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河內市區走走【2018 越南河內 & 下龍灣五日孝母之旅】

MH
6 min readFeb 1, 2019

在進入正式遊記前,先來摘要一下這天在市區的行程:

36 古街
火車街
→聖若瑟教堂
→午餐 — — 牛肉河粉沙拉:Nha Hang Bach Phuong Bún Bò Nam Bộ
→還劍湖
→下午茶 — — 蛋咖啡:Café Pho Co
→書街:Phố Sách
→按摩:Midori Spa Hanoi
→晚餐 — — 牛肉湯河粉:Pho 10
→消夜 — — 法國麵包:Bánh Mì 25
36 古街夜市

總之就是在旅館吃完早餐後,就走路到附近晃晃,行程如上,下面摘要一下我對各景點的印象:

36 古街&36 古街夜市:

36 古街顧名思義就是有 36 條各自販售不同類物品的街道,比如銀樓街、燈泡街、包包街等,我只到這區換錢,沒有特別逛。晚上會搖身一變成夜市,夜市面積很大,不過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感覺蠻觀光化的,逛的居多,吃的東西比較少,不過河內市區到處都是路邊攤,不用怕餓。

基本上河內每條街都這樣,摩托車爆多&交通永遠阻塞。

火車街

一條很窄的街,有鐵路經過,街道兩旁有民宅和店家,可惜我是一大早去(11 點前),店家都還沒開,若是下午去,看一些遊記有分享一些當地設計師小店和咖啡廳,感覺坐在那邊喝下午茶蠻愜意的。

聖若瑟教堂:

就是一個很大的教堂,觀光客很多(詞窮)。

午餐 — — 牛肉河粉沙拉:Nha Hang Bach Phuong Bún Bò Nam Bộ

這是旅館老闆推薦的,但迷信 google map 評價的我還是決定先查一下再決定是否前往,結果看到評分很高就安心前往了,也真的便宜又好吃!(結果忘記拍照,我對不起大家)

還劍湖:

很像是每個大學都會有的湖,就像台大醉月湖、清大成功湖、交大竹湖那樣,大家會繞著湖散步聊天,除此之外似乎沒什麼特別的。晚上這邊更加熱鬧,情侶、朋友、家庭都跑來這邊散步,人潮的擁擠程度堪比剛散場的 101 跨年現場。

下午茶 — — 蛋咖啡:Café Pho Co

很濃也很香,另外點了蛋糕好~~~甜。其實在這邊吃下午茶是很悠哉的,但越南人似乎覺得戶外都是可以抽煙的,這家咖啡店的頂樓是半開放空間,所以蠻多人在抽菸,我受不了就沒有久坐了。

另外要提醒,這家咖啡廳真的神之難找!如果找不到,直接問路人就對了。我當時是開 google map + GPS,看起來明明已到,卻找不到入口,殊不知入口真的超級低調,深藏在一樓店家後方…想去的人請努力依照以下照片按圖索驥:

書街:Phố Sách

一條步行街上的兩側有咖啡廳和各類小書店,比如女性的書、童書、政治學等,看不懂越南文也沒關係,因為光是在那邊散步還蠻悠閒的,不過街道很短,不一定要特別跑一趟。

按摩:Midori Spa Hanoi

說到按摩還是泰國最棒,不過越南的也不貴,我還是好奇去試試了。越式按摩似乎是「乾按」,一進去就先脫衣服,然後按摩師就徒手開始按,沒有讓我換上衣服,也沒有隔著毛巾,也沒有抹乳液或按摩油,感覺蠻怪的,真的是很「赤裸」。最後按摩有再用按摩油按一次,並且搭配毛巾熱敷,整體來說還 ok,但也沒有非體驗不可。

按摩店的大廳。

晚餐 — — 牛肉湯河粉:Pho 10

這家很有名,觀光客都會去,我其實只是剛好路過,就想說進去吃吃看。總之也是好吃!不過可能是因店內翻桌率太高,桌面沒有時間特別擦,感覺有點黏黏的。

消夜 — — 法國麵包:Bánh Mì 25

很多人的食記都說好吃,但我真的覺得很普通,就是乾乾的法國麵包夾著你點的料。因為真的沒有很特別,所以我沒幫麵包本人拍照,只拍了店面本身:

最後放上河內系列遊記網址,你可以自行瀏覽你有興趣的部分。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如果你覺得這些資訊有些幫助,可以拍個手(雖然我不知道拍手能幹嘛啦,但至少代表我的文章有稍微幫到你)。

前言 & 行程概覽【2018 越南河內 & 下龍灣五日孝母之旅】day 1:河內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旅館【2018 越南河內 & 下龍灣五日孝母之旅】day 2:河內市區走走【2018 越南河內 & 下龍灣五日孝母之旅】
36 古街→火車街→聖若瑟教堂→牛肉河粉沙拉:Nha Hang Bach Phuong Bún Bò Nam Bộ→還劍湖→蛋咖啡:Café Pho Co→書街:Phố Sách→按摩:Midori Spa Hanoi→牛肉湯河粉:Pho 10→法國麵包:Bánh Mì 25→36 古街夜市
day 3:下龍灣之一【2018 越南河內 & 下龍灣五日孝母之旅】
抵達下龍灣入住 cozy bay cruise→驚訝洞→爬山→海灘踏浪或曬太陽→船上做春捲→船上晚餐→自由時間
day 4:下龍灣之二&河內市區【2018 越南河內 & 下龍灣五日孝母之旅】
參觀珍珠工廠→泛舟→船上午餐→回到市區旅館→玉米糯米飯:xoi yen→水上木偶:Thang Long Water Puppet Theatre→牛肉沙拉→布丁:Chè Xoài
day 5:河內市區到機場的交通【2018 越南河內 & 下龍灣五日孝母之旅】

--

--

MH

做過公關、數位行銷,2020 年轉職成為產品經理,2021 年跑到新加坡繼續當 PM。歡迎在文章留言或私信交流:mhmedium90@gmail.com (轉載文章請附原標題&原文網址即可,不用特別來信洽詢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