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 Cloud架設一個自動部署和自動備份的Minecraft(創世神)伺服器

MPL
14 min readMar 9, 2020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here.

如果只是單純在Google Cloud建立一個Minecraft伺服器,我相信網絡上有成千上萬的教學可以參考。但是,只有為數不多的教學有說明如何方便地維護伺服器。舉個例子,如果我要升級我的伺服器,能否盡可能減低受影響的時間?用我下面的方法,可以在1分鐘內完成伺服器升級並且不需要轉換任何IP地址。另外,備份檔案亦可以每4小時自動備份一次,這意味著如果我們遺失數據,最多只會損失4小時。當然,多久備份一次是取決於自己如何設定。下圖為是次方案的架構圖,我將會一步一步演示如何實現。

Mincecraft Hosting Solution Diagram

在開始之前,請先確保你有一個Google Cloud帳號。

建立一個伺服器(Instance)

Compute Engine

首先,請按一下左上角的標誌,然後會展示一串GCP的服務,再按Compute Engine。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需要數分鐘時間啟動,然後按建立。

Instance Setting
Instance Setting (2)

第二,我們需要選擇硬體規格。事實上,這部份隨你決定,但如果你沒特別喜好請照著我的規格。上面的規格是最低要求去啟動Minecraft伺服器。一旦你有很多朋友一起玩,你可以透過自動部署輕易升級硬體。最重要的是將「網絡標籤」設為“minecraft-server”,這樣我們可以直接應用在防火牆規則,然後點擊建立。

為Minecraft設定防火牆規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