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稚繪 Inner Child Art
7 min readDec 31, 2018

--

2018年的最後一天,我最後決定哪裡都不去,待在我的房間裡,跟自己在一起並寫點東西,外面有一些煙火的聲響,但不影響我想沈澱的心。

現在的房間一團亂,因為我把收藏在櫃子裡的東西一個個整理出來,什麼是我要的?什麼是我不要的?什麼是適合我的?什麼是不適合我的?什麼是我負荷的了的?什麼是我負擔不起的?這個整理生命經驗的過程,25歲的我在2018年的最後一天為自己所做的,是一整年的縮影。

重要的決定

就在幾天前,我做了一個會影響人生的方向的大決定,我決定去澳洲墨爾本打工度假了。刺激的是我的決定和送簽證和買機票都在同一天完成,除了嚇到了身邊不少人,我也被自己嚇到了。

謝謝我的好朋友智慧,他建議我去官網買機票,也因此我買到了華航的快閃機票,直飛墨爾本NT$9,988還有30kg的行李空間可用,像是新手的好運,好像是上帝在跟我說:「是的孩子,你為自己做了一個很棒的決定,來~這是你的獎勵。」

「真的假的啊?我要去澳洲了?」當天晚上睡前我躺在床上才開始緊張

這不只是打工度假,這對我而言也是一個內心長大的過程,以前我做任何決定都要問過好多人的意見,爸媽的意見尤其影響我,但現在我決定不再問了,畢竟爸媽也沒有去打工度假過,他們了解的也很有限,我決定自己負責這項決定,我用了我所有的勇氣去做這個決定,我也讓我身邊的人知道,現在的我需要的,是他們的相信、祝福、支持,還有愛。很幸運的是,他們也沒有特別阻止我,只是要我自己想好。

其實打工度假一直是我的Plan B,一直以來我並沒有對打工度假有太多期待與想像,但因為許多的PlanA試過後都沒有成功,而打工度假又有一定的年齡限制,這讓我開始好好的思考這個選項。

我還是想要念藝術治療的碩士,但是目前我沒有學費,也從來沒有離開過台灣生活這麼久過,打工度假像是一個試水溫的機會,看看我有沒有辦法在一個英語系為主的國家獨立生活,可以的話也存一些學費,我覺得這個決定比起我年初想要直接去英國念書來的更務實,如果我成功了,出國唸書這件事,無論是語言能力還是獨立生活,我想我會更有信心。

(有些人跟我說學費貸款就好,但我主要的考量還是我喜不喜歡那裡,以及我是否真的想要唸這個學位,現在我可以好好的再想一想了~)

一直以來的渴望

有一件事情一直在我的心裡:我渴望去其他的國家看看這個世界。這是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很想做的事,這也是為什麼自己對語言的學習這麼著迷?為什麼我對所有來到我身邊的旅人有許多的感動?為什麼我喜歡跟他們聊天?每一個從其他國家來的朋友,對我來說都是我觸碰另一個世界的門,他們的眼睛裡充滿了我所好奇的世界,他們的語言有一種魔法,能夠觸碰我靈魂深處的好奇心。

最近在Monospace認識了一位來自西班牙的數位遊牧工程師,他跟我分享他也是大概在我這個年紀離開了自己的家鄉,第一站是德國柏林,在柏林的時候他並不知道他接下來會去英國倫敦,他在倫敦的時候他也不知道他接下來將會來台灣,而他在2019年的三月也即將要去韓國。

我借他我的水彩用具,他畫了一個自畫像,我覺得非常有意思!他也很開心,他說他好久沒有畫畫了:)

他的分享非常激勵我,他讓我覺得無論如何我要跨出第一步,雖然我原本是非常想去歐洲的,但是這段時間我身邊的人不斷的跟我提澳洲的經驗,我也不斷的遇到從澳洲回來的人,甚至認識了一個朋友他剛好是在做澳洲的留遊學代辦,這一切的一切開始影響我的想法,那些與澳洲的關聯像是一個又一個的神秘指引,我決定將澳洲墨爾本定為我的第一站。

曾經我會把事情想得很遠很遠,我想要做一次性的決定,我的完美主義讓我要求自己是準備好的狀態,但這種不允許失敗的想法,也讓我被自己的害怕困得動彈不得。於是我決定換一種新的人生態度,我願意用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去體驗,不斷擴充與準備接下來的人生。舉個例子的話就是:我用我目前擁有的錢去賺更多錢、我用我會的單字去學更多單字,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我想,旅程在我決定要出發的那一刻便已經開始了,而2018年八月份的上海比賽就像是一場預告,沒有跟爸媽討論,而是把我的決定告知他們而已。

去上海比賽的故事https://medium.com/@yichingdesign123/2018%E7%AC%AC%E4%B8%89%E5%B1%86%E6%B5%B7%E5%B3%BD%E5%85%A9%E5%B2%B8%E9%9D%92%E5%B0%91%E5%B9%B4%E5%89%B5%E5%AE%A2%E5%A4%A7%E8%B3%BD-%E6%88%90%E4%BA%BA%E7%B5%84%E5%86%A0%E8%BB%8D-6cdfe252068b

一本對我充滿影響力的書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本我很喜歡的書,這本書對我來說有一種魔力,我可以一讀再讀,而且不同的年紀讀起來都有不同的體會,2019年我就要像主角一樣去冒險了,我為自己終於跨出的這一步感到開心。受到那本書的影響,最近我也開始學牧羊少年在遠行前把身上的一些東西賣掉,這個過程除了讓我可以籌一些旅費,也讓我體驗了牧羊少年在書中的那份無可救藥的浪漫,也像是跟過去道別的某種儀式。

我把要賣的東西整理成一個相簿,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逛逛歐~
https://www.facebook.com/irisrgb/media_set?set=a.2459134197433481&type=3

今年最感恩的事情就是來到Monospace吧,在這裡遇到了好多人,從六月參加FreeCodeCamp開始,我感謝自己對寫程式有興趣,雖然我還是不會寫,也對寫程式沒有愛,但是這個契機開啟了很多的友誼還有機會,例如上海的創客大賽、NASA,還有各種講座,認識各種大大各種開眼界。

更重要的是,我在這裏開始了我的FB粉專:稚繪-Inner Child Art,謝謝在Mono遇到的夥伴們,因為大家的鼓勵,讓我開始了這個粉專,我很喜歡這個名字,他跟我想要經營的「插畫結合藝術治療」主題方向非常契合,我會把他當作一個品牌持續經營下去:)

粉專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innerchildarts/

剛剛在最後一刻衝上頂樓看煙火,原本以為對跨年已經無感的我,看到煙火還是感動,我情不自禁的對著遠處高聲呼喊並大聲祝福自己新年快樂,我發現其實我們家頂樓就一堆煙火可以看,而且還能聽見不遠處的洲際棒球場五月天的歌聲,好開心!有幾個鄰居也一起上來看,我們互道了新年快樂XDDD

2018年,謝謝你~
2019年我們來了!!!!!

--

--

稚繪 Inner Child Art

一個帶著拖延症和一大堆興趣愛好去澳洲闖蕩的台灣女生,最喜歡喝鮮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