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E/嘉私:柚鹿韶光

zo.wishlist
Jul 11, 2024

--

前調:香柚、白檸檬、西柚
中調:橙花、茉莉、鳶尾
後調:檀木、百合、海佛麝香
(特別添加LMR檸檬精萃油、鳶尾凝脂)

甫噴出那清爽酸甜的柑橘combo居然讓我想起了Xerjoff Nio !恰到好處的甜及酸中帶綠的汁讓人心花怒放,是落在我好球帶裡的柑橘調。這個夏天聞了不少柑橘調,認真覺得這支的水準完全不亞於歐美大沙龍的柑橘(還是因為LMR檸檬精油的原料威能?XD)。

我想我會喜歡它可能也是因為他不那麼柑橘古龍 — 沒有那麼酸之外、以帶甜美果香的橙花取代苦橙葉的清苦,因此有效平衡柑橘酸中帶(果皮/絲絡)苦的刺激。不過比起典型果香,它其實不那麼甜膩;較近似現榨果汁而非糖漿感的濃度,恰到好處,大概是三分糖的檸檬汁。

上皮半小時間,茉莉淡雅靈動的白花香逐漸透出,此時的表現更接近Perris Monte Carlo Mandarino Di Sicilia 。不過平心而論,這裡的白花比例不算高。像是一層薄霧籠罩在橘園中,只是跑龍套而絲毫不搶柑橘的主角風采。

在身上1~2小時之間,甜度降低的同時,柑橘和茉莉的比例會越來越接近,可能因為鳶尾的粉質從中調和,氣味發展到一個更優雅的姿態,個人相當喜歡。可貴的是往後依舊保有相對清晰的輪廓,不同於許多國風香水 — 前調過去只剩下貼膚白麝香 — 柚露韶光在身上3小時後,以帶溫暖粉感檀香(medimex檀香皂稀釋70%左右?)味的乾淨皂感收結。在身上清晰可停留約5小時,到第8小時其實還有貼膚香可聞。

跟其他柑橘調一樣,可以在夏天恣意揮灑的明亮奔放。話雖如此,在我嘗試過算得上喜歡的有限柑橘調中,我認為這支更有為東亞使用者設計的感覺 — 有點像H&M VS. NET,雖然當季流行的款式都有,但是NET的版型設計更符合台灣人的身形。歐美的柑橘調通常較為飽滿且外放,這支則在保留柑橘本質同時,甜度及刺激感較低、整體輪廓更柔和。

KASE是創立於2020年來自中國COSK’N BEAUTY旗下的護膚品牌,在豐富的身體洗沐保養用品之外,香氛線則和IFF合作,原料及調香師感覺都有一定的品質保證。我自己聞起來這支的質感是真的不錯,性能也在一般柑橘調標準之上 — 換句話說,比起許多以安靜不打擾為名 (對我來說就是太貼膚)的國風香水,這支性能頗有誠意。

實測於台北,室溫28度,晴

一句話:有著茉莉花點綴的三分糖葡萄柚汁

延伸閱讀:鳶夜白檀感性之息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