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習平台Preply使用心得(上)

線上課程 | 線上家教 | 優缺點 | 在職進修 | 非業配

這不是業配文喔!這篇文章紀錄了我尋找和試用英文學習平台的過程,並分享了我最終選擇使用Preply的經驗。由於目前網上關於這個平台的中文資訊較少,希望我的一年半使用經驗能成為你的參考,幫助你少踩一些雷🙂

平台選擇

兩年前,我決定繼續提升我的英文(尤其是口說能力),但作為一名忙碌的上班族,實在沒有時間在下班後去補習班。我曾考慮過語言交換,但由於時間和精力有限,最終決定放棄。隨後,我嘗試了多個學習平台,根據當時的需求,發現以下幾個平台不符合我的需求:

  • Native Camp:我沒很多時間上課,故此平台提供的方案對我不划算。
  • Winning+:我不偏好菲律賓老師,且希望有專屬課程平台。
  • Cambly:若每周僅能上課一小時及還無法確定要長期使用,則換算下來價格偏高。

最終,我選擇了在台灣似乎較少人使用的Preply。過去一年半來,我平均每週上一至兩堂課,最近再考了平台的英文程度測驗(CEFR分級),已成功晉級!由於老師及我自己都能真心感受到我的進步,因此希望能向也想提升英文的你推薦這個平台。

關於Preply

Preply是一個線上家教平台,除了提供英文教學,還能找到其他語言的課程(如日語、西班牙語、法語等),甚至程式語言課程。大部分課程為1對1教學,但也有團體班可供選擇。由於老師來自世界各地,幾乎任何時段都能找到可預約的老師。

Preply

學費及方案購買

在Preply上,老師會自行設定鐘點費(50分鐘為一單位),我觀察到學費範圍從$6到$30不等。根據我的經驗,大約$10至$15的學費就能找到不錯的老師(價格以美金計算,平台會自動換算為台幣顯示)。每位老師可以隨時調整自己的學費,但一旦你成為某位老師的學生,就不會受到學費調漲的影響。例如,我一開始的學費是$10一節,但當我的朋友後來報名同一位老師時,學費已經變成$12,而我的學費仍然保持在$10。

課程預約的方式是,學生可以在Preply購買特定老師的上課時數,這些時數是按月計算的。如果在某個月內無法上完預約的時數,已預約的課程時數會被保留至下一個月,不會歸零。

(點此連結可用「3折價 (70% Off)」試上)

課程時數方案Subscription Plan(價格因老師而異)

優點

1️⃣免費程度分級測驗

Preply 提供免費的程度分級測驗(涵蓋聽、說、讀、寫,採用CEFR分級標準)。這個測驗不僅能幫助你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還能讓老師了解你的弱點,從而制定更客製化的學習計畫。

2️⃣24小時真人文字客服

我實測過多次,Preply 的客服回覆速度快且專業。無論是平台設備問題、方案購買,還是其他疑難雜症,都能迅速得到解答,不用擔心求助無門。

3️⃣專屬視訊教學平台及App

Preply 提供專屬的視訊教學網站和App,即使在出差或旅行時也能輕鬆上課。平台還提供線上電子白板,方便師生互動。例如,老師可以在白板上書寫文法例句,學生也可以在上面打字造句讓老師確認理解是否正確。我特別喜歡「筆記 Notes」功能,可以讓老師在上課時記錄新單字或糾正的句型,課後複習時一目瞭然。

4️⃣免費教材庫

Preply 提供豐富的免費教材庫,內容依程度分級,涵蓋商業英文、成語、片語動詞、語法等,還包括特定英語考試(如IELTS、TOEFL)的準備材料。這些資料可以用於上課,也能用於閒暇時自主學習。

5️⃣單字卡功能

平台提供類似Quizlet的「單字卡 Vocabulary」功能,輸入單字即可查看定義並將其加入自己的收藏,以便複習。老師也可以在上課時將新單字直接添加到學生的單字庫。你可以利用Preply App在上班通勤時複習單字。系統提供的複習方法包括選擇正確定義的單字或聽發音選擇正確的單字,並記錄連續答對的次數,幫助達成記憶目標。

Preply單字庫練習邏輯

缺點

1️⃣無0元試用

目前Preply不提供免費試上。不過,你可以先購買一堂課來試上,若不滿意,可免費更換老師直到找到適合的為止。親自測試發現,平台確實提供無限次數老師更換,只要跟客服聯繫,他們便會二話不說提供免費再試上的折扣碼。雖說平台不提供免費試上,但這裡有推薦連結,幫你降低第一堂課的成本,讓你用「3折價 (70% Off)」試上

2️⃣老師品質參差不齊

並非每位老師都有足夠的教學經驗或認真上課,因此選擇合適的老師變得非常重要。(這邊看我不藏私分享挑選老師心法及推薦名單)

3️⃣熱門老師可能無法立即預約

一些熱門的老師有時不會開放時段給新學生,因為他們優先照顧原來的學生群。你可以主動聯繫詢問或尋找新加入的優質老師。(這邊看我的經驗分享)

結語 (試上70% Off 折扣碼)

如果你有興趣試用Preply,歡迎點擊此連結以「3折價 (70% Off)」預約一堂試上課(有關挑選老師的經驗可以參考本文)。記得從這個連結進入平台,否則直接在谷歌搜尋Preply預約的話會是原價哦!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閱讀更多,也請不吝拍50下手鼓勵我👏,讓我知道你們喜歡此類分享!也請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

我將持續分享英文學習心得及工具。我們下回見😊

--

--

羊小姐 Miss Sheep🐑

打滾於外商金融圈 | 喜歡語言及閱讀 | 補眠後分享語言學習、好書推薦及職涯經驗談 Working in Fortune 500 multinational finance company | Sharing language learning, book review, and career 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