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Google MBA Intern 暑期實習心得

Sally Chou
24 min readNov 8, 2022

--

成為 Google 暑期 MBA 行銷實習生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這個暑假很幸運的有這個機會能在位於 101 大樓裡的 Google 台北辦公室實習,並成為 Consumer Marketing Team 的一員在 Google Play 裡面盡情探索,真的是個非常難忘又絕無僅有的經驗。在三個月實習的過程中,周遭的親朋好友、學弟學妹等等的也都很好奇這次的實習經驗,也因此想紀錄這次實習的點點滴滴。

本篇主要紀錄實習生活,如果想知道我是怎麼錄取實習的,可以參考這篇《2022 Google MBA Intern 實習面試準備心得》,想知道我在實習入職前做了什麼準備,可以參考這篇《Google 實習從 0 到 1 之外商初心者的收集資料之旅》。Disclaimer: 本文僅為個人主觀經驗分享,不代表公司或是其他成員、實習生立場,僅供參考。若有任何不恰當之處,歡迎來信告知或指正。本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謝謝!

本文大綱:

  1. Google MBA Intern 實習是什麼?
  2. 實習生活與 Google 文化
  3. 小結
板橋辦公室的必拍打卡照與進辦公室第一天的拍立得

Google MBA Intern 實習是什麼?

在網路上查詢相關中文實習的心得,大多都會是跟軟體工程相關的實習生(包含 STEP、SWE Intern 等等)或是還會有 UX Design 相關的實習心得分享,關於商業部門的實習職缺與心得相對來說比較少,因此從部門開始簡單介紹一下:

什麼是 Global Business Organization(GBO)

在這個暑假我錄取的是 Consumer Marketing Team 的 MBA Intern,而 Consumer Marketing Team 是隸屬於 Google 的商業部門 Global Business Organization (GBO) 底下的團隊,而 GBO 裡面的團隊包含 Sales, Partnership 與 Marketing 相關商業運作的團隊。據我所知 Google Taiwan 主要商業部門的相關團隊都位在 101 辦公室裡面。

實習之後才知道這個部門每年開缺的實習生都很少,今年 Google Taiwan 所有辦公室各種不同職缺的實習生們加起來好像有一百多人,但整個大商業部門僅錄取三位實習生。我是 Consumer Marketing Team 今年暑假唯一一位實習生,其他兩位則是隸屬於 Sales Team 的 MBA Intern 與 Business Intern。

Google MBA Internship Program

MBA Intern 顧名思義就是我們現在拿的是 MBA 學位的實習生 XDDD 而 Business Intern 通常是大學生或是非 MBA 學位的研究生擔任,主要職缺與職責差異又跟你所在團隊有關。

我在的是 Consumer Marketing Team ,換言之這個團隊對到的產品主要是消費者取向的產品。以硬體消費性產品來說就包含 Google Pixel, Nest 等等的,以軟體產品來說則包含 YouTube, Google Play 等等。而我此次所待的就是 Google Play 團隊(以下簡稱 Play)~

這個 MBA Internship 是一個設計非常完整的實習計畫,我的實習時長為 13 周,可以自由選擇開始時間,我是從 6/27 一直到 9/23 為止。在這 13 周中,我們分別會對到團隊的 Host 與 Co-host(也可以想像成大小主管),Hosts 會對於我們的實習整個表現給予最終評價。除此之外實習分成上下兩半部分,在中間大約第七週時會有期中回饋時間,讓 Hosts 針對你的表現進行回饋與告知你可以更改進的地方,而通常最後面的週數會有最終的成果簡報(通常都是實習生們最崩潰的周 XDD)

除此之外,在 People Ops 團隊也有專職負責所有暑期實習生的 Intern Team,所有實習生遭遇到的大小事都可以跟 Intern Team 的成員尋求協助,也因此實習生在 Google 裡的所有日常與工作所需的都出乎意料的被照料的非常好~(常常聽到正職員工們都會笑稱他們也很想當實習生 XD)

實習生活與 Google 文化

實習前一度因為疫情緣故,本來都要轉為全遠端實習,後來狀況好轉之後,實習生們可以與 Host 討論要以何種形式進行實習(全遠端、混合或實體)而我在實習入職第一週的時候是在新竹全遠端實習,直到第二週才進去辦公室在台北展開 3 個月的實習生活!(團隊內的人有人遠端也有人在辦公室工作,非常自由~)

實習前會收到公司筆電(我拿的是 Chromebook)與其他設備還有各種指引,在入職後也收到了各種 Swag (紀念品)。所有實習生都有的 Intern Swag(裡面有 Noogler Intern 帽、旗幟、胸章還有 Google T 恤跟後背包)以及大中華區 GCN Inten Team 額外準備的 Swag 真的超可愛~~(裡面有運動水壺、口罩、簡單防疫包還有瑜珈墊真的超讚!)

實習生們最期待收到的 Intern Swag!!! Intern 帽還有各種超實用紀念品~~~

工作環境

Google 目前在台灣有 6 個辦公室,我是在位於 101 大樓裡面的台北辦公室。只能說 101 辦公室裡面真的很美,而且從辦公室看向外面的景觀也超好,常常到傍晚時分就變成 101 景觀手機攝影大賽,大家都在拍夕陽 XD

101 辦公室的一些區域還有從我的座位區拍出去的彩虹
Microkitchen 還有從 101 拍出去的景觀
辦公室的一些角落

101 辦公室大致的景觀可以看下面的開箱影片

實習生的識別證也可以通行各個辦公室(除了一些特定區域有限制外),也因此有時間的話也都可以去一下其他辦公室參觀看看。暑假期間也常常有新店或板橋辦公室的實習生們揪團來 101 辦公室一起吃飯(公認 101 辦公室食物最多樣好吃 XD)。由於時間緣故,我只有去到板橋辦公室 2 次,沒有機會去到新店辦公室。但有機會體驗各種辦公室真的很有趣,而且充滿新奇!

從捷運站搭公司交通車 GBus 到板橋辦公室
去板橋辦公室吃飯午餐兼參加活動還有工作

板橋辦公室真的超大

食物食物!!!

說到 Google 文化或是辦公室少不了這裡的食物!!!有專門的 Food Team 進行烹飪,而且幾乎都不會有重複的食物,重點超好吃各國飲食都有,牛肉麵、燒賣、豬腳、雞腿、鮭魚,你想得到想不到的都有(甚至有神奇的象拔蚌 XDD)~~~基本上早中晚餐+下午茶都可以在辦公室裡面解決。

除了平常的自助餐大餐廳之外,還有專門供應類似日式定食的餐廳,以及每走幾步路就都可以遇到的 Micro Kitchen 讓你吃零食、水果各種飲料、咖啡跟冰淇淋~~~真的是超滿足!在實習的期間基本上一個中餐就可以吃三次,也因此我在三個月內就胖了 5~6 公斤 XDD

辦公室早餐與各種狂吃的午餐哈哈哈
各式美食配上最佳景觀~~

除了各種美食之外,辦公室裡面也有多樣的設施,例如各式各樣的沙發區、撞球桌、賽車遊戲設施還有個人 KTV 等等的,工作忙到一個階段的時候,都可以隨時去體驗各式設施!

休息區還有在辦公室用咖啡機做的咖啡與拉花

實習的一天

一開始實習的時候,除了要搞懂公司的各種規則、權限、運作模式,還有部門、組織的運作、各種縮寫,專案的期待目前的進度等等,每天都有很多文件或是連結可以讀、找到各種資源去搞懂不懂的事情(雖然很常越用越不懂啦 XD),基本上剛開始大家都會覺得太多東西要吸收非常 overwhelming,頭腦無時無刻都在運轉哈哈,也因此要讓自己能夠快速適應工作節奏快速的環境~

除此之外,商業部門真的是有非常多要與許多內外部利益關係人溝通合作的事項,因此在商業部門裡的人每天打開日曆都有滿滿滿的會議要參加,常常會發生辦公室裡會議室都搶不到,看到很多人在座位上開會(大家也都習以為常 XD)大家拿著電腦走來走去是個家常便飯的事情(??)真的是每個人都非常忙碌!

通常我的一天都是早上 8:30 到公司吃早餐 > 9:00 工作開會> 12:00 吃午餐 > 工作開會(偶爾參加活動或是 coffee chat)> 整理相關待辦事項 > 溜搭吃下午茶 XD > 18:00 或 18: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偶爾如果還有東西沒弄完或是想要上什麼課,或是看以前的一些資料之類的就會再多留一些時間加加班)

實習專案內容

實習生們根據團隊不同在一開始 Hosts 都會指派相關的實習專案,並固定約每週 1:1 會議確定專案的期待、需要產出的成果還有進度的管理,但怎麼完成專案自由度都很高且 Hosts 都很樂於解決我們的大小問題,並提供相關資源讓我們完成專案。我得說我的 Host Team 真的是有史以來實習遇過最被照顧且總是不吝於分享各種課程、工作坊建議我去增加專業知識~

由於我所在的團隊是負責 Google Play 的行銷,在這個暑假如果簡單總結一下的話就是:「跟著遊戲開發商、遊戲 KOL 與內部團隊,在 Google Play 敞徉了一番~」

實習專案詳細執行內容不方便多說,但可以分享當初在實習期間主要跟著 Hosts 完成三個專案的一些有趣心得:

客座編輯系列

在 Google Play Taiwan 的 YouTube 頻道上有一系列的客座編輯推薦,每期都會邀請客座編輯(手遊相關 KOL)推薦在 Google Play 上的多款遊戲,邀請玩家們跟 Google Play 一起同樂~

在這次的客座編輯系列中,整個過程中了解了所有前期的規劃,中期的溝通製作與最終的作品產出。除了一些負責與 agencies 們溝通執行的事項之外,也跟著 co co-host 一起前往片場還有錄音室真的是第一次體驗的經驗,並且也因此認識了很多遊戲的用語、遊戲界 KOL,也順便當小粉絲追星了一波 🤩🤩🤩

拍攝的現場以及與來探班的「台灣通勤第一品牌」誠誠合照!🤩

Google Play Games Beta

Google Play 遊戲可以看作是在電腦上的模擬器,但想做到的不只是如此。簡單來說就是讓使用者無痛「在大螢幕上也能享受全新的手遊體驗!」

而這個專案則是與 Co-host 一起負責 Google Play Games Beta 的在台上市,並且也因為是全球的專案,在這之中與不斷的與位於美國的 Global Team 與新加玻的 Regional Team 來回溝通與協作。這種跨不同區域性與層級的合作,的確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的工作模式。挑戰多多、困難也不少,但最終專案順利進行的的時候,真的有難以言喻的感動。

Google Play 大挑戰

我的實習最終簡報是負責 Google Play 大挑戰的優化,並最終跟 GCN Marketing Team 的 Director 進行簡報。

Google Play 大挑戰主要是專屬於 Google Play 的休閒電競直播節目,希望藉由這個節目帶給手遊玩家更多遊戲的新面貌與發現 Google Play 的魅力,一同在 Google Play 盡情享樂!

有興趣可以看看去年的 Google Play 大挑戰:

因為這個專案,讓一開始身為遊戲小白的我,能夠進一步的了解更多遊戲並瞭解 Google Play 希望帶給使用者的體驗是什麼,真的是探索越多收穫就能越多,並且更能體會到 Consumer Marketing Team 的宗旨:

Know the user, know the magic, conncet the two.

因為想懂更多遊戲相關生態所以跑去台北漫博的電玩展取經一下~

回顧所有完成的實習專案與歷經的過程後,其實有蠻深的學習與感觸的。以往實習或工作中所碰到的都是自有產品,而 Google Play 身為一個「平台」,作為 Consumer Marketing Team 的一員又該如何行銷平台端提供給更多的使用者好的內容(遊戲、App、書籍等等的)又要如何強調自己的品牌價值,並且進一步共創良好的安卓生態系,其實每一環都有很深的學問。又該如何在內部團隊、Agencies、遊戲商各個不同利益關係人之間溝通協調、取得平衡真的是一門很深的藝術!

實習生活與 Google 文化

Google 文化

我眼中的 Google 是個節奏快速自由又充滿活力的組織,在這裡實習的感覺很像某種大學校園,每天都有新奇的事物發生,也永遠有你感覺你好像懂了什麼又發現你其實還很不懂的時刻 XDDD

Be Googley 不只是個標語,而是真實落實在這邊的一種信念。每個人都對自我極度要求,且不斷的尋求可以進步的機會。重點不只是把事情一次做到完美成功,而是不斷的在每一次的機會之中更加改善。保持著成長思維,不是還不會,而是我們下一次可以做的更好。永遠充滿著對事物的好奇心與開放的心態,去適應變動快速的科技產業。

在我實習的一剛開始,我的 Co-Host Hannah 就跟我說呢:「There is no success rule in Google」在這裡你有很高的自主權與自由去決定怎麼解決問題,並且跨部門與組織的達成共識推進進度。但不會有人去一步步的跟你說怎麼做才好,很大的自由同時也伴隨著很大的責任。

大家都很擅於連結與找尋各種資源,並在不同的限制與情況之下,解決很多複雜的問題。在這樣高手雲集的環境中,說沒有壓力絕對是騙人的,也因此大家都很重視身心、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真的能確切感受到 Work Hard, Play Hard 是如何在這邊好好被實踐的。實習生們也都會被 Intern Team 或是 Hosts 關心工時以及身心狀況,確保好好工作的同時也要好好生活。

在實習過程中剛好七月是 Well-being Month,公司就有舉辦蠻多相關的講座或工作坊,邀請諮商心來演講或是有些靜心冥想的活動,不只是身體健康,心理健康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這篇《前進Google的漫漫長路part2:我眼中的Googleyness》我覺得跟我體驗到的非常一致,也講的很好,可以參考看看~~~

Googler

在實習的期間 Hosts 也很鼓勵我跟 Googlers 直接發出邀請約 Coffee chat 或是參與 Virtual Coffee Ninja 隨機與全球的 Googler 配對進行線上 Coffee chat。每個 30 分鐘的 1 對 1 coffee chat 時間真的非常棒,能夠聽到很多前輩們過往的經歷、來到 Google 的原因還有在這裡所做的事情,真的能夠聽到很多第一手很真實的想法與心聲。除了感受到大家對於現在工作的熱愛之外,也會對於工作與生活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

在實習期間我大概一週會與 2~3 位Googler 或是實習生們 coffee chat,真心覺得 Google 最寶貴的寶藏就是這群強大又樂於分享的人們,且這種樂於分享的心態真的是深植於 Google 文化之中,這些一個又一個談話的時間,真的充滿啟發~

除了這種 coffee chat 之外,即使是每週的 1:1 會議,我的 hosts 們也很樂於跟我分享各種日常與想法,且非常的關照我,能從他們身上獲得與多靈感真的很棒!

啊啊!還有在公司也日常追星到一些有在經營 YouTube 頻道或是曾在一些 YouTuber 頻道露臉過的 Googlers 真的非常神奇,跟他們 coffee chat 或是吃午餐時都很像粉絲見面會 XD

福利

基本上在 Google 實習的期間,某種程度上與正職享有很相近的福利,除了薪水、住宿津貼、 relocation fee 之外還有其他有的沒的,真的是連實習生本人們都沒想過會有這麼多福利可領取。

除了參加各種活動之外,也因為 Marketing Team 很喜歡做 Swag,收到了團隊成員們的愛拿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紀念品~~~

額外多拿到了許多想得到想不到的超實用紀念品

各種活動

同樣的,公司內有很多線上或線下的大小活動(跨國界跨時區都有)、工作坊,開放給正職與實習生們參與的只要時間允許的情況下都可以自由報名參加,主管們也都很鼓勵除了專案以外,也要去探索 Google 大大小小的資源,也都會一直分享給我讓我參加!

我自己則是熱愛參加各種活動,因此線上報名了許多冥想課程、一些 APAC 時區的行銷、創意演講、 Women @ Google 讀書會演講活動、或是找尋專門的 Mentor 諮詢建議等等的,真的是想把握在公司的每一刻盡情運用~

簡單分享幾個印象深刻有參加的活動:

Yoga 與 Chat with international googler

在辦公室參與過瑜珈社兩堂的雙人瑜珈課,專門請瑜珈老師進來公司教課,課程內容真的很有趣又好玩。也參與了 Intern Team 與 International Googler 午餐聊天的活動,聊聊這位 Internaionl Googler 為什麼選擇來到台灣還有各種過往經歷與疑難雜症解答~

手作 DIY 活動

Well-being Month 裡的其中一場實體活動,邀請老師到公司裡教我們做手工 鑰匙圈或是錢包,敲敲打打做出自己的鑰匙圈真的是非常療癒~

Google Serve

Google Serve 是 Google 的志工活動組織,在公司參與志工活動是個非常被鼓勵且不用請假就直接在上班時間參與的活動!剛好幸運搶到名額,在八月的某個週五下午坐著 Gbus 前往庇護工場參與手作餅乾課程,了解庇護工場的成立宗旨與運作情況~

除了參與庇護工場的志工活動之外,也有淨灘活動或是環境保育的生態活動等等的。

Internship Party

在八月底的時候也是最大批實習生快要結束實習前,Intern Team 幫所有辦公室的實習生們在板橋辦公室舉辦了超大型派對,讓大家彼此互相認識並一起玩遊戲贏取獎品!非常好玩~~

除了 Internship Party 之外,我也跟其他幾位實習生們自願擔任 Intern Champions 自主幫所有實習生們辦了線上與線下的活動,讓大家在專案實習繁忙的階段,還是可以有認識其他朋友們的機會~

平常我們有時間的時候也都會跟其他實習生朋友們一起吃飯聊天,聊大家為什麼而來又在這邊做什麼。也會有很多內部資源是以前的實習生們開給這屆實習生的講座、工作坊,給予我們在實習期間又或是職涯的建議。甚至邀請了在 MTV 辦公室的實習生的分享,聽到別人的故事,認識一群充滿牛鬼蛇神又很有趣的人們真的是覺得充滿激動。

在 Intern Party 上大合照、我們 GBO 的實習生們與 Intern 負責人合照

Offsite

剛好暑期實習期間,有遇到 Greater China & APAC Marketing Team 的 Virtual Offsite 活動,也因此能夠參與聚集了亞太與大中華區各地不同辦公室成員的大活動,了解行銷部門的未來目標與走向,還有相關專案分享,當然也有同樂活動等等的。

在 Gather Town 上舉行的 GCN offsite 活動

除此之外也能感受到 Google 高度透明的文化,很多的會議其實實習生們都能夠跟著一起參加,了解各項公司決策背後的原因以及得知一些未來的規劃,會深感實習生也是團隊重要的一員,非常難得!

原本暑期的時候剛好也有台北辦公室 Marketing Team 團隊的 offsite 一日遊(出門玩)活動,但因為疫情緣故延後到實習結束後,很感謝團隊特別邀請也讓我一起參與 Team Building,能跟大家一起在勤美學有個放鬆的週五真的非常棒!

跟著團隊在勤美學度過個充滿美感的週五下午 💗

小結

在這裡實習的三個月內,真的是個前所未見的體驗與經驗,從沒想過能真的參與 Google Play 的行銷,在這麼個龐大的跨國公司中實習。每天真的都有太多想法、太多東西要體驗,常常恨不得一天能有超過 24 小時 XDD 有很多前所未見的事物之外,也有很多感悟。我想用簡單的兩點總結一下這次實習給予我的一些感悟:

Imposter syndrome is a real thing here. However, being surrounded by so many amazing and talented people is a blessing in disguise.

其實這次的實習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外商與大公司工作,也因此對我來說某種程度上也是雙重衝擊。在這邊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所有人的能力遠超過我之上,很多時候都會充滿著對自己的懷疑,也就是所謂的「冒牌者症候群」(Imposter Syndrome)

有時也浪費了很多時間在自我懷疑躊躇不前,但事過境遷後發現這些自我懷疑反而很消耗自己,沒辦法專注在更重要要解決的問題上,這也是一個很深刻的學習。很感謝我的 Hosts 們總是給予我許多很直接真誠的反饋,也給予我很多犯錯的機會,讓我能夠在各方面都去深思該怎麼做更好,在未來又該如何改進,教我怎麼樣才是真正的 Take Ownership 與保有 Growth Mindset!

但換個角度想想,能夠有這麼個機會跟許多強大的人們共事,真的是個無比幸運的事情。整體上來說能夠成為 Google 實習生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2022 的暑假真的是充滿著人生轉折的暑假!

我始終會記得我的 Host Teresa 與我分享很多關於工作的想法,並送給我一句話作為未來努力的方向:

「件件工作、反映自我,凡經我手、必為佳作」(Every job is a self-portrait of the person who did it. Autograph your work with excellence.)

Career path is never linear, it’s free-flowing. Be flexible!

在跟如此多的 Googler 聊天之後,發現很多人其實都經歷過許多的工作轉換有多年的工作經驗才來到了這裡,且很多人的所學其實原本都跟現在所負責的職務無關。(我的 Host 也是 Tawian Consumer Marketing Team 的 Head 甚至是資工背景出身的,想不到吧 XD)

這也讓我認知到走過的每一步路都不會白費,或許可能常常會覺得自己不足或什麼的,但能認知到這些事情,始終有進步得方向其實是件很幸運的事。但同時的,也要不斷學習進步,去觀察他人怎麼做,如何能讓自己更加成長進步。除此之外,也能聽到很多 Googler 們並不覺得來到這裏就是結束,而是依舊有更多想貢獻與學習的事情,是真的對所做的事物抱有熱忱、對未來抱有很多彈性,那種閃閃發光的眼神真的很迷人啊!🤩

致謝

謝謝我的 Host Teresa 和 Co-host Hannah 當初選中了我,能夠讓我一起在 Play Team 裡面探索,也謝謝你們在實習過程中給予我如此多真誠又直接的反饋,讓我能不斷的修正。 也謝謝 Play Team 我的 Co-co host Sue 一直不斷的給予我協助,並且總是很有同理心的給予很多關懷,也不能忘記 Play Team 的 Mia、Doris 還有已經畢業的學姊們 Iris & Lily,謝謝大家在實習期間給予我如此多的關照,並告訴我如何更好的解決問題。以及 Consumer Marketing Teams 所有的 PMMs,始終在日常中給予我很多關心,並讓我能融入團隊。謝謝所有人讓我的實習生活無比精彩,也讓我對於我的職涯或是生活有更多省思。能夠成為 Consumer Marketing 的一員真的是 2022 最幸運的一件事情之一!❤️

實習期間時,跟我同樣是行銷實習生的香港實習生 Michael 跟我分享了一句話「搏盡無悔」,在同樣很實習末期很焦慮壓力大的時候給予了很多力量。一起辦活動的 Intern Champions,還有期間認識許多實習生朋友們: Robert(與電機五劍客)、室友 Sonya、資工三劍客以及族繁不及備載的各式各樣的朋朋們,當然也少不了讓我們備受照料的 Intern Team Emma ,真的非常高興能認識大家。也不能忘了同為 GBO 三傑 XD 的 Lorenzo 與菜菜,能夠在暑假遇到你們,每週有商業部門小夥伴們一起午餐,一起在公司打拼探索各項資源,一起分享各種煩惱,一起努力,真的是太令人難忘的回憶了!

謝謝這趟不可思議的旅程

去過 Google 實習了,然後呢?

在我去實習之前,在 LinkedIn 上剛好 network 到一個朋友的朋友也是過去的 MBA 實習生前輩跟他 Coffee Chat,他分享給我一句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句話:「永遠不要讓這個經歷成為黃金的手銬。」

不是去過了 Google 一切就結束了,這個世界還很大還有很多值得探索的,不要躊躇不前也不要自我限制,路還很長很有很多關卡要過呢。

很多人問我:「實習結束未來要幹嘛呢?」

我:「論文都還沒寫的人沒未來哇 XDDD(開玩笑)」

我記得曾在一篇前輩分享文章中看到一句話:

「Google 很好,但不是有 Google 就好,也不是只有 Google 才好。」

的確看過更大的世界會有許多的嚮往,但最終還是要像在實習期間許多前輩給予的建議,回到自己該做的、想做的事情去好好思考,而不只是公司名氣或是頭銜,想的更深才能走得更遠,要告訴自己不要設限!

實習結束後的我目前就回到學校內認真想論文題目,升上碩二預計在一年內繼續完成學業與論文。其他時間想趁著還保有學生的身份,想要多方探索一下嘿嘿,也願我能帶著這個暑假所獲得的滿滿養分,往下一個旅程繼續邁進!🏃‍♀️

三個月的時間好像用這麼一篇長文還是很難寫下所有收穫,還是會三不五時的回來補充一下補充一下的 XDD 有很多 Tips 或是 Learnings 想寫,但之後再說吧,還有很多該做的事還沒做呢!!!(先求有這篇文章,再求好)

順便工商一下自己(?):未來歡迎各種有趣的機會找我合作哇!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想了解 Google 實習的人有所幫助,如果有幫助的話歡迎幫我拍拍手~👏👏👏

Disclaimer: 本文僅為個人主觀經驗分享,不代表公司或是其他成員、實習生立場,僅供參考。若有任何不恰當之處,歡迎來信告知或指正。本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謝謝!

本篇主要紀錄實習生活,如果想知道我是怎麼錄取實習的,可以參考這篇

想知道我在實習入職前做了什麼準備,可以參考這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