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的策略、喜歡的道(上)

市場波動不可怕,選擇權策略大師教你找到最好的交易心態

Steven Chang
Oct 8, 2023
Photo by Lili Popper on Unsplash
在這個碎碎念系列下的文章沒有 Medium 瀏覽限制!

以後也會持續的用這個方式跟同學交流,同學們有建議的也可以在文章下留言喔。

請幫我把文章隨意的分享出去,或是轉貼連結,拯救更多厭倦股市追漲殺跌、只想好好投資的朋友吧!

也要記得 Follow,才會收到最新的講座通知喔!

為了支援 Medium 平台的生存,也讓我能更專注在創作跟知識分享,請有能力負擔的朋友踴躍訂閱 Medium的閱讀服務 ,費用還不到一杯咖啡的錢,訂閱後不只可以看我發佈過的所有專業選擇權教學講座,還可以無限制的閱讀所有 Medium 的文章喔。 訂閱連結在此 👈

模擬場景,請任意對號入座

回不完的訊息

老師… AI 題材錯過了!我還可以追進去嗎?會不會我買了就跌啊?

老師…電車股好像又跌深了,我是不是要趕快抄底啊!?

老師...今天 V 行反轉了,我現在上車還來不來的及啊?

只要市場動,我的手機也一直震動,明明天氣還暖的,短訊卻如雪花落葉般紛飛而來。

我在手機的另一端,笑著想像同學們期待的大眼睛,脖子伸得長長地,好像綠油油等待被收割的韭菜…

跌宕起伏波動無定

前一秒還在漲,現在已經跌了 30 點!

開盤後大跌 2%,兩小時候居然從底部漲了 5%!

XXX 公司財報這麼好,怎麼股價跌這麼多!

對比上一秒,數小時前,昨日、上個月,或去年而言,你看到了什麼!

是波動與風險、還是財富與機遇!

江湖水深誰在帶你

Lisa 一個月就賺到了百萬,因為…她精研分析每次都抄底成功!

Ben 年年能領百萬股息,因為...他定期定額買了 20 年的金融股!

John 一週就賺到百萬,因為…他買了看漲期權,現在股價一飛衝天!

好像只要有了『因為』,就可以自動跟『所以』對上號!

【因為】解釋權在自己,【所以】自己一定是對的嗎!

市場是資訊的集合,僅此而已

The market is neutral, in the sense that it moves and generates information
about itself
- by Mark Douglas in “Trading In The Zone”

同學們,無論你看了什麼,自以為理解了什麼,害怕了什麼,又相信了什麼,請務必反覆重讀這句話!

市場(股市)是中性的!

馬克的說法是,市場只是產生關於自己的資訊,僅此而已

如果用這樣的道理筑基,那麼那些科幻小說情節般的多空交戰、價格操弄、軋空反軋空,甚至是政治操作,都只是一種表象,反正也沒人有辦法知道所有的台下交易,而所謂市場割韭菜,吸金黑洞,Put/Call 雙殺等等劇情,都只是某種輸家視角,畢竟從市場上賺到了錢的人,怎麼會有心思去探討自己割了誰的韭菜!

退一步想,即便馬克的這句話只是一種觀點,不是真理,但小散戶如我們也僅能操作這市場的表象。

就算真正的交易都是檯面下的,而又即便我們能提早知道所有的交易內容,再假設所有情報都是真實不虛,那又能如何。難道以為自己能去蕪存菁精準分析,做個運籌帷幄的將軍,引導世界經濟,最後成就一個不世王朝!?

別把自己比做股神

也別把銀行機構想成牛鬼蛇神!

當我們把那些迷惑眼睛的業障去除,那剩下需要處理的問題只有【資金】與【人性】,以及採取行動後,交易產生的【風險】,這樣一想是不是簡單許多。

喜歡講座按最上方的【鼓勵】👏
愛發問的同學們歡迎【留言】💬
追蹤最新講座務必要【追蹤】🎯
投資致富賺了錢支持【訂閱】🙏
這些都將成為我教學創作的動力🎉🎉

--

--

Steven Chang

美股選擇權講師,擅長鐵鷹策略、蝴蝶策略等高階複合式策略,專精股價修復、保底投資、風險調控。詢問線上選擇權課程,可以到 tradeoptionspro.com 找到我。 閱讀所有文章,請加入 Medium 訂閱會員 https://medium.com/@stevenoptiontrading/memb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