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紫鳶

zo.wishlist
Oct 5, 2022

--

香調:梔子花, 茉莉原精, 雞蛋花原精, 墨西哥萊姆, 玫瑰, 檀木, 暹羅木, 天然紅茶氣味, 蜜香, 麝香,香草

開場即噴濺出酸中帶甜的萊姆汁液,但怕酸的人不用緊張,因為一分鐘之內白花就爭先恐後在皮膚上怒放:先是有著清雅果香的雞蛋花,然後是相對艷麗、並帶有奶油質地的梔子花、及更加馥郁嬌媚的小花茉莉。其實她們登場時間差不大,開場不多時就以協奏之姿展現加成放大的白花迷人魅力。而中段以降以茉莉特徵最為明顯。

因為這邊用的是小花茉莉(Jasminum sambac),吲哚量相較常見於歐美品牌的大花茉莉(Jasminum grandiforum)少;也對東方人而言來得熟悉與好接受-諸如在華人區大賣的幾款茉莉花茶作品,其中靈魂香材就是小花茉莉。中調開始之後玫瑰作為和聲部加入,那是有著柔軟花瓣的新鮮玫瑰,雖然氣場沒有玫瑰主題的作品強烈,但依舊可聞近似真實玫瑰綻放的清新馨香(是白花的配角而非主體)。隨著體溫作用,前段奔放的花香逐漸變得溫和內斂,整體質地也更加柔滑。正是在這邊浮現幾許熟悉的茉莉花茶感,且有著花蜜調味的天然甘甜。後段木質香材承接了白花的奶油質地並加強定香;最後停留在身上的是帶梔子茉莉餘韻的麝香木質氣息。

擴散能力中上,在我身上則可來到8~10小時。在紙上氣味較為厚重,但上皮輕盈許多且能讓各種白花特質充分舒展開來。本來不是白花控,但因為平常跟Archie玩香口味多有共鳴,便相信她調出來的白花我一定可以,於是訂購了我入坑以來的第一隻白花正裝-果不其然:沒暈香,而且開場的雞蛋花令人感動~出不了國也能神遊在南洋島國海邊chill,聞著心情都跟著輕盈起來。

雖然常常跟香友們講茉莉對我來說就是南印度的嗅覺印記,但這支的梔子茉莉給我的畫面卻是太平洋島國風的海洋奇緣~沒有辛香料提點的中東/印度感;更多層次的白花以柔軟、果香、奶感等多面向特質鋪墊出更豐腴且熱情的大溪地佳麗:古銅色的肌膚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勻稱並有點肉的體態對異性更有吸引力。讓穿者心情放鬆之際趁機偷走旁人的心,是這支紫鳶深藏不露的厲害~

來看調香師本品牌首發兩支作品吧

補充:本來不確定自己對白花的感受是否和一般人相同,於是剛拿到這瓶時就拿瓶蓋問對面的直男同事看法。對方聞了馬上說:好聞。後面又吐槽:那你平常都噴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以此給大家參考,這支實穿性相當高 XD 但我個人傾向有打扮的時候噴,這樣感覺和它漂亮的氣場比較搭~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到官網直接下單唷(傳送門

延伸閱讀:Om Parfum 餘波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