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選擇權特別專題 9 — 在策略中正確的使用希臘字母

瞭解選擇權希臘字母的底層邏輯、幫你理解策略風險

Steven Chang
28 min readFeb 13, 2023
看完講座喜歡的話,幫我按一下頁面中間下方的拍手按鈕 👏 給我點掌聲鼓勵喔!
請把這篇文章連結隨意的貼出去,拯救更多厭倦股市追漲殺跌、只想好好投資的朋友吧!
也要記得 Follow,才會收到最新的講座通知喔!

路邊一堆選擇權策略教學提到選擇權的希臘字母 (Greeks) 都常常語焉不詳,看過很多 YouTube 上的策略教學也甚少把希臘字母加進策略設計中,看多了我才慢慢瞭解,不是他們的策略犀利到不需要使用,而是他們根本沒搞懂這些選擇權的希臘字母,根本不會用!

It’s all Greek to me(英文俗諺:怎麼看起來全是天書...)

我的天哪!這麼好的免費市場風險參數,就這樣放著不用!

只要希臘字母用的好,設計策略時就可以輕易的針對風險調整,而與其追求一堆不知所云的訊號,其實只要透過幾個非常簡單的市場指標,然後把對應的希臘字母考慮到策略設計中,就能輕鬆的增加勝率啊!

一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決定一定要幫同學們補習一下,這樣以後上過我的講座的同學,隨便出去一個都是能吊打這些半吊子老師們,想想就興奮!

很多的選擇權教學講到 Greeks 都只是套上國外的翻譯,要不就是用統計公式一套套的好像很專業,但其實那些公式我想他們自己也搞不懂,更是完全沒有自己的觀點,這樣理解 Greeks 對於策略設計一點意義也沒有。

— — — — — — — — — — — — — — — —

TT選擇權的希臘字母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股票反映交易市場上各種『風險敏感度的統計參照值』,它們的非線性表現,各自解釋了不同風險對選擇權合約價格『即將產生的影響』。

在期權交易的頁面中,股票交易的機構有義務提供這類資訊,作為一種風險公告。

— — — — — — — — — — — — — — — —

這節講座裡的重點,將放在希臘字母在策略中的底層邏輯,以及策略觀點的應用方式,我會儘可能減少關於希臘字母的理論、數值變化與統計公式原理等等,想要從學術層面更深入瞭解他們的同學都可以輕易的 Google 到標準答案(或是問問 ChatGPT 也可以喔),或來找我補習也可以。

這節內容非常豐富,一次看完保證頭暈,長篇大論不分節發佈的原因我已經跟大家解釋過,還沒瞭解的可以先看看這篇碎碎念

我建議同學們一次研究一個希臘字母就好

請千萬別急著一下就想學完,這些資源都是永久免費開放,隨時可以回來反覆研究觀看喔。

有點概念的同學,學到的希臘字母大概是這樣介紹的:

--

--

Steven Chang

美股選擇權講師,擅長鐵鷹策略、蝴蝶策略等高階複合式策略,專精股價修復、保底投資、風險調控。詢問線上選擇權課程,可以到 tradeoptionspro.com 找到我。 閱讀所有文章,請加入 Medium 訂閱會員 https://medium.com/@stevenoptiontrading/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