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醫科班卻跑去考社會組的系,很奇怪嗎?(下)

曼努 manzoo (不再更新Medium)
wumanru
Published in
6 min readFeb 23, 2018

--

讀完上篇的人,應該都知道為何我選擇讀自然組,卻跑去考社會組科系的原因了。下篇要來講我準備學測個人申請的過程,以及我的放榜結果。

這次一樣有把文章分段,點按以下連結即可快速跳轉至該段落。點前三章會連到上篇文章喔。

第三章:你能面對真正的內心嗎——折磨人的個人申請

終於盼到學測結果出來,我的國文、英文、社會驚險卡在 15 級分邊上,自然 13 級、數學 12 級分,總共 70 級分,比任何一次模擬考都高,簡直用光了一輩子的好運。

——不行,好運還不能用完。

確定分數後,緊接著要跑的就是個人申請。

高三的我,對「未來要做什麼」其實完全沒有概念,但倒是可以明確地指出「未來不想做什麼」。(以及「家裡經濟可以負擔什麼」)

於是我靠刪去法劃掉了理組科系、無視所有要碰數學的系、去掉私立學校⋯⋯最後參考往年落點分析,將分數未達標準的科系也刪掉。

還記得我上篇提到我除了「大考」以外,討厭的還有「面試」嗎?

沒錯,最後我把要面試的科系也盡可能刪掉了XDDD

任性是要付出代價的。在這種嚴苛的篩選條件下,70 級分的我可以申請的科系並沒有想像中得多。

當時個人申請最多可以申請六間學校,沒有退路的我除了填滿個人申請名額以外,也有多申請一間科大當保險(科大名額和一般大學是分開的),最後總共申請了以下七間學校:

  1. 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筆試)
  2. 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筆試)
  3. 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筆試+面試)
  4. 政治大學廣告學系(筆試+面試)
  5.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筆試+面試)
  6. 清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筆試)
  7.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不分系學士班(交申請資料、作品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