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也有鬼故事】 — 剪不斷理還亂的欠錢不還篇(中)

Jenny Wang
Feb 18, 2023

--

感謝各位讀者的愛戴,上篇收到的好評不斷🌼 大家小小的回饋是支持我分享下去的動力,當然其中也有我化悲憤為寫作力量的成分在(泣)

如果還沒有看過上篇的人,這裡有傳送門請收下

這是一個歷時將近四個月的討錢故事,我從一個24小時內沒收到訊息就氣急敗壞的亞洲吉娃娃,浴火重生成「你要婊,我就陪你瘋」的蕭婆,故事內容道盡了這一路以來的辛酸血淚。

我們話不多說,瓜子先備好,精采絕倫的鬼故事中篇要來了。

備註好像也不用特別打什麼了,就是ㄇㄉㄈㄎ臭婊子你會有孽障的rrrrrrr!!!!!!!!!!!

上次故事說到2022/12/25是小美的快樂聖誕節,也是我下最後通牒的那一天。當時已經知道他就是兩手一攤,死不回你訊息你還能怎樣?

我還真的不能怎樣。

畢竟學校那時候已經在放假,如果真的要請學校處理也只能等一月初大家放假回來。原本的我打算就這樣每天跟小美say hello直到我去找學校,他被煩到假期好心情被破壞最好(雖然我的伎倆根本小兒科XD)。

結果小可愛在此時捎來了爆炸性訊息,讓我頓時原地炸裂。

導火線小美謊報回波爾多的時間😠😠😠

我跟小可愛聊到小美跟我說她一月中會回來波爾多,到時候應該就會還錢了(吧)。小可愛直接’Nah she’s back on the 30th of December’。

我當下的反應:OAO???!?!??!?!

由於小可愛跟小美修同一堂課,而那門課的期末考在2023/1/3,所以小美不可能一月中才回來。

小美簡直在把我捏在手掌心裡,耍得團團轉耶!!!!!!!😧什麼毛病居然要騙我她一月中才回來啊????欠錢不還已經罪大惡極,現在還給我說謊被抓到(小可愛直接當日MVP),這已經是罄竹難書的地步了吧各位==

這邊幫大家recap一下小美告訴我她一月中會回來的對話紀錄。

現在回頭看這個訊息依然覺得當時的我深信不移她一月中回來就會還錢,實在可笑==

小美說謊的行為徹底惹毛了我,我也當下決定不需要再傳訊息給他了。一方面,我其實打從心底就知道他八成不會回我訊息;另一方面,雖然口口聲聲說傳訊息給他是為了鬧他,但實際上每當我傳了訊息卻又收不到回覆的時候,心裡滿不好受的。

漸漸地,我意識到我以為我在找他麻煩,殊不知我才是被自己煩到的那個,而且這樣對我的心理狀態超不健康的😫。所以我就停止了一系列自虐式的行為。

我們直接國際處見ㄅ,看到時候是誰哭。

No mercy啦!!!!!(蕭婆式吶喊)

初訪國際處(2023/1/5)

拜訪國際處前,其實我心裡有點忐忑。因為欠錢這種事情說真的,校方如果不想插手的話,大可以用「這是你們私底下的恩怨」來打發掉我。

但那時的我也沒有其他辦法了,畢竟小美就是訊息不讀也不回,而小可愛這個被欠錢大戶兼小美的「好朋友」也沒有向美小提過還錢的事。雖然小可愛私下還是會向我通風報信+抱怨,但明面上確實是我一人在單打獨鬥。

這邊要先特別感謝C的技術指導,先是上回的苦肉計aka哭窮,再來是這次去國際處告老師的時候,要用同袍之情打動老師們。以下為當日說詞:

「老師,我...我遇到了一點麻煩,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希望國際處可以協助我。我有點擔心我的朋友小美,他自從回美國過聖誕節之後就再也沒有回過我的訊息,但他說回來波爾多會傳訊息給我。這幾天是他的期末考,他應該已經在波爾多了,但我還是沒有收到他的訊息。我很擔心他的安危,不知道他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可以請國際處協助我聯絡他嗎?」

Yeahhhh, all you need is 動之以情。魚餌下去了,剩下就等魚上鉤。

果不其然,國際處老師F記下了一些資訊,在我面前打給小美(沒接,留語音),並且問我還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Hello! 這不正是魚上鉤的聲音嗎,真是悅耳XDDD

我馬上趁勝追擊,劈哩啪啦把整個債務糾紛搬上檯面(但保持面露困難的神情)。我依然表示我很擔心小美的安危,另一方面也說如果確認小美人沒事的話,那我有點concern我被欠的錢😢。F表示理解我的處境,並且告訴我會再另外寫一封email給小美,並且cc小美母校。若一周之後小美依然沒回我訊息,'do not hesitate to come to me,’ she said.

那天下午走出國際處的天氣正好,我的心情愉悅到一個不行,那時候真心覺得正義終於要被伸張了。

確認小美已回波爾多(2023/1/7)

這天我去張呆呆的宿舍玩耍,聽到隔壁房間傳來兩人交談的聲音。

上回有提到小美新搬進張呆呆的宿舍(宿舍格局是四間單人房共用一個廚房),而這間房的主人呢—正是小美des。

那時候和張呆呆在看電影,聽到小美在爽的聲音,我就莫名火大😠。原本開玩笑說要不要乾脆去敲他房門算了,反正有第三人在場(這裡指的是小美帶回房間的男人),小美礙於面子應該會馬上把錢吐出來。但後來我也沒膽真的這麼做,就是講講幹話而已,頂多下禮拜再去一趟國際處打小報告哈哈哈。

看完電影回到自己的房間之後,我突然越想越氣。做錯事的又不是我,我幹嘛還要替小美的面子著想。但由於我從來沒有正面對決過,而張呆呆又是溫和派,覺得這樣追到人家門前太過了(可能是因為我們才剛看完「當男人戀愛時」,覺得暴力討債好兇😿),所以還是作罷。

但我還是沒忍住打了一通電話給小美。

沒接,我早就料到了。但這樣又讓我更不爽,敢做敢當,沒膽接電話是什麼意思?然後我又重新回到那個不放過自己的人 :(

那晚我很掙扎著要不要衝回他們宿舍敲門要錢,也很嘔最後基於良善而沒有能夠這樣做。

我現在打著這篇文章,依然不知道當初我如果真的硬起來去敲門,會不會就直接省去後面整整一個月的心力交瘁。

二訪國際處(2023/1/9 or 10)

忘記是哪一天二訪,應該是9號,因為我被小美上周末的事情氣得不輕,巴不得國際處星期一下午兩點一開門就上門喊冤XD

我跟F說我上周末確認小美已經回波爾多了,因為我就在他們宿舍。F說小美還沒回他電話留言跟email,請我再等一周。

我說好。

人家已經幫我了,我心存感激,或許多一點耐心是我當時唯一能做的。既然國際處已經接手了,那就交給他們處理吧。

我當時是真心認為由第三方處理會是最有效的方式。

與國際處通信(2023/1/16~18)

原本打算1/17又要再跑去國際處了(距二訪後的一周),結果F在1/16來信,說確認小美至少9號就已經到波爾多了(我一個多禮拜前就確認了好嗎😠😠),並關心他回我訊息了嗎?

2023/1/16 國際處來信

收到信的時候我滿訝異也滿感動的,因為我以為國際處都要等我親自跑一趟才會跟我更新進度,沒想到這次居然直接寫信給我,看來真的有把我當一回事(哭)。

我當下立馬回信,說小美已經搬離宿舍,張呆呆也離開波爾多,我已經沒有辦法連繫上他了,不知道國際處能不能幫忙?

F說會請老師A幫忙聯絡小美(又是寄信),如果一周後再沒收到小美訊息,再跟國際處講。

2023/1/17 國際處回信

事實可見,法國的辦事效率都是以一周為單位起跳XDDDDD

三訪國際處(2023/1/25) — 小美承諾一月底還錢

等了一個禮拜,沒有小美的消息,剛好選課上又遇到問題(詳情見),所以只好親自再跑一趟國際處。

說真的,這樣來回跑了好幾次也是會累餒,又不是說國際處就在吃飯的路上那麼順便經過==。每次去都是搭車+走路大概15分鐘,要不是波爾多天氣不錯(雖然還是有點冷)風景又好,我真的會越走越賭爛。

A跟我說他跟小美來回通信幾次,中間小美還想裝傻沒這回事,是A給他施加了一點壓力,小美才說一月底之前會透過小可愛還錢給我

聽到的當下真的超級大問號欸?

又不是沒給過匯款資訊(還給了兩次😠),到底有什麼好透過第三人還錢給我的== 這女的我當真理解不能。

一月底是吧。我希望小美還錢了事,畢竟都已經給國際處承諾了,但我賭他一定還會繼續拖,所以我已經做好2/1又要再去國際處一趟的打算了嗚嗚。

四訪國際處(2023/2/1)

到底要訪幾次==

這次得到的資訊是A會再寄email給小美(又...又是寄email),必要的話會找我們兩個到國際處,大家直接面對面談。

我是覺得早就該這麼做了啦== 這樣一來一往的信件,我說我的、小美說他的,一個故事有兩種版本,國際處最好知道要聽誰的😑

五訪國際處(2023/2/7)—拜訪國際處最終回

欸以為到了最終回,鬼故事就結束了?

並沒有。

這次去國際處其實是很沒必要的過個水,目的只是為了更新最新資訊(沒有也沒差),因為當天晚上會跟小美坐上同一個餐桌,我們俗稱鴻門宴🔪。這小刀看起來也太沒殺傷力了吧哈哈哈哈哈。

A依然說在等小美回信,並請我留下我那周有空的時間,有需要會找我跟小美到國際處。

就降,我不管小美要不要回信、國際處到底什麼時候約談我們兩個,因為晚上的凌遲現場小美已經沒有機會可以預防了。

我要整桌的人都知道他是個欠錢不還的人。我就是要他難堪。

終於打完鬼故事之欠錢不還篇啦~~~大家484很好奇明明就是中篇而已,為什麼說打完了?

因為我先打了鴻門宴篇(下篇),才回來打這篇的阿哈哈哈哈哈哈啊!!!

打鴻門宴篇的當下記憶猶新,我巴不得趁每個detail都還燒燙燙的時候,把精彩到不行的凌遲現場直接搬到我的文章裡面。

真的超好看!!!!😍😍😍

好啦我不再廢話了,傳送門在下面,大家快去看~~~

看完可以幫我拍手阿、留言或是給我小回饋之類,我是需要被鼓勵的人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