氣,改鼓起臉頰很鼓的那種

「妳講話變大聲不就是生氣」

「…不想跟你吵,你趕快回去啦」她一臉看傻蛋的表情,推了我一下後轉身往前走

「我沒關係啊…」我抓抓頭繼續跟在她後面走

「這裡怎麼能逛這麼久」又逛了半個小時,她也習慣我每隔幾分鐘就問這種問題,就也沒生氣了

「就隨便看看啊」她拿起手機算奶油餅乾的標價

「那妳在看什麼?」我湊近看她計算大包裝和小包裝每一片的價格,這也太複雜了吧!

「就看土產啊」她以為我對奶油餅乾也有興趣,所以整盒遞給我

「可是土產妳不是買好了?」我把盒子翻過來看了看超不營養的標籤,又放回去,「這個都是澱粉和精緻糖…」

「還有別種可以逛啊」她可能看我每次都是這個反應有點煩了,輕輕扁了扁嘴,又往東京バナナ 晃過去

「土產剛剛不是逛過了?」這個我知道哦!我偷偷挺起胸接過她遞過來的盒子,之前在美羽那吃過一次,「這個還可以但還是吃真的香蕉比較好」我又把它放回去

「…影山先生,」她看我一樣的動作模式,有點要生氣又生氣不起來的樣子,最後忍不住笑了出來,「我覺得我們在鬼打牆…噗哈哈」

「鬼打牆嘿嘿,」看她一笑就停不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高興,把她手上新增的提袋又提過來,「那我們要繼續逛嗎?」

「傻笑咧…」她斜眼看我,手伸起來反射戳了下我的臉頰,又不好意思的收回去,「咳嗯、剛剛還快要抓狂的樣子」

「因為每間店都長的差不多啊!」我終於找到發出疑問的空檔,「而且這邊我也是第一次來」

「?!這裡是東京車站欸,不可能沒來過吧?!」她一臉不敢相信看著我

「可是這些店我都沒逛過,」我邊回想高中國家青年隊特訓第一次搭車來東京的時候邊解釋,「車站有這些店嗎?」有嗎?好像有?真的有嗎?

「傻眼…那你平常搭車沒經過這區嗎?」她也逛累了,走在前面往一排拉麵店前進,我怕走散緊緊跟在後面,好像她才是當地人

「有遠遠看過,可是裡面看起來很複雜,我怕走錯找不到路」我邊幫她操作拉麵機邊解釋,「我不是路癡哦!我只是懶得逛」

「…你還是一樣ボゲ」她把我遞過去的鈔票退回來,每次在東京一起玩她都會請我吃晚餐,午餐給我請,她說因為午餐都是打球之後,她要給我請吃垮我

「…妳妳才 ボゲ!不會用拉麵機!」她是因為很久沒來東京了所以忘記拉麵機的用法,但才不能只有我一個人笨!她也笨!

牛郎還是米奇

「欸為什麼不告訴我妳要來東京?」我邊吃拉麵邊問

「你又不一定會在,你不是常常到各地打球嗎?」她把麵捲在筷子上沾了一點湯才吃下去

「騙人,那妳豬前為什麼都有縮?」我嘴裡塞著溏心蛋講話

「…好啦好啦,我其實這次想去歌舞伎町,你在很奇怪啊」她把我的水往我這推過來

「那是什麼?」我喝了一口水把蛋吞下去

「牛郎店」她夾起一塊筍片咬

「喔…咦?」我應了一聲低頭喝湯,想了一下又抬起頭,「ㄏㄟˊ?!」我舔了舔嘴把差點漏出來的湯先喝下去

「你尬嘛一副純情男孩的樣子哈哈哈,大家都是成人了」她抽了一張衛生紙給我

「我沒沒有去過那種地方!」我放下筷子對她搖頭又搖手

「我也沒去過,所以才想去去看啊」她喝了一口湯

「那、那我跟妳去!」我放下拉麵,屁股往她那挪了一小下

「你去?!不行,未成年不能喝酒啊~」她邊說邊把旁邊的水拿起來喝一口,裝得好像在喝啤酒

「妳剛剛才說我成人了」我也學她的動作喝水,哼她其實不太喝酒的,只是在我面前裝大人而已

「你去要做什麼?見習當牛郎嗎?」吃完麵我們走到附近的百貨消化繼續牛郎話題

「哼、那裡面不是要選菜單嗎?妳近視這麼深,我幫妳一起選」我邊說邊把她新買的甜點拿過來,她其實也不太奢侈,買的都是一些小零食,只是很會逛而已…

「你才眼光差哼」她邊哼邊揚起嘴角

「那個妳不是之前說要去迪士尼嗎?怎麼不去迪士尼要去那個…」我們走一走準備要進地鐵站,到那邊我們就會分開了,所以我趕快提了我今天最重要的事

「哪個?」她看我結結巴巴忍不住靠過來審問我

「牛、牛郎店…」齁說這個字好奇怪ಠ_ಠ

「因為是一個人的行程啊,迪士尼要兩個人去…」她邊回我邊充值她的西瓜卡,忽然抬頭急忙跟我說,「啊我不是在…」

「我陪妳去啊!」喔喔原來是人數的問題嘛!那好解決啊~「明天怎麼樣?」

「ㄏㄟˊ?」她的手停在要拔出西瓜卡的動作,整個人靜止

「迪士尼比牛郎店好玩吧?」其實我也不太懂她為什麼會想去牛郎店,因為依她的個性應該會去遊樂園吧,不是遊樂園也是迪士尼商品店之類的

「是沒錯…不是!重點錯了吧?」她果然被我動搖了,拿著西瓜卡拍打自己的臉邊歪頭思考,「迪士尼我們兩個去很怪吧」

「怪?會嗎?妳想說什麼~」我緊跟在她身後,她走一步我就走一步,我覺得我快要說服她了嘿嘿

「東京迪士尼是…咳嗯,」她本來想說什麼但又打住,停了一下才恢復她一般講話的語氣,「我的意思是說,你這麼不喜歡逛街和人擠人,跟迪士尼完全衝突啊」

「哪有,我之前跟日向他們也有去過遊樂園哦…」我邊跟她走進車站邊繼續說服她,幸好我們都住在同一條線上只是反方向,等車的空檔成功說服她了嘿嘿

咻-轟-哐

「嗚哇要排 2 小時你可以嗎?」這個幽靈旅館是海洋迪士尼最受歡迎的設施,從我們一入園就沒有排隊時間就沒有低於 2 小時

「可以啊!排嗎?」我看了看超級高的塔樓,想到之前跟日向他們去遊樂園玩的自由落體蠻酷的,我興奮看向她

「你乾等不是會生氣嗎?」她把剛剛在旁邊買的爆米花桶打開,從裡面抓焦糖爆米花吃

「我哪會生氣」她把爆米花桶在我前面晃了幾下,我只好意思意思拿了一顆吃,唔…好甜

排隊排了一陣子,因為實在太久了我開始跟她問東問西,「欸妳那個桶子好多門」

「嘿嘿可愛吧!這是怪獸電力公司哦~」她又提起桶子跟我介紹,像電視購物那樣

「怪獸…什麼?」

「你一定沒看過迪士尼吧?」她眼睛從閃閃發光瞬間變冷漠說變就變

「我知道米奇…」不管怎樣都要反駁!

「噗…」她看我的鬥志笑了出來,「你對迪士尼又沒興趣,為什麼還提議來玩?」

「因為網路上說東京迪士尼是…」我差點順口就說出來,臨時改口,「呃我是說我有興趣啊,我只是剛好沒看過妳那個什麼怪獸…」

「怪獸電力公司」

「嗯!只是剛好沒看過!」那個什麼電什麼公司好難唸,我趕快隨便敷衍過去

「那你看過玩具總動員嗎?」

「什麼總動員?」可惡想她每次都講這麼快,想重複她的話都沒辦法

「齁你真的是什麼都沒看過欸!」她嘴上唸唸唸手上打開 YouTube 搜尋預告給我看

「YouTube 是看球賽精華用的!」我邊說邊靠近看她手裡面的小螢幕

明明排了兩小時卻感覺一下就到了,她走在前面被工作人員的問題愣住,「何名様ですが?」

「2 名様…啊!ふたりです!」噗呵呵我聽到她又使用複製日文法又改口,忍不住笑出來,換來被她揍了一下手臂

坐好以後工作人員還特別一個一個檢查安全帶,前面幾個震動之後座椅開始上升,感覺超級刺激的,「哦哦哦~」

座椅開始快速上升又快速下降,身邊全都是黑的根本看不到她,但聽得到她的叫聲,「好冷喔喔喔啊啊啊」

喔嗚二月的東京確實有點冷啦…在我這樣想的時候,她的手突然抓緊我,冰冰軟軟的,我感覺心跳狂跳起來,我也不確定她是不是不小心的,所以小心回捏了一下又放開,她像是沒感覺到剛剛那一下,但過了幾秒鐘默默把手收回去…?

我偷偷又把手捏起來,欸?手已經不見了…座椅也停下來了,等開燈和下車的時候我我撇撇嘴,跟在她後面出去逛旁邊的紀念品店

「欸那個…剛剛不好意思」她安靜了好幾分鐘才邊摸毛毛的米奇和一些熊邊說,很不像她

「唔為什麼?」我根本對那些娃娃沒興趣,所以就她走一步我在後面跟著走一步

「就是握ㄕ…」她講一講抬起頭,「等等你剛沒感覺嗎?」

「什麼?」我搞不清楚她怎麼常常說話說到一半,但我就是很喜歡跟她聊天,「剛剛那個超刺激的對吧?」

「哦哈哈哈對呀…」她笑一笑就轉回去

「下一個玩什麼?」我接過她新買的米奇髮箍,看看她頭上已經戴著早上進來時買的另一種米奇,又看她指著我的頭,我就也把米奇戴上,「謝謝」

我們又排了另外一個設施叫地心探險,也是要等兩小時,反正沒差啦跟她排隊很好玩

「呵呵你好可愛,」她伸手捏了一下我頭上那坨米奇耳朵,又舉起手機跟我自拍,「你很適合這個米奇耶」

「哼那當然」我不懂她稱讚的點但會被稱讚我果然是很厲害的

「等下是雲霄飛車喔,你可以嗎?」她對我挑眉

「妳才是咧,」她愛刺激又愛嚇唬人的個性超好懂的,「妳不敢的話我們可以去搭旁邊那個海底觀光船哦!」

「誰不敢啊!我比這個更刺激的都有玩過!」她抬起臉,一臉兇兇的把頭髮往後一抓綁了一個高馬尾

「是嗎?例如什麼?」嘿嘿其實我最喜歡她跟我吵架了,每次這時候我們都可以比賽好一陣子,排隊也很快就到了

「就是那種轉 360 度的!」她一邊說手一邊揮,「還有 90 度這樣咻 — 下去的…」

「我那個從那麼高轟 — 下來的比較厲害!」我也跟著比劃之前跟日向他們去玩的自由落體

「…我還有那種會哐 — 的鬼屋!」她想一想又搬出其他的遊樂園,「而且我去過很多個不一樣的!」

「那、那妳去過富士急嗎?那個比較厲害」鬼屋我根本沒去過,但不想輸給她,我趕快把 Romero 之前說帶兒子去東京郊區遊樂園的故事搬出來說,「鬼屋要走一個小時哦!」

「沒去過…」她果然鼓起臉承認沒有,但不到一秒就戳破我,「你也沒去過吧?感覺就是你隊友去過跟你說的」

「哼、哼!那又怎樣!」我伸手抓了一顆爆米花,假裝肚子餓了,「不然下次一起去啊?」我又假裝拿爆米花低頭,問完又很快抬頭看她

「我考慮考慮囉」我一抬頭就對上她勝利的眼神,還有她拍拍我的頭,「影山弟弟畢竟排隊挺乖的,是個好玩伴啊!」呼…這代表下次她來東京應該會先考慮去遊樂園吧?

🎢 彩蛋 🎢

幾年以後我們才再一起去了東京迪士尼,嘿嘿變成男女朋友之後哦

「飛雄,你知道為什麼今天來迪士尼嗎?」她伸手從脖子掛的爆米花桶拿了幾顆出來吃,巧克力口味的

「我知道啊」我看著她嘴裡塞滿爆米花鼓鼓的臉,伸手抓起差點被她吃下去的長頭髮,撥一撥之後塞到她耳後

「你知道?」她很驚訝抬頭看我

「情人節啊,東京迪士尼是情侶約會聖地嘛」我說完親了她嘴唇,我不喜歡爆米花,但吃她嘴上的味道很喜歡

「你竟然…什麼時候學到這種知識的」她舔了一下嘴唇臉有點紅

「很久以前」我接過她的髮圈幫她綁馬尾

「多久」她笑著捏了我的腰

「第一次來的時候就知道了哼哼」我驕傲的玩起她長長的馬尾

「?!那你那時候…」她一時一句話都說不清楚,但我知道她指的是我那時候看起來很傻什麼都不懂,我更得意了嘿嘿我沒讓她發現我果然很厲害

「不過結果都是騙人的」我突然想到那天結束的時候有點難過

「誒?」她愣愣看著我

「一起玩迪士尼根本不會變情侶」我委屈捏著她軟軟的手

「你這什麼結論」她反握住我的手,跟著排隊往前走,我們今天第一個設施也是排隊兩小時,但這次比上次好,可以邊牽手邊排隊哦

「網路上說玩完隔天就在一起了,結果原來還要告白才會在一起」我盡全力表現我的委屈

「傻蛋…」她被我逗笑了,伸手戳我的臉,「啊!那握手呢?你有感覺握手嗎?」

「那哪是握手!是牽手!」我捏她的手表達抗議,「在幽靈旅館牽了一次,在地心探險牽了一次」

「地心探險那是抓袖子而已」她回想那時候的雲霄飛車弱弱的說

「才不是!是牽手,妳那時候就有喜歡我對不對?對不對?」我們排一排很快進到有很多玩具總動員裝飾的室內排隊區,我隨便往旁邊看一看,這些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我現在都看過預告片了哦

「你排隊就排隊,不要擠過來啦…」她紅著臉打我的腹部

「對不對?有喜歡」我直接一手環上她的腰捏她的肉

「就曖昧而已」她配合的被我抱著,手上假裝忙的拿相機拍室內裝飾

「才不是~」我高興的把她手上的熊拿過來,讓她可以好好拍照

「那你那時候說富士急鬼屋,是為了趁機撩我吧?」她拍好照拿回她的熊,用熊的手拍我的臉質詢

「我們下次休假一起去啊!我會保護妳的不用怕」我牽住她和熊的手

「你這麼路癡,一定會在裡面迷路」她繼續跟我鬥嘴

「才、才不會呢!」我看她假裝沒聽到我的反駁,繼續把臉湊到她耳朵旁邊催眠她,「我才不會迷路、我會很厲害、靠我就對了…」她被我的聲音弄的耳朵很癢,跟我打鬧起來,啊~果然變成情侶一起來遊樂園最棒了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影山飛雄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