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藤生機🌱2019年寒假實習面試(上)

Kelly Wu
3 min readJan 17, 2019

筆者Kelly是政大傳播所二年級的學生,主修整合傳播,就讀碩班前曾在基金會擔任社工員,去年暑假在利眾公關顧問公司實習。

綠藤生機是一間新創公司,今年寒假釋出的實習缺共有四個,分別是產品行銷、整合行銷、通路管理和前端開發。而我這次應徵的是 「通路管理」的職缺。

綠藤招募實習生一共有四大關卡,分別是履歷+電話面試+主管面試+創辦人面試,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過到哪一關。

一、履歷結果通知:

很幸運通過第一階段的履歷篩選,是在12/20收到電話面試通知(履歷deadline12/15),信件中會要求線上填寫電話面試時間。

話說我很喜歡綠藤的HR,信件的文字和官方文案的語調相近,都是溫暖親和的風格。而且HR很樂意回應大家的問題,

二、電話面試:

到底面試的問題是什麼?會不會很難?

我一共被問了 7個問題,共11分鐘

1.自我介紹(限時2分鐘)

2.怎麼認識綠藤的?

3.了解通路管理的工作內容嗎?

4.依照我過往的背景,為什麼會想應徵這個職位?

5.之前有過銷售的經驗嗎?

6.從過往的工作經驗中,分享一個最有成就感的

7.最後想要問什麼問題?

三、如何回答問題?

在這裡大略分享幾題電話面試時我是怎麼回答的:

1.自我介紹:要在2分鐘內把自己推銷出去,其實並不容易,我的方法是把草稿開著邊看邊講,畢竟是電話面試,對方不會知道你有沒有在看資料。

只是這邊要注意的是,即使是邊看邊講,也要事先演練,講給朋友聽或是錄音都行,千萬不要弄得一百萬分”照稿念”,而是要有呼吸和感情。

2.怎麼認識綠藤、職位? 這兩個問題我都有事先準備,也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做功課,尤其像是綠藤做了很多網路行銷,網路上就有非常多的資料。

3.之前有過銷售經驗嗎? 如果應徵的是產品行銷或是整合行銷,應該就會被問是否有行銷相關經驗。

由於Kelly沒有任何銷售產品的經驗,所以被問到的時候有點嚇到,但是我立刻帶入自己曾經是社工員,也曾經在公關顧問公司上班的經驗,這兩者都是將信念傳遞給別人,同時也是需要面對面接觸到人群與人互動的工作。

4.分享最有成就感的工作

雖然說是最有成就感,但建議大家還是要懂得挑選,有些事情雖然讓自己有成就感,但是放在這個職缺上就是不適用!我是選擇講出已經寫在履歷上的成就,畢竟履歷已經被篩過了,代表內容是受到肯定的。

四、電話面試小總結

我覺得綠藤的人資的確有非常認真讀過我們寫的履歷、自傳,所以自己一定要熟悉自己交出去的東西。

第一關的電話面試,問的問題非常基本,很多問題都是基本題,都可以直接替換成其他的職缺 是否有 __ ____經驗? 了解___的工作內容嗎?

相信只要有用心做事前的功課,大家一定都能過電話面試的!一起加油!

附上綠藤生機寒假實習官方網站

Kelly真心喜歡綠藤徵才系列文,覺得很心靈雞湯(對到我的胃口),事前細細閱讀幾篇文章,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的確會有一些幫助。

五、後續:

我在1/3的時候確定進入下一關面試(驚!!)

下周去總部面試完再來分享心得囉~~~

附上綠藤實習面試(下) 這篇記錄我到總公司面試的內容,很精彩啊!!!

祝大家一起發芽吧🌱

--

--

Kelly Wu

社會學出身的永續顧問✨ 當過第一線的社工、金融業公關, 終於在左派和右派間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