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05】走近烏鴉的羽翼

Gift of Haikyuu
16 min readDec 7, 2021

--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女孩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 涉及後續漫畫大爆雷!

🏐 本篇為尚未交往設定
🏐背景提要:台灣女孩的我,在里約奧運期間,偶然解救影山飛雄,因而與之結識。
🏐 時間線:距離第一次和影山的網友見面又過了一年,中間我大概每隔半年就會到日本旅遊。而今年開始,我也因為調職到日本,而與影山更近了…這次就是被他再次邀請去看比賽,位在他老家宮城的 AD vs MSBY 職業賽

距離第一次和影山的網友見面又過了一年,中間我大概每隔半年就會到日本度假一次,每次都是飛往東京,畢竟有好朋友的城市、才是好玩的地方嘛!
而今年開始,我也即將與影山更近了一些…

「诶影山!告訴你一個秘密!」一收到消息,回到辦公座位的我第一時間就打開跟影山的對話框,這樣生活的分享早已成為習慣

「什麼事這麼興奮?」他也很自然很快讀了我,據他的說法,只是因為現在剛好是午餐時間
「先說好,不要繞圈圈哦」

「才沒有繞圈圈」
「我要調職去東京囉!」

「!」
「恭喜妳!」
「是升遷嗎?」
「什麼時候要來?」興奮的影山也霎時聒噪起來

「兩周後出發!」
「要到各地考察和情報蒐集,是個錢少也不討好的工作,不算是升遷啦…」
「但是可以到日本到處看看!」

「兩周後?」

「嗯!第一站要去這個…」我看著剛拿到的行程表
「仙台市的博物館拜訪」

「!」
「那妳來看比賽!」
「◉‿◉」
「我們兩周後要去舊仙台市體育館比賽,就在妳說的那個博物館旁邊」

「╮ ( ̄ 3 ̄) ╭」
「影山君,你的見面邀約真的是都很特別吼…」實在太習慣每次和他碰面不是一起在球場、就是看他在球場上,不過該有的吐槽是不能省略的

「怎麼樣啦!」
「這次會和日向那個呆子的隊伍比賽哦!」

「哦!那我倒是有點興趣了」

「什麼意思?」
「不要對那顆蜜柑有興趣哦!」我看向辦公桌上的餐後水果橘子,忍不住笑得更開了些,讓鄰座的同事投來關愛的眼神,『她不會是被操累到意識不清了吧?』

「想看你心心念念的日向是什麼樣的人啊」我毫不在意身邊眼光地繼續邊吃午餐邊打字,開始規劃起到仙台的自由時間怎麼運用

「比賽結束!MSBY 以 3–1 勝 AD!」主播用振奮的語氣為比賽結語,我跟著身旁的觀眾起身奮力鼓掌,坐在離球場只有 1 排座位的 VIP 席,我與球員的距離幾乎等同於體育記者,這場精彩的妖怪大集合比賽在我心中激起格外巨大的波瀾

那個日向,原來是這麼個存在感強烈的好對手啊!
對上充滿電力的日向,影山的存在感,也前所未有地強烈驚喜

「難怪會把人家一直掛在嘴上…」我看著掛在頸上的類單眼裡,滿是影山精彩的身影、穿插著日向的身影。每局隊伍會換場,因此我也會輪流比較靠近 兩隊,對 AD、我的焦點很自然擺在影山身上,對 MSBY,我就會不自主地被日向吸引而去,當然也不時會被在 play 碰過的木兔前輩吸引就是了

「呀…怎麼可以帥成這樣?」我坐了一會兒等人潮散去一點,呢喃著走下觀眾台,朝正在幫球迷簽名的影山走去

「妳真的來了!」影山幫最後一位落單的小朋友簽完名,看到站在小孩身後的我,紺青的眼怔了怔,微微因為自然的笑彎了起來

「都收了你的招待票,約定好的就要實現啊!」我拿起從台灣帶來的禮物紙袋遞給他,裡面裝的是混合雪松和青苔氣味的清潔皂

「謝謝!」他接過禮物,眼睛笑的更彎了,「比賽,妳覺得如何?」他興奮地抽考我,隨後雙眼微垂,「雖然我們輸了比賽啦…」

「那有什麼?比賽有輸有贏不是很正常嗎?」我用拳頭撞了撞他的手臂,運動後溫熱的體溫透過運動上衣傳到我的皮膚,「你的表現很帥哦!我拍了好多照片」我拿起頸前的相機晃了晃

「真的嗎?我要看!」他說著整個上身湊了過來,中間雖然隔著矮護欄,我們兩個上半身間卻幾乎沒有距離,我們之間刷上一層淡淡的泥土與木質氣息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了和他之間的這種近距離,自然把相機的小螢幕湊近給他看

「我最喜歡這張最後一局的不科學舉球!」翻著照片,我興奮地指了指他跑到對方賽場外,把隊友接過網的一傳完美舉回 AD 領空的瞬間

「很好看耶,沒想到妳這麼會拍照…」影山把相機捧起來湊的更近些,像老花眼的小老頭,指尖無意識地摩挲過我的手背,「傳給我!」

「唔…」湊近的身體距離,讓我聞到他身上汗水和球衣洗衣精混雜、專屬運動員的氣味,一時恍神在他的男性荷爾蒙中,「好…好啊…」
兩人相湊進的姿勢維持久了其實挺腰痠的,然而我卻貪婪他好聞的味道,裝傻著讓這個氣氛維持再久一點…
『影山以前就這麼有魅力嗎?』我偷偷斜眼觀察他

「喂~影山!」一個男聲將我喚回現實,我忙把相機收回手,站直了我們之間隔著護欄的球員球迷距離
我向影山身後探詢來人,是充斥我相機的日向,近看他的橘髮更蓬鬆了點呢!不過和在場上時一樣充滿朝氣…
他的眼神似乎意識到什麼微妙的氛圍,卻不點破地站在影山身前,一臉驕傲,「這次是我贏了!」

「你剛剛不是說過了嗎?1100 敗 1096 勝的傢伙」影山抱著胸從上往下著他

「哼,要強調 1096 勝,比敗只少 4 而已,懂嗎?」他強調著

「是啊呆瓜!」影山露出他的驕傲,「我等你追上來!」

「哼、」日向說著網我這邊看,「這是誰啊?影山你的朋友嗎?」他遲疑地頓了頓,「等等、影山有朋友嗎?」

「當然有!」他蹙起眉跟對方打鬧,「日向你這個笨蛋!」

「尬麻又叫我笨蛋?你本來就沒朋友…」對方也沒在客氣地回擊

「這是我一個朋友啦…」他認真地把我介紹給了對方,嗯沒錯,包含我打了幾年排球、打的是什麼位置這些球員資料…是要把我加進球隊嗎…

「很高興今天終於見到你本人了!」我不遮掩自己的驚喜,影山一直把日向翔陽這個人講成『天賦很高也很努力練習,但總歸是個傻瓜』,很難與眼前這個在比賽中表現極為亮眼的男生連結起來

「他原來一直把我掛在嘴上!」
「我哪有一直把他掛在嘴上?」他們同時喊道,這個默契呀!

「你們很同步欸!果然是歡喜冤家…不過人家明明就和你一樣強啊!」我轉過頭對影山埋怨起來,這傢伙給我帶來多少誤解啊

「哼影山笨蛋一定是常常說我壞話!」日向看著我的相機,也好奇起來,「姊姊妳是攝影師嗎?裡面有沒有拍我的照片~」日向從影山口中得知我比他們大了一點,所以順口叫起姊姊,用一種讓人自然心甜了起來的太陽能量

「我不是攝影師啦!只是興趣而已,」我被他暖陽的氣息感染,開心地聊起來,順勢把相機遞給他,「不過當然有很多你的照片喔,你在比賽存在感真的很強烈!」

「為什麼要拍他!」影山不甘被晾在一旁,湊到日向身邊看照片

「哼哼,影山不要嫉妒啊!」日向驕傲地抬起頭,用手肘戳了戳影山

「我哪有嫉妒?!」影山也用手肘回擊,不過顧慮著日向手上的相機,只是示威性挑釁

「哦哦哦!我這張接球的畫面看起來很威風欸!妳好厲害!」日向邊看著邊從眼底散發讓人心情不自覺好起來的小星星
影山看著我的表情反應,無意識噘起嘴,這景象被我收在眼底,讓我嘴角的上揚又大了一點

「你誇獎得我都不好意思了!」雖然才今天才第一次和這個日向有接觸,但一點也沒有陌生感之外,還會因為他的誇讚,很快跟他熟絡起來,真神奇

「我也要照片!我們互加個 IG 可以嗎?」日向把相機遞回來,抬起頭可愛地看著我

「好呀!」
「不可以!」我和影山同時出聲,卻答出完全不同的答案,我疑惑轉頭看向影山

「為什麼不可以?小氣巴拉山」日向模仿起影山的臭臉回嘴

「她不加陌生人 IG。」影山眼神轉向他方,故作鎮靜地為我代言

「我不加陌生人 IG?」我挑了挑眉,硬是把頭塞到他的視線前面,扭曲的身體讓我腰痠了起來

「我我們…我們那碰過三次面,算認識的朋友!」他敵不過我的灼熱眼神,結巴著講出聽起來有點道理的理由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拉長語調,每說一個字還對他點一次頭,『我真的了解哦』,我用眼神傳遞訊息

「哼,小氣山!沒關係,我去翻你 IG 追蹤誰就知道了,」日向看了看我們奇怪的互動,回擊著影山的防禦,對我點了點頭打暗號,「反正也沒幾個人,很快就找到了。」我輕笑出聲,也對他點了點頭

「欸!妳不用理那顆蜜柑啦!」影山也對著我打暗號,這方的暗號老樣子是拉袖子

「你也太小氣了,朋友的朋友互相認識不好嗎?」我回手輕捏他的手臂肌肉,「況且日向真的表現挺帥的啊,你看!」我拿起相機遞給他

「妳剛剛才說我帥的!」影山瞥了一眼,不服氣地嘟噥

「一起帥不好嗎?」我實在搞不懂影山奇怪的小氣癥結點

「影山也在乎帥不帥哦?你眼裡不是一向只有排球嗎?」日向又湊了過來一起攪和,中肯得讓我又笑出聲,「不過我也是啦!」

正當他們要繼續拌嘴時,雙方的隊友都往這的方向走來,我趕緊用手物理上讓他們分開,像勸架的幼稚園老師,「你們是不是該回去媒體聯訪啦?」

「哦對耶!」日向腦袋上冒出看不見的燈泡,向我們揮了揮手,「まだね!(再見)」還對我擠了擠眼,讓我記得回頭把照片傳給他

我拍拍影山讓他也快歸隊,才簡單道別完要轉身,就被他拉住袖子
「欸…」我被這股阻力拉得回頭疑惑看著他

「怎麼了?不會還在意加 IG 這種小事吧?」我無奈笑了笑

「不是啦…」影山欲言又止地抓了抓頭、抓完頭改抓衣角,眼神邊跟著動作胡亂飄移

「那是什麼?」我歪頭看著他奇怪的動作,摸不清楚這是想說什麼

「我我我姊明天放假,找我去她家吃飯」

「你姊姊…那很好啊!」影山的身家很簡單,加上他這樣有問必答的個性,我早就知道他有個姊姊之外,還知道是美髮造型師、今年 30 歲、跟他一樣平常住在東京…
「這樣你可以在宮城多待一會,也挺好的…」別誤會,以上可是他自己告訴我的,在我們每次互相句點的時候,不過我也從來沒見過對方就是了

「不是在宮城,我們是約東京,」他定下眼看著我,我被他攝人心的眼神勾住了,「今晚球隊就會回東京,妳不是下一站被公司派到東京出差嗎?一起到我姐家吃飯」

「到…到你姐家吃飯?!」這這麼快見家長?什麼情形?!
我雖然內心清楚影山的約飯就真的是單純約飯,但這種邀約和吃飯對象,怎樣想都…「這太唐突了吧?」

「唐突?會嗎?」他困惑地撓頭,想了一下、像突然想到該補充什麼、自信滿滿地回覆我,「我姐煮的咖哩飯超好吃哦!妳絕不會失望!」

「…」我不該期待他意識到男女關係的微妙調配的…
「那你把你這袋禮物還我,我帶著去當給姊姊的見面禮,才不會太失禮…」我說著要從他手裡把紙袋拿回來

「蛤~為什麼!」他手一摁,連紙袋和我的手都壓住,讓我耳根熱起來,「這不是給我的嗎?」

「那怎麼辦?沒帶特別的禮物就去人家家裡打擾不好吧…」我故作沒事地把手收回來,還順了順頭髮,讓一切看起來更加自然,「咳嗯、那不然我不去好了」

「就隨便吃個飯…」他好像也懂了這種邀約原來在一般人世界裡真的有點唐突,可是把禮物抱在胸口的動作又明示著不想把禮物讓給別人(就算是自己姊姊)的心情

「你的小氣全寫在臉上了啦…」沒看過這麼小氣的影山

「那…」他在快將紙袋捏扁的那刻,滿臉不捨把東西交出來,「妳下次來看比賽要再帶禮物給我哦…」

「好啦好啦…你真是小氣鬼,跟自己姊姊也計較…」我把袋子拿回來,從裡面拿出了寫給他的卡片塞進他的手,滿意地收到他從小落寞轉為驚喜的表情,「這樣就開心啦?快回去吧!後面還有粉絲想要簽名哦!」

「嗯...嗯?」他點了點頭準備轉身,眼神確定著在我身後的不遠處,露出猶豫而又平靜的神情,一種我從來沒看過的複雜情緒

「朋友嗎?」我跟著他的視線轉過身,看見我身後正走過兩個和影山年紀相仿的男生,又回頭觀察著他的欲言又止,「怎麼不打招呼?」

「國中…那個。」他沒有多說什麼,然而僅僅兩個單詞,我就馬上連結到他在說什麼,也瞬間同感他此刻的猶豫和想做點什麼,因為同樣的被孤立經驗,我們都有過

「想喊就喊啊!」我用前所未有的力氣把他往前拉了拉,迫使他走出我為他拉移開的矮護欄,「想說的話,我們不是練習過嗎?」
我曾和影山聊過以前和自己系隊的疙瘩。當隊長的那年,除了幾乎沒辦法留下任何後輩,也在比賽的時候被大很多屆的前輩忽視。學姊因為球技優勢,在關鍵比賽的前三分鐘發球時間才到場,並直接跳過作為隊長的我,逕自排起她所認為最好的輪轉表

「可是如果被無視怎麼辦?」他扁了扁嘴。我的被忽視雖然和影山那顆沒有人追的背舉有著天差地遠的前因後果:一個是因為能力不及所以不被尊重、一個是因為能力超越而被孤立,然而兩者本質上都同樣在兩顆心裡刻下名為孤寂的傷痕,而有過傷痕、就不可能再如無暇之時一樣

「那又不會怎樣!」我用力拍了他的背一把,讓他失聲喊出了就放在嘴邊的名字

「國見!金田一!」被無預警打出的心聲是如此響亮,對方本就像這邊觀望的身影馬上停住

「頂多就是被拒絕,不會世界末日的」我躲到他被後小聲提示,像他的內心小精靈

「改天…再一起排球吧!」他順勢把排練了許久的字句說出口。我感覺自己的臉上,因為影山的這句話,堆上了久違的溫熱

「影山明年要旅外打球吧?是要我們成為國手的意思嗎?」
「你有機會?話說球迷一直在看我們…」
我趁著他口中的國見和金田一低語時走到兩人身後不遠處,因為啊、鼓起勇氣和過去說話的影山,好想幫他紀錄下來

「等你們成為大叔…或是成為爺爺之後也行」影山已經全神貫注在他的過去上,我用著一貫不打擾的姿態,拍下兩個男生的背影前方,那個真誠與過去和解的男孩

「好!來打吧!」

「呵…好啊!」影山露出了我最喜歡看到的、純粹感性的笑容,混雜著放下心的心願滿足。
我想,如果影山都辦得到,我也可以和過去和解的,總有一天可以的。

影山的姊姊美羽和影山差了 10 歲,雖然兩人興趣和人生走向差很多,但因為從小就和忙碌的父母關係比較淡薄,姊弟的感情還是相當緊密
緊密到美羽姊非常清楚影山十根手指算得出來的朋友,對我的事情還尤其了解

「咖哩飯吃的還習慣嗎?」

「一樣好吃!」
「非常美味!」我們再次展現奇怪的同步默契

「飛雄…我不是問你…」美羽姊無語地幫弟弟盛上第三碗咖哩飯,又順手收拾了我的空盤,我趕緊捧起盤子站起來,很快被對方拍了拍示意坐好

「真是不好意思打擾美羽姊了」我只好再次用敬語道謝

「妳別那麼客氣!飛雄常跟我提到妳…」她說著順勢看向影山

「他也常跟我提到美羽姊…」我也說著看向影山,讓他被盯得毛都豎了起來

「所以我們算熟人啊~對不對?」她對我笑了笑,把我來之前買的千層派切好片推了過來,「有妳來真是太好了,平常從不指望影山能跟我一起吃甜點」

「影山眼裡應該只有食物營養組成!」我打趣地接話

「對吧?這個就是大量的澱粉、脂肪和糖!」她說著指了指眼前的千層派

「還有奶茶,」我晃了晃路上帶來的飲料,模仿起他正經八百的表情,「這就是精緻糖和奶精,沒有營養價值…」

「哇噻!好像!」美羽姊說著和我擊掌

「妳們兩個也太誇張了,我沒有每次都這樣好嗎…」他無意識地重現了我剛才所模仿的碎念神情,讓我和美羽姊相識後大笑出來

我們就這樣配著餐後甜點胡亂聊起來,尤其是和影山同隊打 play 有多辛苦,還有因為各種原因不再打排球的心情共鳴…一不小心就接近了末班公車的時間…

「啊美羽姊、影山,時間也不早了,不好意思我怕錯過末班公車時間,我就先回去了!」

「等等!」美羽姊說著摁住我的手掌,「雖然都在東京,不過這裡算郊區,回去還是挺遠的,你們就在我這住一晚怎麼樣?」

「好啊」影山順口脫出應答
「沒關係的!」我趕緊拒絕這麼叨擾的邀請,在餐桌下捏了隨意答應影山的大腿肉,真是的!自己姊姊你當然都好啊

「尬麻捏我?」影山毫無知覺地轉頭看我

「妳真的不用覺得叨擾啦!」美羽姊像看出我的心思,忙安撫道,「妳等等就去睡我房間,我客廳沙發很寬敞的,影山去榻榻米打地舖就好」

「不不不!怎麼可以讓美羽姊睡客廳!我...」我慌張地拒絕著起身,還是趕緊收拾回去好了…

「沒、關、係!」美羽姊壓著我的肩膀,硬是把朝向門口的我轉向房間,雖然沒有在練球,這個臂力還是挺不容拒絕的啊…
「我也想跟我弟弟聊心事啊,一點也不打擾~來!我找一件舒服的睡衣讓妳去洗澡,我的衣服就辛苦妳將就一下啦!」

在難以推辭的邀約下,我在影山姊弟收拾著餐桌的時候,很當自己家地去洗了澡,天知道我有多誠惶誠恐啊!

「影山這傢伙…也不想想第一次認識他姊姊就吃她的睡她的,說有多叨擾就有多叨擾…」我包起濕髮走出淋浴低喃著,準備要告訴美羽姊可以使用淋浴的時候,不小心聽到他們姊弟倆的悄悄話…

「欸飛雄!你是不是偷偷喜歡人家?」美羽姊也是個直接的人啊…

「美美美羽妳說什麼呢!」影山向來都直呼姊姊的名字,伴隨著緊張的結巴,顯得特別搞笑

「飛雄你這反應已經說明一切了…」美羽搖搖頭,「喜歡就追啊!」她這話霎時讓我心跳加速起來

「追…是什麼意思?」我的心又忽然摔了一跤,為這個呆子的回答…追?我還鬼抓人咧、呆瓜!

「追求!你這個愛情笨蛋!你有跟人家告白嗎?」我開始像小偷一樣,躲在玄關轉角偷聽起來

「妳說問她願不願意當我女朋友這樣嗎?」

「不然呢?當朋友?」

「可是我們現在相處的很好…」他哼吟著聲音思考

「你們這叫曖昧期」

「矮…什麼?」聽到這裡我又差點向前栽倒…矮?你情商矮啦!

「曖昧啦!就是互有好感,比朋友更親密、但還不是男女朋友關係的階段」

「嗯,好像是欸!」他恍然大悟,像是腦袋裡補增了字典,「這樣不好嗎?」我能想像此時在他臉上堆滿的困惑表情

「你這句話,不知道的人聽起來,絕對會說你渣男!」

「渣…渣男?!那是什麼?!」影山很顯然聽不懂這個名詞,但聲音裡有著確信『這絕對是貶抑詞』的不爽

「我是要提醒你不要喜歡曖昧的感覺,就把人家懸在那知道嗎?」美羽姊像是愛請顧問上身一樣教導著弟弟﹐「如果喜歡人家、但現在還只是朋友,那你可要把握囉!」

「為什麼?」

「你不是說她大你一點、工作又是辦公室那種嗎?」我聽到美羽姊一邊說著、一邊揉亂弟弟的頭髮
揉得好!揉亂這個傻蛋的腦袋,「這樣年紀的女孩,應該很容易在辦公室找到對象吧!」

「侯!」他驚愕地吼了一下,讓我也清楚聽到他心中大響的警鈴,「可是…可是如果她拒絕我怎麼辦?那會不會就連朋友都做不了?」

「哦飛雄有在擔心交不到朋友?」我在內心默默附和,對阿…你是有在怕人際關係差?

「我覺得…她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不想失去的朋友?」

「…嗯!」我的心跳再次加速起來,為了這隻烏鴉已經將我納入他想珍惜的羽翼範圍中

「這樣啊…」美羽思考了一下,「你不是說她之前有暗戀的教練,後來沒有交往,那他們現在呢?」咦咦!這個呆瓜連這種事都跟姐姐說尬麻!

「好像還是有聯絡」

「那就對啦!如果人家對你沒意思,你最壞的情況不就也是那樣嗎?」

「可是我跟她那個教練不一樣!」

「哦、哪裡不一樣?」我點點頭,對阿、哪裡不一樣?不一樣呆嗎?

「我…我比較年輕力壯!」

「這個字不是這樣用的啦!」

接下來的話我也沒有認真聽下去,刻意在玄關喊了一聲『我洗好囉!』,不去打斷兩人的密談時間
可以想像影山會消化姊姊遞來的愛情字典一段時間,然而聽了剛剛那段,也讓我對我和影山間的曖昧有了期待

是的,我對影山有好感,而他對我也有好感
再也沒有比默知彼此心意、等待適當時機互相告白,這樣的雙向暗戀更令人期待的關係了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影山飛雄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