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E/嘉私:鳶夜白檀

zo.wishlist
Jul 11, 2024

--

前調:茉莉、 香堇菜、薰衣草
中調:鳶尾、白苔、白芷
後調:白麝香、檀木、東加豆
(特別添加檀香油、鳶尾凝脂)

我從來不是鳶尾控卻特別享受鳶尾檀木的組合。Santal Basmati可謂我對這類組合的啟蒙。也因此看到鳶鹿白檀的香調就相當好奇在皮膚上的表現。
先說擴散真的不要期待 (相較之下同品牌的柚露韶光強得一反常態;這支作品才比較接近中國香水主流的擴散能力)。除了這點小遺憾,氣味表現可圈可點。

開場就是纖細典雅的小花茉莉及清新柔順的香堇菜幻化出淡雅的水彩,在畫布上暈染出溫柔的粉紫到粉藍。鳶尾的表現在此比柚露韶光更清晰明確。粉質無疑是這支作品的關鍵字 — 由香堇菜及鳶尾領銜演出-香堇菜帶草香的朦朧甘甜覆蓋上自帶根莖氣息的鳶尾,從而修飾土根感,而使這裡的粉感有著更近似化妝品的表現。不過認真說起來,濃豔度也應該只有歐美品牌化妝品路數鳶尾的一半。

零陵香豆呼應著香堇菜的粉甜 — 雖同屬甜的類別,但屬性不盡相同 — 相較於香堇菜的草本清甜,零陵香豆更偏美食向;在基調穩住了飄忽的香堇菜,以其特有的粉質甜香替這支藤紫色的鳶尾更添溫柔可愛的感覺。

擴散偏貼膚,但氣味質感沒話說。本預估應該兩小時就差不多陣亡,沒想到上皮4小時後還能聞到舒服的奶感鳶尾檀木 (此處再次讓我想到大米檀香),在身上實際能來到6個多小時。像是親吻肌膚的真絲圍巾,幾無份量,然與皮膚接觸的感受絕非普通布料能相提並論。大和撫子的偽體香。

實測於台北,室溫28度,晴

一句話:香堇菜鳶尾檀木

延伸閱讀:柚露韶光感性之息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