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ne Chang 張瑋宗

Terence Lam
Forbole 中文平台
2 min readNov 7, 2017

(English here) 我在找天使投資者的過程,找到 Wayne Chang 張瑋宗的故事。我保証,他的故事非常有啟發性。你可以去維基百科了解更多。以下視頻是 Wayne 在其母校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的 2016 年度畢業禮的演講:

「那男孩並不知道,他給我送上玩具,會改變我的人生,而我對他將會永遠心存感激。我們都是由一片片的情感所構造,我們都等待別人聆聽及關注我們的感受。你們需知道,你們為別人做的所有事情,無論是多微不足道,都有可能改變他們的人生,就像那男孩對我所做的一樣。」
Wayne Chang

我去看他的網站,看看有沒有一些官方途徑將我們的計劃書發送給他。然後我就看到以下:

「在回顧眾多我有參與的初創及投資後,我發現當中最優秀的,都是由共同認識的人脈所引薦的。

基於此,如果你們希望聯繫我,請你們去找一些我們共同認識的人,並著他們引薦你。

期待收到你們的訊息!

Wayne Chang」

我要強調一下,突出「共同認識的人脈」並不是我的主意。原文截圖如下:

我有沒有感到失望?絕對沒有。「當中最優秀的,都是由共同認識的人脈所引薦」,還有甚麽比這句更能鼓勵我們呢?這訊息給我們帶來力量:我們需要促進更多由共同人脈所產生的引薦

「訂立自己的規則、破解體制、改變世界。」
Wayne Chang

而這正正是我們創立 Forbole 的原因。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www.forbole.com on November 7, 201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