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評價]Yale Chen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值得買嗎?

Wen
17 min readMay 12, 2020

--

Yale Chen的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值得買嗎? 裡面在教什麼? 能賺到錢嗎?

百萬品牌 網路事業培訓課程 真實評價

這篇文章會分享我參加這堂課程的真實心得,以及告訴你我購買這堂課程的原因、分析他的優缺點、介紹課程單元以及到底值不值得買這課程

我知道你在買這堂課程之前可能會考慮許久,所以我會盡可能的詳細說明,包括我是誰,我當初為什麼想購買,以及購買後課程對我有沒有幫助。

如果還沒聽過這堂課程,可以先去聽聽Yale Chen的免費課程,他會和你三分享三個經營YouTube頻道的秘密。

以下是文章的目錄,如果想看重點的可以快速跳到要看的地方喔!

1.如何在YouTube上賺到錢
1.1廣告分潤
1.2業配
1.3聯盟行銷
1.4賣產品
2.我是怎麼認識Yale Chen的?
3.為什麼我會參加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
4.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是什麼?
5.課程內容規劃有哪些?有哪些幫助?
5.1單元介紹
5.2有哪些幫助?
6.誰適合來參加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
7.優點和缺點
7.1課程內容豐富
7.2內含實用模板
7.3大師訪談
7.4頻道顧問服務
7.5價格
7.6經營時間
8.和其他課程比較
8.1 Zoey的Brand Your Life
8.2 YouTuber的36堂課
9.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評價
9.1真實心得感想
9.2目前有多少學員
9.3其他學員評價
10.總結

1.如何在YouTube上賺到錢

相信你會想了解Yale Chen的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一定是對於在YouTube上賺錢,建立被動收入有所興趣。

我自己經營YouTube已經三年了,而且都是利用下班後的時間經營,我可以跟你說,在YouTube上真的可以賺到錢!

廣告收入、業配、訂閱、聯盟行銷、賣產品…….這些我都做過。

但是這裡面有些是辛苦錢有些是輕鬆錢。

像是廣告收入、業配、訂閱制都是做一份工收一份錢的辛苦錢,

你可能會覺得說:「怎麼可能? 我看那些大型YouTuber都是這樣做的!」

但是請慢慢聽我分析:

1.1廣告分潤

首先是google的廣告分潤,這個你應該有聽過,每一千次觀看大概可以賺到1美金。

假設你要賺到一個上班族的薪水1000美金/月,等於你一個月要產生100萬次的觀看數,

台灣幾乎沒有幾個YouTuber可以純粹靠廣告收入過活,所以絕大部分都會再接業配來增加收入。

1.2業配

說到業配你一定會想到業配之神HowHow,一支業配影片的價碼是幾十萬在算的,

可是當你只是一個小小的YouTuber,你有辦法喊到這種價碼嗎?

當然不行!

而且更殘酷的事實是,會找你這種小頻道業配的,通常都是比較沒經費,產品也比較不知名的廠商。

我自己就接過一個藍芽耳機和藍芽喇叭的業配,他們的產品也不是不好,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不符合我對音質的要求

當你要去業配一個自己都不滿意的產品,觀眾很容易就看得出來,這是騙不了人的。

更煩人的是,會有一堆奇怪的產品要你業配,

像我自己就收過女孩香水的業配,可是我是男生,而且我的頻道是在教吉他……

如果為了賺錢接這種亂槍打鳥的業配,你的粉絲會怎麼想?

而且業配就是論件計酬,你要拍片才有收入,就跟你要去上班才有收入一樣,這並不算是被動收入。

1.3聯盟行銷

聯盟行銷就是你介紹一個產品,如果觀眾透過你的連結去購買產品,你可以得到回饋。

你會想說:「這跟業配不是一樣嗎?」

其實很不一樣,聯盟行銷是當觀眾購買後,你才會獲得分潤,而業配則是不管觀眾有沒有購買,你都會獲得廠商一開始跟你談好的酬勞。

這樣的好處是,你可以主動去推薦一些你真的覺得很棒的產品,而不是被動地等廠商聯絡你

而且只要你影片拍得夠好,聯盟行銷就能持續的為你帶來被動收入。

我自己就在頻道上推薦一些我覺得很棒的吉他教材,當觀眾透過我的連結去購買,我就可以得到一點點的回饋

1.4賣產品

前面介紹了很多賺錢方式,但接下來介紹的「賣產品」,是我覺得獲利空間最高,而且符合被動收入的賺錢方式。

已經有許多中小型的YouTuber透過「賣產品」賺到上百萬甚至近千萬的收入,像是教財富自由的Ms.selena、教美股被動投資的Yale Chen、教個人品牌的Zoey等等

這些人你可能不太熟悉,或許他們的名氣不像是HowHow,呱吉,Joeman那樣響亮,可是他們都在自己的利基(niche)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而且將自己的所學知識做成產品,然後傳播出去。

當他們賺到百萬收入時,訂閱數根本還不到10萬!

我是在2019年春天的時候才接觸到這些YouTuber的,也領悟到在YouTube上要賺錢,賣自己的產品會是最快能賺大錢的方式。

我在2019年夏天的時候做出了自己的第一個微型產品,上市第一個月的收入就超過了我半年的google廣告分潤收入。

到目前為止,這份產品還在持續為我產生被動收入!

這也就是為什麼你不用很多粉絲,也能夠賺到錢!

想了解詳細作法,可以先聽聽看Yale Chen的免費課程

2.我是怎麼認識Yale Chen的?

老實講,我其實不是Yale Chen的粉絲,在我買這堂課程前,我大概只看過他的一支影片,而且根本沒有訂閱他的YouTube頻道。

你一定會感到好奇,這樣你怎麼會買他的課程?

因為我知道他的能耐

2019年的一次聚會和朋友討論一些建立被動收入的事情,有位朋友就提到Yale Chen的美股被動投資課程,這堂247美元的課賣了上千套,而那個時候Yale的頻道大概只有7萬訂閱,真的是非常驚人的數字!

所以後來有另一位朋友告訴我他開課的消息,我二話不說就買了,因為我知道他真的很有料!

3.為什麼會參加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

你可能會好奇,我都已經做出自己的產品了,開始賺被動收入了,為什麼還會想上Yale Chen的這堂課程?

那是因為Yale Chen可以說是這一波賣產品獲利的先驅,當初Ms.selena和Zoey在開設自己的線上課程時,都和Yale交流過,得到很多寶貴的意見,最後也都做出了百萬等級的成績。

也因此,我決定和最源頭的大師(在中文市場Yale Chen真的走得非常前面)學習,好好檢視自己在經營YouTube的路上有哪些需要修正和優化的,讓自己的頻道也能成為百萬事業。

聽聽Yale Chen分享他運用哪些密技來經營他的網路事業

4.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是什麼?

這是一堂由Yale Chen開設的中文線上課程,教導新手如何從零開始建立YouTube頻道,並透過YouTube建立起自己的事業賺取被動收入。

課程一開始的名稱叫做「YouTube百萬密技藍圖」,後來因為內容也涵蓋到FB和IG,所以進化成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教導新手如何從來開始在網路上建立自己的事業,做到百萬品牌,朝提早退休邁進。

5.課程內容規劃有些什麼?有哪些幫助?

5.1課程單元介紹

開始
-加入臉書群組

第一單元:基本觀念
-前言
-需要多久才賺到錢

第二單元:選擇利基市場
-找到你的利基市場
-客戶頭像
-可行步驟
-bonus:撰寫事業企劃書

第三單元:架設頻道
-申請Email/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IG帳號
-製作Banner
-品牌形象
-可行步驟
-Bonus:工具包

第四單元:拍攝前
-YouTube SEO搜尋引擎優化
-如何撰稿
-如何讓YouTube推薦你的影片,如何讓觀眾點你的影片
-露臉還是不露臉?
-可行步驟
-Bonus:SEO工具、如何撰稿工具、流量工具、露不露臉評斷工具

第五單元:製作影片
-相機+鏡頭挑選
-我的相機設定
-如何打燈
-製作簡單的片頭+片尾
-剪輯影片
-製作縮圖
-拍攝時+上傳後要做的事

第六單元:如何賺錢
-在YouTube上賺錢
-銷售漏斗
-內容行銷
-電郵行銷

第七單元:建造你的經濟艙產品
-我使用的工具
-經濟艙產品銷售流程藍圖
-產品構思
-撰寫銷售文案
-架設免費著陸頁(landing page)
-ClickFunnel設定
-Teachable設定
-Converkit設定
-Bonus: eamil行銷模板

第八單元:Instagram,大部份創作者忽略的高轉換率工具
-365天直播主題
-365天貼文主題
-用故事銷售
-增粉方法
-限時動態
-製作IG貼文-hashtag的使用

第九單元:雇用人才
-哪裡徵才+該注意的地方

第十單元:最後叮嚀
-快速增粉的方式
-該注意和不用注意的地方

第十一單元:成功案例分析
-Jeffree Star
-School of Affluence

Bonus 1 : 21天賺到1000美元挑戰
Bonus 2: 高轉換Email模板
Bonus 3: 銷售業面模板
Bonus 4: 大師會議訪問(目前有5位大師)

以上為大概的課程介紹,些許資訊沒有全秀出來。

點此了解詳細課程內容

5.2有哪些幫助?

前面有和你說過,我經營YouTube已經三年了,前面兩年我都是在網路上自己摸索,看那些靠流量吃飯的網紅怎麼操作,試著去模仿他們,結果只學到一些皮毛,做得很痛苦也沒什麼成績。

一直到最近一年接觸到這些老師的課程,我才真的感受到免費的東西反而最貴,因為免費的東西會浪費你很多的時間,花錢買的課程反而CP值最高!

在加入Yale Chen的課程以後,我首先調整的是我影片的打光,你可以比較一下那個差異:

學習打光前:

沒有特別打光

學習打光後:

有特別打光

這個效果好到之前跟吉他廠商聊天的時候,對方以為我是用什麼高級相機拍的,但其實我只是用iphone拍。

再來是我上了這堂課以後,又著手設計自己的第二個產品,而這個產品一推出,第一個月的收入就超過我第一個微型產品的整年收入。

我的線上課程收入,左邊單位是美金

Yale Chen對於做產品真得很在行,課程中他會教你,到底多少大小的產品要訂什麼價格,以及可以運用什麼樣的銷售策略,而且有很多的模板可以參考,不用自己在那邊想破頭。

點此瞭解「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

6.誰適合來參加百萬事業訓練課程?

想要經營YouTube,但不知從何開始的人

雖然我在YouTube上已經有一些經驗才加入這堂課程,但這堂課程絕對適合零基礎的新手,如果你只是想先弄出一個頻道,這堂課程會教你怎麼想影片主題、怎麼寫稿、怎麼拍片剪片做縮圖等等,內容非常的仔細。

願意認真經營網路事業的人

從課程一開始Yale Chen就會帶你寫出你的事業企劃書,他會希望上課的人把自己的頻道視為一個事業來經營,

因為只有這樣做,你的頻道才會成長且做的長遠。

有耐心、有行動力的人

課程中Yale教的東西真得非常多,給的工具也是非常豐富。

但是,如果你只是把這些課程影片像看劇一樣看過去,你是不會賺到錢的,

你要捲起袖子,打開電腦開始寫影片草稿、打開相機實際拍片、剪片,跟著Yale提供的練習表設計自己的產品,這樣你才會賺錢。

只努力一天是不會賺到錢的,但如果你選擇每天都努力,你真的很快就可以賺到錢

(我自己在做我的經濟艙產品時,從規劃、拍片、行銷到開賣大概花了2個月,至少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去努力吧!)

7.優點and缺點

優點

7.1影片內容豐富

Yale的課程影片真的非常仔細,時數也都非常足夠,舉其中的一個Teachable設定為例,這支教學影片的片長就長達30min,從要怎麼註冊,怎麼做銷售頁,怎麼設定課程都很詳盡的跟你說。

裡面每個小單元的影片長度都是二三十分鐘起跳,非常詳細

如果你是自己摸索東西,你可能要花上整整2天才摸索的出來(因為在上Yale的課程之前我就是自己摸索的,全英文介面真的很花時間)

7.2內含實用模板

這堂課很棒的地方就是有很多Yale製作的模板,像是365天IG主題、365天直播主題,21天賺到1000美金模板等等

平常你可能想影片主題想破頭,但是現在你不用想破頭了,直接從這些模板裡面抓主題來做就可以了

365天主題模板,涵蓋六大市場=2190種主題

還有像是文案的模板,這個真的超級好用,因為你賣產品一定要寫文案,你不用花一大堆時間買一堆文案書學習,你只要使用這個已經驗證過的文案模板就可以了。

這些模板真的可以幫你省下非常多的時間和力氣。

7.3大師訪談

我私心最喜歡的就是大師訪談的部分,很多檯面上厲害的YouTuber,他們自己的頻道可能不是做頻道教學or自我成長的,所以他們很少在自己的頻道分享他們是怎麼樣經營YouTube的,

但是Yale把這些人都請來訪談了一下,並且分享他們自己的Know-How,聽聽其他成功的人都是怎麼做的,真的會比較有方向。

至於邀請到哪些大師,稍微透露一下,一位是做投資理財的YouTuber一位是做知識型的YouTuber,其他三位就等你加入課程去發掘囉!

7.4頻道顧問服務

如果你上過一些線上課程就會知道,你真的會需要顧問服務,有些東西你自己弄真的很容易卡關,上個星期和Yale通話健檢調整了一下頻道的方向,幫助真的非常大,這真的是課堂課非常棒的地方。

點此瞭解「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

缺點

7.5價格

這堂課的售價是美金698元,我知道這不是一個隨便從口袋就可以拿出來的錢。

如果你做YouTube頻道只是單純的想要記錄生活,那我覺得你不用想太多,拿起手機、相機馬上就可以開始拍了,

但如果你想要經營個像樣的YouTube,甚至是在YouTube上賺到錢,你真的需要學習更多的知識

我自己經營YouTube三年了,前兩年自己摸索亂弄的時候,基本上沒有賺到什麼錢,每個月靠google的廣告分潤大概就是一杯手搖飲料,狀況好的時候頂多可以喝一杯星巴克。

2017年1月到5月的廣告收入,單位為美金

直到最近一年我上了這些課程,我在YouTube上的收入才開始提升,而這些收入很早就超過我在這些課程上面的花費了

我的微型產品上市後的收入,單位為美金

如果你不想花太多時間摸索,花錢學習絕對是最划算的方式

如果你真的預算有限,我可以推薦你一些書籍閱讀,但是能不能整合成一個屬於你自己的系統,就要靠你個人努力了

1.個人定位:一個人的獲利模式

2.吸引客戶:找出理想客戶

3.找出獲利方法: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

4.製作產品:閃電式開發

5.行銷漏斗:Dotcom Secrets(中文譯本:網路行銷究極攻略)

當然,你也可以先去聽聽看Yale Chen的免費課程

7.6需要一定的時間經營

這堂課不會教你怎麼快速賺錢,買了這堂課,你沒有辦法一個星期就把學費賺回來,

但是課程裡面附的21天賺到1000美金大挑戰,是真的非常有價值的

如果你照著課程裡的教學,弄清楚自己的利基市場,規劃頻道、累積客戶,製作出產品,然後按照裡面的21天大挑戰操作的話,賺回學費絕對是親而易舉的事情。

上面你應該看過我賣產品的成績,第一項產品,開賣當月賺到665美金,第二項產品,開賣當日就賺到350美金。

雖然做產品比較花時間,但只要產品一做好,它就能持續的為你帶來被動收入。

8.和其他課程比較

我平常很喜歡買線上課程來上,我買過Zoey的Brand Your Life課程,也買過阿滴X圖文不符在Hahow開的YouTuber的36堂課,如果你經費足夠,當然可以全部都買起來,但如果你經費有限,不知道哪個比較適合自己的話,這邊看稍微和你分析一下:

8.1 Zoey的Brand Your Life

Zoey的這堂課強調的是如何將興趣變成事業,所以在課程中有很多方法帶你去找到你的興趣,如果你不太曉得自己要做什麼?自己喜歡什麼?自己熱愛什麼? 建議可以選擇這堂課程。 因為興趣和熱情就像一台汽車的引擎一樣重要,如果你沒有滿滿的動力,你是做不長久的。

課程的後面也有提到如何製作產品以及行銷,不過我覺得在製作產品和行銷方面,Yale的課程講的更仔細,而且有提供詳細的文案模板。

我個人的意見是,如果你還不清楚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我推薦Zoey的BYL

如果你已經對自己的興趣有稍微了解,想要在YouTube上建立一份事業的話,我推薦Yale的課程

8.2 HaHow上的YouTuber的36堂課

這堂hahow的YouTuber課程,重點其實是放在怎麼製作影片,怎麼讓YouTube的演算法推薦你得影片,怎麼吸引訂閱,各個類型的影片要怎麼拍等等。

你可能會覺得,聽起來不錯呀?

但在上過Yale的課之後,就會發現堂課是戰術等級的,而Yale的課則是戰略等級的。

Yale會從利基市場開始教起,帶你找到你自己的利基市場,再以利基市場為基礎去發展你的頻道。

這絕對比學會怎麼拍一部好影片來的重要,而且這才是你能不能賺到錢的關鍵

如果你想要學會怎麼拍片,學習用傳統的YouTube廣告分潤賺錢,那你可以考慮這堂課。

但如果你想要學習建立你的品牌,打造一個不被YouTube廣告分潤受限的事業,你要買yale的課比較適合

當然如果你有預算,就是兩堂課都買起來啦!

9.百萬品牌-網路事業訓練課程評價

9.1真實心得感想

其實我一開始加入這堂課的時候上的心不在焉,因為前面很多基本的東西,像是頻道的設定,縮圖的製作等等我都已經會了。

但是Yale真的很仔細,他有為那些零基礎的初學者著想,一步一步地把這些細節都帶過。

後面的製作產品部分對我來說是最有用的,我自己的經驗是,做產品比做頻道的難度要高上非常多,銷售產品又比做產品更難,但是上完課後,你會發現這些其實是可以按步驟就做出來的。

你不用一次跨很大一步,你只要一小步一小步的往上爬,就可以爬到山頂

9.2目前有多少學員?

目前課程已經有超過300位的學員囉! 前幾天課程正式開賣,人數持續增家中

超過300位學員加入

2020/5/13 327位學員

如果你加入課程,在社團發問的話我也能夠幫助到你喔!

9.3其他學員評價如何?

也別光聽我說,聽聽看其他學員怎麼說

(對了,我是第一排中間的Wen喔)

另外,左上第一個分享的人Abi是我的朋友,自從課程開始,真的可以看到她的大幅度成長。從本來只有IG,到現在有YouTube而且已經在製作自己的產品了,真的很厲害!

10.總結

我知道你一定對於這樣的課程有些興趣但又害怕被騙,我是建議你可以先去聽聽看Yale的免費一個小時線上課程,先把三個經營頻道的秘密給學起來:

秘密1:不需要粉絲也可以開始賺錢的方法

秘密2 :如何從零開始累積客戶名單

秘密3 :快速增加粉絲數量的方法

先把這些最基礎的概念學起來吧

如果你看完後,還是不知道自己需不需要這堂課,可以到我的IG或FB私訊問我,我會給幫你分析一下喔!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wenguitar01/
我的FB:https://www.facebook.com/WenStudioGuitar/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擊下方的”Like”支持我,我可以透過”Like”得到實質的回饋,繼續產出更多好文章!

--

--

Wen

熱愛吉他,在YouTube經營10萬訂閱的吉他頻道「Wen吉他誌」。喜歡自我成長,我會在這邊和你分享一些上課、讀書的心得。 吉他文章請到我的網站:https://wenguitar01.co ✉️合作請洽:wen@wenguitar01.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