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2:高松→男木島→高松(高松香川縣烏龍麵巴士)【2017 瀨戶內海非藝術祭跳島行】

MH
4 min readNov 1, 2017

報名烏龍麵巴士

在參加這個烏龍麵之旅前,我曾在前兩天先到高松車站找「觀光案內所」,也就是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小小的亭子設有三個語言窗口:日韓、中文、英文,我問窗口要怎麼報烏龍麵巴士之旅,他原本給了我一個電話號碼,但我很不好意思地跟他說我的手機沒有通話服務,只能上網,他就幫我報了!真的萬分感激。

每位成人的費用是 1,000 yen,這只是跟團費喔!烏龍麵等飲食費用需自行支出。

如果你要自己報名或者看中英日文的行程介紹,可以上官網

一進車站大廳就會看到那個紅色招牌的亭子,就是觀光案內所了。

第一家:山越

星期一早上就到高松車站的 9 號巴士站參加烏龍麵巴士之旅。車子很準時 9:20 到,9:25 出發,所以提早去等看起來也沒什麼用,只能在無法擋風的候車亭吹冷風……

右邊的巴士站(9 號)就是烏龍麵之旅集合處了。這是我前一天晚上先去探路而拍攝的。

上車後導遊會發給你一塊板子,上面有問卷 + 接下來要去的店的菜單 + 讓你掛在脖子上的名牌,全車大約 8 人,只有我不懂日文。導遊沿途有講解很多東西,但我完全猜不出來,只好放空看著窗外風景。

menu 長這樣,用 google 翻譯後還是看不懂。

約莫 10:00 會到達第一間麵店「山越」,我沒想到一大早就有這麼多人慕名而來!畢竟這家店可是在田中央啊……

左邊馬路進去就是山越,可以看出這裡是個小村莊吧。
山越的店外長這樣,人多時需要在外面排隊等點餐。

山越的烏龍麵菜單完全沒有英文,也幾乎沒有漢字,我只能靠導遊幫忙翻譯了。我點的是烏龍麵+清湯 300 yen,沒有另外加蛋或山藥,上面有撒一些蔥花。點完之後就去付錢取麵,再來就自己幫烏龍麵加湯和拿餐具,然後可以選位子坐,要坐室內室外都可以,在庭院裡吃烏龍麵也是不錯的體驗啦。

看不懂日文的話,看圖片大概可以略知一二。

強烈建議要去大於等於兩家店的民眾,點一份麵 200 yen 就可以了,我沒有特別跟導遊說,導遊也沒問我,所以我點到的其實是兩份麵(就是一般大小),如果是一餐當然可以啊~但我等下還有第二家店要去,所以就沒有吃完了,內心很對不起烏龍麵師傅啊~~~

可以在庭院吃烏龍麵。

第二家:宮武

過了半小時就回車上集合,這家店是在比較遠的地方,所以我們再來是往市區的方向開,大約 11:00 就來到第二家「宮武」,人比較少一點,但看起來選擇比較多,炸物類的小菜也多一點,不過一樣都沒有英文菜單。

我在這家點的是小沾麵 200 yen,其實就是烏龍麵+醬油吧,還另外點了芥末炸魚板 90 yen,大概就是一條圓柱體的魚板,然後外面有炸酥的麵衣,麵衣裡混雜一些芥末,還蠻好吃的!

回程繼續放空,大概 11:40 就回到高松車站了。

總之,這個烏龍麵之旅我是蠻推薦的,因為去的麵店都是在大眾交通工具較難抵達的地方,而且如果聽得懂日文,就能聽到導遊做的介紹了。

接著我看時間差不多,就趕快到碼頭去買票,順利趕上 12:00 高松往男木島的渡輪,再下一班是 14:00囉!

男木島遊記可以接著看這裡

--

--

MH

做過公關、數位行銷,2020 年轉職成為產品經理,2021 年跑到新加坡繼續當 PM。歡迎在文章留言或私信交流:mhmedium90@gmail.com (轉載文章請附原標題&原文網址即可,不用特別來信洽詢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