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選擇權 Iron Condor 鐵鷹策略 24

實戰講座 04 – 短到期日之 10月28日 SPY Iron Condor

Steven Chang
10 min readOct 29, 2022

沒天分的人總想著一步登天,有天分的人才懂得慢慢修練
by Steven Chang

我想複習講座 23 ← 點這裡

SPY 作為我的常勝將軍,通常我會做兩種到期日:

  • 月選合約, monthly options(必做)
  • 月底週五合約, last Friday of a month (備用)

選這兩種合約的好處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點位足夠多,交易量大,容易成交,收到的權利金比較不會太坑人。

這次用來講解的這個合約,就是我在九月中執行的一個月底週五合約。

心情不錯,再開一局吧

時間拉回到九月中(9/14/2022),當時的市場局勢,可以說是處於一種高度動盪格局,週間的波段不小,大幅度的震盪也幾乎天天發生,對於未來經濟衰退的極度不安,讓很多投資人不知該如何去下手。

但這會妨礙咱們這些高級選擇權策略大師賺錢嗎?當然不會囉!當掌握了 Iron Condor 的高勝率起手式,開局真的不用太計較時機,有時心情好想開就開,當成陶冶性情的小遊戲也不錯。

當下我可以有兩個選擇,11月中的月選擇權合約,另一個則是10月底的週選擇權,不過呢,9/7 我就已經開了11月中的月選擇權合約,不想再加重槓桿,於是我決定試試看這個十月底的合約。

(註:關於 11 月中的月選擇權的操作結果,我會放在下一篇講座再說。)

到期日較近時的開局原則

目標是 10/28 的 SPY 合約,開局當天距離到期剛剛好 45 天,也就是我教過大家,中長期合約的極限,到期日的距離不應該少於 45 天,不然當股價出現大幅的波動時,很可能連反悔的時間都沒有,即使透過調整,失敗的機率也變高。

當到期日短,無論市場波動劇烈,除了以往我提過的開局起手式之外,最好再加上一個原則,那就是 --

短短的翅膀

這又是為什麼呢?很多路邊攤教學都說開個『大翅膀』獲利才會好,難道鐵鷹大師又要搞怪,弄什麼違反人性、理性的怪理論嗎!

其實這又是一個大師早就提過,大家肯定早就忘記的老東西,沒關係,讓我時光倒流到講座第十一講,喚醒一下大家的記憶。

在第十一講時,有個非常重要的表格,讓我再給大家看一次。

在『翅膀短』那欄裡,大家看到了什麼重要的好處?沒錯,那就是『風險小』、『調整彈性大』

如果對於這個表格的說明還有問題的同學,一定要回去再好好複習啊!

創造一個軟Q的策略

--

--

Steven Chang

美股選擇權講師,擅長鐵鷹策略、蝴蝶策略等高階複合式策略,專精股價修復、保底投資、風險調控。詢問線上選擇權課程,可以到 tradeoptionspro.com 找到我。 閱讀所有文章,請加入 Medium 訂閱會員 https://medium.com/@stevenoptiontrading/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