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Dune (1991)

zo.wishlist
Apr 25, 2023

--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前調︰柑橘、佛手柑、花梨木、醛、金雀花、牡丹
中調︰茉莉、玫瑰、依蘭依蘭、百合、桂竹香
後調︰廣藿香、安息香、檀香、琥珀、橡木苔、麝香
調香師:Jean-Louis Sieuzac, Nejla Barbir, Dominique Ropion.

我鼻下的沙丘以帶著幾許辛澀的新鮮青綠開場。相較於鴉片,1991年面世的沙丘顯得年輕明亮許多。花梨木的少許辛辣襯托馥郁的花香;醛則使得辛甜的花木香具穿透力。

有著花香特質的花梨木喚起了更深處的花朵。我認為最引人矚目的當屬有著辛辣綠意的百合;其延續前段的銳利也中和花香的甜膩。桂竹香特有的酸澀柑橘及辛辣胡椒氣息及則再次呼應前段。

這支蓊鬱翠綠的草本花香不走早年溫柔順服、以討好男人為主要目的的路線;反之,更像是為了讓自己開心而打扮的明艷動人獨立女性。

Brand Promotional Photos and Visuals

有幸嘗試到更早的經典女香(鴉片)後,更可以明確感受到品味的世代變遷 — 跳脫了以騷氣增加魅惑感的濃艷脂粉花香,而以存在感鮮明的(辛辣)綠意增添英氣;好像也反映90年代Kate Moss的崛起 — 雖然有點馬後炮,不過我認為相較於更早年的超模Big 5,她不算特別完美的臉孔以及略病態的纖細體態,自帶另一種高冷魅力。這兩者感覺都是80~90年代香氛與時裝典範轉移的代表。

三調變化不甚明顯之外,越往後越甘甜。上皮兩小時的後調以橡木苔領銜。比起前段的熱辣,這邊的綠意較柔和沁涼,並有著琥珀脂甜打底。擴散中等,在身上可持續6~8小時。

我認為其實滿中性的,特別是在近年中性香成為主流以後,這樣不怎麼甜的氣味也沒有絕對的性別分野,男女都能輕鬆駕馭。非常感謝筆記這批的老香分享~ 感覺可以繼續往回挖設計師品牌中高性價比的好貨呢😆

實測於台北,室溫21度,晴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