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L線下聚會]經營個人品牌最難能可貴的,是找到一群和你走在同樣路上的人

Wen
4 min readOct 6, 2019

--

大約三個月前,我靠著自己摸索,懞懞懂懂的弄出了頻道的第一個產品,在對頻道充滿疑惑的狀態下買了Zoey的BYL線上課程,想讓自己的頻道更加穩健的經營下去,意外地從課程中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更棒的是這堂課還有舉辦線下聚會,以下就來分享這次參加BYL課程第一屆線下聚會的心得囉!

簡潔的活動流程,不簡單的活動收穫

這次聚會真的是從報到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大家交流的熱情,從最一開始的Kahoot答題遊戲到Bingo,真的可以快速的讓場面熱絡起來,到自由交流時間時也有好多熱心的同學會拉攏大家互相介紹,真的不用擔心會找不到人講話很尷尬,可以非常放鬆的和大家交流。

而在自由交流的時間結束後,Zoey會依照大家目前品牌的遇到的問題分成三組,然後進行小組討論,運用小組的智慧一同想出方法解決問題,最後跟小組得出一個結論和全部的人分享,讓大家可以用更宏觀、更多面向的思維去面對自己經營品牌上所遇到的問題。

C組討論的成果,為產品設計行銷流程

而最後活動的小卡真的頗具巧思,大家聚會完後一定都是收穫滿滿,但是再多那麼一張小卡,真的可以感受到收穫滿出來了

名牌後面藏有小標語

個人品牌的路上,你不孤單

好像每次參加這種聚會活動,都會很自然的把自己的社交能量給激發出來,進入有點亢奮的狀態,然後活動當晚都會很難入睡,雖然不知道是好是壞,但真的一種奇妙、平常工作不會有的體驗。

和之前參加過的YouTuber聚會比起來,這次聚會的優點的是大家的品牌進度其實差不多,都還在剛起步的階段,交流起來比較沒有壓力,也比較能有共鳴。不像YouTuber聚會很多都是幾十萬訂閱,用團隊去經營的網紅,聊起來也是客套話居多,較難有深度的對談。

在經營個人品牌的路上,最開心的是遇到一群和你走在相同路上的人,大家聚在一起聊一些經營上的想法和技術交流,畢竟這些話題平常真的很難找到人聊,受眾、ICA、email list、名單磁鐵、產品等等有的沒的,聽到別人分享自己的東西真的相當有啟發性,每當聽到很棒的idea時,我都會趕緊寫在紙上,覺得自己的品牌日後也可以使用類似的概念。

當然甘苦談也是少不了的,當我聽到Abi說:「你知道嗎? 當我開始弄品牌,我每天的To do List多的跟什麼一樣」、「手動寄一封Eamil還好,當我寄到第十封時,我真的快吐了,馬上開始用Eamil provider」真的是快笑翻,這些真的都是大家的心酸啊XD

收穫化作行動,品牌機器動起來!

線下聚會結束後最直接效果就是To do List又變多啦XD,不過就先列出幾點

1.影片內容的優化

這次聚會剛好跟兩位也有在彈吉他的同學聊到,他們都提出了相同的問題,那就是「不知道學了一個概念or樂句以後,到底要怎麼運用在自己的彈奏上」,確實我以前的影片都沒有提到這個部分,這確實是需要馬上加強改善的地方。

2.規劃下一個產品的行銷流程

這次的小組討論歸納出超多種可運用的行銷方式,好多都是我在做第一份產品時沒運用到的技巧,有了這次整理出來的表格,下次推出新產品時就可以用上,讓自己的銷售數字更加好看!

Zoey本人的聲音跟podcast裡一樣耶,超酷

後記

這次聚會好像聽到蠻多人煩惱產品生不出來,這邊分享幾本我當初在弄產品時對我很有幫助的書,希望可以幫助到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喔!

1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 2閃電式開發 3找出理想客戶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到你,可以點擊下方的”Like”支持我,我可以透過”Like”得到實質的回饋

--

--

Wen

熱愛吉他,在YouTube經營10萬訂閱的吉他頻道「Wen吉他誌」。喜歡自我成長,我會在這邊和你分享一些上課、讀書的心得。 吉他文章請到我的網站:https://wenguitar01.co ✉️合作請洽:wen@wenguitar01.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