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在職進修 》學習英語的最佳選擇:為何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

Nathanielcig
22 min readSep 22, 2024

--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新竹菲律賓遊學雅思高分班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新竹菲律賓遊學代辦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嘉義菲律賓成人遊學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雲林菲律賓銀髮族遊學推薦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板橋菲律賓短期遊學推薦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基隆菲律賓多益專業語言學校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適合女生喝酒發的文案 1、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夜未央、情已逝,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2、人在江湖走,不能離了酒。 3、女人不喝酒,悲傷到處有;女人喝了酒、一生幸福陪著走;天天以酒為伴,歲歲年年都平安。 4、玫瑰酒,從不相信瞬間會變成永恒,直到玫瑰釀成酒,直到我遇見你。 5、就,迷醉了。荔枝與蜂蜜的二重奏。 6、喝了酒,景陽岡上把虎斗! 7、所以,3%酒精也會,讓人變得小心眼么? 8、一般的女人不喝酒,喝酒的女人不一般,我就是個喝酒的女漢子。 9、現在很想喝酒,喝到心痛死,喝到忘記你。 10、在沒有忘記你的這段時間里,我再也不會一個人喝酒了,我怕我到時控制不住自己又打電話造成你所謂的煩你。 11、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12、酒是一種靈感和情感催化劑。這人據說對著月亮也得喝而且斗酒詩百篇。 13、喝酒不喝醉,不如打瞌睡。 14、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明朝散發弄扁舟。 15、只要心里有,喝啥都是酒。 16、這輩子無法做男人,在酒桌上咱也可以男人一次;盡情的釋放,盡情的享受,讓來世做一個真英豪。 17、我必須承認偶爾啊,就是會有那些,只想一個人待著的時候,打開它。 18、一杯入肚,世界和自己立即可愛起來。 19、喝醉了,什么都可以不去想,該出手時就出手,該干杯時就干杯,把憂愁煩惱拋開,讓快樂伴隨自己常在。 20、酒啊酒,沒你路難走;酒啊酒,想你白了頭;日日思你不見你,我美好的生活從何說起。 21、人在江湖走那能不喝酒,路見不平一聲吼,你不喝酒誰喝酒。 22、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后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 23、說什么喝酒是為了徹底放縱一次全是扯蛋,其實只是想給自己一次哭的借口。 24、品味杯中風情,曼妙醇香,未飲而醉,風情何止萬種? 25、有了酒,不憂愁,喝上幾杯解千愁;沒有酒,有煩憂,纏纏綿綿死不休;我愛你,我的酒。 26、總是陷入想通和想不通的死循環。 27、我以為喜歡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能翻山越嶺,能上天入地,后來我才明白其實不是,它連讓你開心都做不到。 28、連一句開場白,都想不好,我想,我是醉了吧。 29、最傷心的時候,借酒消愁,原來是哪么的有道理;喝多了,睡一覺,醒來時就沒了煩惱憂傷。 30、酒量即是膽量,酒風即是作風,酒德即是品德,酒瓶即是水平。 適合女生喝酒發的文案 1、所謂無酒不成宴席,幾個朋友聚會,如果坐在一起光吃飯不喝酒,那場面簡直無法想象。 2、喝一杯甜美的葡萄酒,品味愛情甜蜜的滋味。碰一杯紅色瓊漿玉液,增進了友誼友情的融合。交一杯真情葡萄甘露,升華愛情相愛百年。 3、喝酒不喝白,感情上不來。 4、我喝酒了今天,因為我想起你了。 5、喝了酒,景陽岡上把虎斗! 6、期待如酒醉不出夢中的幸福。時間沖不淡有情的酒,距離拉不開思念的手。 7、能喝不輸,準當秘書。 8、只要心里有,喝啥都是酒。 9、我以為喜歡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能翻山越嶺,能上天入地,后來我才明白其實不是,它連讓你開心都做不到。 10、有人問,為什么你不喜歡吸煙而喜歡喝酒。我說因為喝酒傷的是自己,吸煙還會傷害到別人。 11、在沒有忘記你的這段時間里,我再也不會一個人喝酒了,我怕我到時控制不住自己又打電話造成你所謂的煩你。 12、人在江湖走那能不喝酒,路見不平一聲吼,你不喝酒誰喝酒。 13、人在江湖走,不能離了酒。 14、現在很想喝酒,喝到心痛死,喝到忘記你。 15、不喝酒不熬夜,只為自己。可是你不在了。很心酸,很難受。 16、酒量即是膽量,酒風即是作風,酒德即是品德,酒瓶即是水平。 17、一般的女人不喝酒,喝酒的女人不一般,我就是個喝酒的女漢子。 18、品味杯中風情,曼妙醇香,未飲而醉,風情何止萬種? 19、想醉,把酒留在胃;怕醉,白水往里兌;真醉,敢喝敵敵畏;爛醉,桌子底下睡;裝醉,忘了給小費。 20、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21、男孩的疼痛是酒,女孩的苦楚是淚! 22、危難之處顯身手,妹妹替哥喝杯宋河酒。 23、謝謝我的那個他,是你讓我學會了喝酒抽煙,用這樣的方法消愁。 24、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舉杯問小姐,我該喝多少? 25、青春獻給小酒桌,醉生夢死就是喝。 26、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夜未央、情已逝,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27、先發制人可出奇制勝,后發制人可總攬全局。 28、說什么喝酒是為了徹底放縱一次全是扯蛋,其實只是想給自己一次哭的借口。 適合女生喝酒發的文案 1.最怕拼了命的珍惜,到最后,卻還是什么都留不住。 2.余生不用你指教了,愿你過的好,并讓我一無所知。 3.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只不過是自我安慰的借口。 4.什么叫多余,夏天的棉襖,冬天的蒲扇,還有等我心冷后你的殷勤。 5.安全感,是塵埃落定的安穩,是不離不棄的篤信。 6.我一點都不喜歡你,就像煙盒上寫的吸煙有害健康,酒瓶上印的未成年人禁止飲酒,游戲開始界面說的請勿沉迷游戲。 7.相見的時候我們紅了臉,離別的時候我們紅了眼。 8.我不停的翻弄著回憶,卻再也找不到那時的自己。 9.我那么的沉默,帶一點點的笨拙。就像你的失落,從來不曾給我看過。 10.也許我很痛苦很無助很孤獨很想哭,但是我不能怒不能訴不能輸不能哭。 11.有時我沉默,不是不快樂,只是想把心凈空,有時候你需要退開一點,清醒一下,然后提醒自己,我是誰要去哪里。 12.多希望你會看穿我的不安心和難過,可是你沒有。 13.我可以一直都帶著微笑,卻笑不出快樂的弧線。 14.在乎的人不明白,明白的人不在乎。 15.誰不是從一個心地善良的孩子,被現實折磨成一個心機深重的瘋子。 16.分開我就別撫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縫補,那顆心都會遭遇穿刺的痛。 17.喜歡用涼水洗頭,所以總頭疼;喜歡吃零食燒烤冰激凌,所以總胃疼;喜歡熬夜熬到很遲,所以近視很嚴重,是不是所有喜歡都得付出代價。 18.失戀是口深井,每次探頭下去,都能看見一直彌漫到井口的哀傷記憶,張牙舞爪著,想拉你下去,跌入心酸的深淵。 19.一個人不應當虛度一天的時光,他至少應當聽一曲好歌,讀一首好詩,看一副好畫。如果可能的話,至少說幾句通達的話。 20.每個人的抽屜里,都曾有一封寫好,卻沒有勇氣寄出的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渴望,卻不曾牽手的愛人。 21.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后就真的再也不見了。 22.結婚時也給我張請柬吧,開心的,難過的,憤怒的,溫柔的,你所有的樣子我都見過,就想最后看看你不屬于我的樣子。 23.人生如戲,看到的是劇情,看不到的是花絮,我們要學會剪輯。 24.他說地球是圓的,就算站在一起也隔了一個周長。 25.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的心里,你會哭,因為里面全是你。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的心里,我也會哭,因為那里沒有我。 26.我渡得過萬里狂風,渡得過詩酒年華,卻渡不過你不顧一切離去的決然。 27.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的,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的,人生中有許多種愛,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 28.有時候,覺得人的這一生其實挺不容易的,明明生活并沒有那么的糟糕,但是就是好像很難過好這一生,也總是感覺不到幸福。 29.在你之后來過的每一個人,我都不敢抱太多的期望,這是陰影,也是教訓。 30.廣告總是再最精彩的時候出現,你總是在我愛的最深的時候離開。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1 第一,珍惜讀書帶給你的快樂。 人為什么要讀書?因為讀書可以給人力量,也能帶給人快樂。在很多關于變美的技巧中,總有一條回答是:堅持讀書。讀書讓人的靈魂充實、內心愉悅,你讀過的書會變成你的涵養,變成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美。 曾經去過一家養老院參加志愿活動,有一位老奶奶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她年歲已高,但聲音洪亮、精神矍鑠,還知識淵博。談起一些話題時,她引經據典、博古通今,完全不輸在場的任何一個年輕人。她說自己愛讀書,無論走到哪個地方,只要有書,內心就很愉悅。堅持讀書的習慣,她從很小的時候就養成了,她將這個習慣視為快樂的寶藏,珍惜至今。 有句話說,“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過眼煙云,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氣質里、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所有的書都不會白讀,都是組成你快樂的因素,并且總會在未來的某一個場合幫助到你。 2 第二,珍惜工作帶給你的安全感。 什么東西最能給人以安全感?我想很多人的回答是:一份滿意的工作。 剛畢業的年輕人都渴望找到滿意的工作,能快些適應社會;成家的中年人需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才能有支撐起家庭的資本。 雖然對于有些人來說,也許父母能給你想要的生活,你不需要努力工作就能獲得許多,但父母總有老去的一天,生活是自己的,不可能永遠有人為你鋪路。 有句俗語說得好:“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靠自己最好!” 勤勞一日,便可得一夜安眠。認真努力地工作,能給你帶來物質上的支持、在社會上立足的經驗,還能開闊你的眼界……這些匯集起來就是你安全感的來源。 3 第三,珍惜努力帶給你的成就感。 努力的人生是最精彩的。 我的大學宿舍里有個“拼命三娘”蕭蕭,在她的人生詞典里,就沒有“松懈”這個詞。大學期間,她的專業課程分數總是名列前茅。她還利用課余時間做兼職,參加各種活動、比賽提升自己,漸漸地變成了班上的“氣質女神”。 當時我們都問她,這么辛苦折騰,有必要嗎?她總是說,她并不覺得努力很苦,因為努力能給她帶來成就感,這種成就感也是她面對挑戰的動力。畢業后,蕭蕭在自己的努力下創業成功。 人為什么需要努力?因為很多你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努力了或許就能做到。沒有誰的人生是輕松的,天上掉餡餅能砸中你的幾率太小,不努力只會給人帶來空虛感。 所以,珍惜努力帶給你的成就感吧,因為這份成就感是自己給自己的,并且還會引領你朝著下一個目標不斷前進。那時你會發現,努力是可以成為習慣的,而努力又優秀的你就在不遠處。 >>>更多美文:感悟人生

最美風景,最美心態 2020–12–16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你不是喜歡風景嗎,我也喜歡。 跨入新的人生旅程,把走過的所有路,做過的所有事,當著人生一路的風景,2021年,就是我們笑得最燦爛的日子。 人活著重要的,莫過于美麗的心情。 有了它,你日子就會不慌不忙,穩步前行。 路遙在《平凡的世界》里寫道: “一個人的思想還沒有強大到自己能完全把握自己的時候,就需要在精神上依托另一個比自己更強的人。 也許有一天,學生會變成自己老師的老師(這是常常會有的),但人在壯大過程中的每一個階段,都需要求得當時比自己的認識更高明的指教。” 時刻做到:精、準、簡、穩。 像一塘秋水那樣平靜;像一滴露珠那樣透明;像一片雪花那樣純潔;像一支梅花那樣傲雪凌霜,獨占枝頭,堅韌不拔,你就能擁有光芒四射的人格魅力。 為了夢想,我們必須苦苦地去構思;為了目標,我們一定要不停去努力;為了家人,我們就要健康的去活著;為了朋友,我們就要修復好的人品;為了你愛的人,我們付出真實行動;為了生活完美,我們就要字斟句酌地去修飾一切。 “起風的日子學會依風起舞,落雨的時候學會為自己撐起一把傘。 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欣喜。” 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受得起打擊,站得穩腳跟, 就能活好自己。 不管遇到什么煩心事,要勇敢堅強的往前行。因為成功,永遠掌握在不停奔跑的人手里。 當我們面臨人生岔路口,就把它當作驛站,休息會兒,辨別方向后再上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舍得才能獲得,放下才能去擁有,忘記才能心寧,寬容才能得眾。 愛錯了不該愛的人,再痛也要學會放手。 做錯了不該做的事,不去固執己見,馬上改正就好。 如果不小心走錯了路,記得及時回頭,就是好樣的。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人間沒有不犯錯的人,相信自己,就是對自己最好的鼓勵和支持。 只要是自己揚起的風帆,就沒有抵達不了的成功彼岸。 伏爾泰說: “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 很多被生活擊垮的人,并非是多大的難題,而是一些非常瑣碎的小事。 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那請記住: 命,是失敗者的借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命雖由天定,但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 朗達·拜恩在《力量》中寫道: “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磁場環繞,無論你在何處,磁場都會跟著你,而你的磁場也吸引著磁場相同的人和事。” 你的陽光暖和了自己,也溫暖了他人,好心情,就會有我們的好人生。 稻盛和夫說:“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來描繪的。所以,無論自己處于多么嚴酷的境遇之中,心頭都不應該被悲觀的思想所縈繞。” 新的一年,我們只要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辦事,一切的美好風景都在路上…… 《中庸》講:“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雖愚必明,雖柔必強。” 別人一次就能做好的事情,我做一百次,肯定也可以;別人十次能做好的事情,我就做一千次。 只要有毅力,鐵棒磨成針,全靠功夫深。 親愛的朋友們,2021年,愿今年所有的遺憾,是為了明年更好的鋪墊。 我們一起加油,用最好的心情,去看世界上最美最漂亮的風景。 作者:張翠梅(墨梅)岳陽市書法家協會會員。《國色天香》專欄作者特約作者。愛好書法,喜歡寫作。近兩年在各平臺發表文字百余篇,散文 詩歌在中國詩書畫家網多次榮獲一等獎。加友微信號Zhang18073037620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用文字祭奠那些逝去的歲月…… 2017年已過去半個月,也該想想新一年的計劃了。 某些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破除,就像碼字,就像坐馬桶時看手機……做計劃也是一樣,年初要是不寫下幾條,總覺得少了點什么。到了年底,若是都實現了,就覺得收獲感滿滿。 其實,生活還是原來的樣子,并不會因為寫下幾條計劃,就會從此遠離盲目感;也不會因為沒有計劃,就會陷入手足無措,不知何往。吃飯、睡覺,旅行,做愛、工作、加班……想做的一樣都不會耽誤,想逃的也終究無法逃脫。 況且,在這個充滿不確定的時代,年初的想法,到了年底,甚至年中,有多少已經改變了呢?確實存疑。 所以,在計劃、愿望、夢想這些概念的底層,應該是一種精神上的標準和要求,它會開示你,過怎樣的生活,成為什么樣的人。 活到了一定的歲數(40應該差不多啦!),對世界,對生活、對自我應有一個穩定的認知和態度,知道什么時候應該全力以赴,什么時候應該轉身而去,什么時候應該主動拒絕。并且,這種認知與態度,不輕易因為外界影響而變化,這才是更重要的。 2017年,一切如常,天沒有更藍,地沒有更綠,世界也沒變得更和平。我也沒有什么宏天大愿,不想刻意去改變什么,努力讓自己獲得一些成長吧。 — — 就像一株不再鮮嫩但尚未枯萎的植物一樣,朝著自己希望的方向,靜靜地,緩慢生長。 1、擠出時間,多讀些書 因為某些原因,在新一年可以預見的大部分時間里,工作將會比從前更忙一些。在單位里,能有一些零星時間,看自己的書,想自己的事兒,這樣的機會將會日漸稀少。 人都說,機關工作再忙也累不死人,的確如此,但勞心勞力之后,那種身心俱疲的感覺,絕非單純體力付出的疲憊可比,身體累了,還可以泡一杯茶,看幾頁書,權當放松啦。而身心俱疲的感覺是,回到家里,往沙發上一個葛優躺,翻翻手機,看看電視,其它什么都不想做。 我等小廝,尚且如此,何況領導乎?所以,官員多白頭,也因此救活了不少染發劑廠商。 即便如此,還是應該努力地找時間多讀些書。不為增長知識,只為開闊眼界;不為黃金屋顏如玉,只為尋得一份清靜和安逸;不為功名利祿,只為能與現實的生活拉開一些距離,避免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再有,就是為了碼字的需要,文字的表達是需要不斷學習和借鑒的,現實生活的雞零狗碎、一地雞毛需要提煉和萃取,重新組織,才能更有條理。(怎么說的就像公文寫作似的,可能是最近官樣文章寫多了,領導不斷地耳提面命,坐下病啦!) 希望今年,每個月都能認真地讀完一本書。 近期想讀的書包括:《王陽明大傳》、《清醒思考的藝術》、《未來簡史》、《次第花開》、《巨人的隕落》、《隱形的城市》等等。 2、走出舒適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舒適區,它是一種精神狀態,人在這種狀態下,會覺得舒服而有安全感。對于想要獲得提升和不同體驗的人來說,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走出舒適區,在缺乏舒適和安全的氛圍中,去訓練自己,在失衡的環境中重新找到平衡,進而擴大自己的舒適區,發現新的可能,讓人生更加的豐富和充盈。 以上的話,非常有道理,但是就像雞湯一樣,沒卵用。關鍵還是在做,希望今年到了年底的時候,在這一項下面能有所總結,有所實踐,不管是細微的,還是顯著的,不管是在工作上、生活上,或是其他任何方面。 3、主動做減法 我們這一代人,從小受的教育,就是不斷地做加法,努力、爭取、然后得到,如果沒得到,繼續努力,爭取下次得到。于是,一直就這么疲于奔命,對我們來說,沒有得到的感覺,就像失去一樣藍瘦。 去年,非常流行的一個詞,叫“斷舍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舍棄多余的廢物,脫離對物的執著。如果真的能做到這一點,那么人生真的會立刻清朗,斷絕妄念,就會斷絕很多煩惱,節省很多精力,再將它們投入到真正需要的方向,收益是雙倍的。 我所理解的減法,絕不是求之不得之后的自我安慰,“酸葡萄”的心理。而是主動放棄已有的,或者,明知得之不易,早早地放棄糾結不再爭取。 希望今年,在至少三件事情上,主動給自己做減法。 4、把握自己的時間 時間,是我們每一個人最可寶貴的財富。每天的24小時,大部分都給了睡眠吃飯通勤,給了工作領導家人,真正屬于自己的時間何其稀少,那部分時間也是最珍貴的時間。 所以,要把握好自己的時間,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不要讓無聊和郁悶占有蠶食它。 同時,也要學會拒絕,拒絕那些無謂的時間占用。拒絕多余的客套應酬和閑聊。 5、過更加自律的生活 自律是一種優秀的品質,也是成功的人勝過普通人的眾多因素中最重要的一個。 自律,就是管理好自己,管理好自己的身體,體重、腰圍;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喜怒有節,既不盲目樂觀,也不過分悲觀;管理好自己的時間。為自己制定的計劃務必執行,為自己設計的目標必須達到。 2017年,堅持寫作,堅持健身,控制體重,保持內心平靜和工作中飽滿的狀態。 愿我們每個人的2017都能順利、平安、有所得! 讓我們在健康中一起去感受生活的平凡,瑣碎與遼闊! 更多原創文章,請關注微信公眾號:grassroot_in_gov(草根公務員的自留地)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EE15GKJW2WCWPO4JM245

新竹菲律賓托福口試遊學中壢菲律賓遊學IELTS雅思高分班彰化菲律賓多益課程
三重菲律賓銀髮族遊學推薦 》菲律賓成人遊學:學習英語的黃金機會基隆菲律賓宿霧遊學代辦 》學習英語從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最佳代辦推薦基隆菲律賓遊學IELTS雅思在職進修 》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讓外語能力飛躍提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