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os Créations Olfactives: Angeliki (Αγγελική)

zo.wishlist
Apr 17, 2024

--

前調:杏桃、柚子、香檸檬、黑胡椒、醛
中調:紫藤、小蒼蘭、紫丁香、大花茉莉、大馬士革玫瑰、鈴蘭、花梨木、橡木、康乃馨
後調:橡木苔、麝香、海狸香、靈貓香、佛陀木、黑乳香、烏木、蜂蠟、黃葵籽、零陵香豆、安息香、妥魯香脂、紅沒藥、廣藿香、勞丹脂、檀香
調香師:Angelos Balamis (2021)

開場酸澀的柑橘引領著撲鼻的醛感花香華麗登場,馬上將人帶回半個世紀前。這支作品是以調香師祖母為名的創作,祖母名叫安琪,所以這是希臘文的安琪之香。氣味創作上亦以祖母喜愛的西普老香結構調製而成。每年限量104支,也是紀念祖母的歲數。如此經典大器的氣味竟然出自這樣年輕的調香師之手,紙上初聞便讓我驚豔於調香師的才華及老靈魂。可以想見這樣的氣味並非剛入坑朋友的菜,正如我當年對莎樂美皺眉。

非常推薦搭電影【香料共和國】原聲帶服用

亦如同我聞過的老香,脂粉感濃艷的花香融成一團,襯著動物的豐厚毛皮,溫暖而讓人耽溺,是屬於那個年代的紙醉金迷。帶些許辛辣綠意及氣泡感的明艷花香被鮮明的動物感襯托著;當中包含麝香的豐腴性感、海狸香帶輕微煙燻的甜美汗騷,溫度一高還有更腥的靈貓跑出來張牙舞爪。茉莉鮮明的引朵應和著動物調,並替花香點綴幾許官能氛圍。

上皮一到兩小時之間花香層次流轉,從初始的馥郁辛香到後面甘甜可人。另一方面動物稜角被體溫打磨得趨於和緩,搭配著淡淡煙燻木質及琥珀脂鹹,越往後越深邃沉穩,且有著老香標誌性的豐厚翠綠橡苔打底。顯香中等,在身上能持續8~10個小時。

Angeliki有著幾款西普老香名作的影子,但整體並沒有脫離這個時代:噴出半晌後得到旁人的評價都頗正面;是無庸置疑的漂亮。若每個品牌早晚要推出自己的當家玫瑰,那西普就是每位新銳調香師想要更上一層樓時,展現對歷史經典研究的成果。資深香民們亦可從這些復刻經典的詮釋更了解這個調香師。

這支復古的作品還讓我想到了最愛的希裔美籍作家的小說〔中性〕,這是以希臘移民的三代人為背景的故事,有著如同史詩般的格局,講述這家人從小亞細亞一處能俯瞰奧林帕斯山的小村落移民至到漫天煙塵的美國底特律。主人翁意外的經歷,使他觸碰到起源自祖父母甚至更久遠之前的家族祕密,並逐漸揭開橫亙兩個大陸與數百年的基因宿命 — — 正如同這支氣味,不僅連結起祖孫,亦傳承了歷久彌新的美麗。非常感謝Vivian和我分享這支別具意義的作品。也非常推薦各位可以多了解這個希臘新銳品牌唷!

實測於台北,室溫21度,晴

一句話:花香西普

延伸閱讀:KaríkiaAngelikiVetiveria Animalis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