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Parfum:餘波

zo.wishlist
Oct 5, 2022

--

香調:松油、青苔、焚香、雪松、廣藿香、絲柏、ISO E Super、癒創木、橡木苔原精、純越南沉香、麝香、西瓜酮

據說這是一支水生調主題的作品,但和我接觸過的水生作品卻截然不同 — 原來水生可以有這樣的詮釋!

其實在台灣水生並不是討喜的香調,交流過的許多香友也都暈水生。作為品牌首支正式推出的作品(10ml)卻選擇這個相對冷門的主題,在推出之際就勾起我的好奇心-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這支特別之處,暈水生但喜愛木質的朋友有機會不妨也感受一下,說不定會改變你對水生的印象。

記得一收到時我便迫不及待打開瓶蓋先聞香,第一印象確實是熟悉的水生調。沒想到今天正式上皮,就被開場清冽辛辣的松針驚喜到。這樣的辛辣感有效制衡了水生元素容易給我的窒息感;鼻子被颯爽的松針木質氣息打通,沒有過往嘗試水生主題的暈香(比如Sarah Baker Greek KeysSiam 1928 Assan)。

加強松針辛香的還有焚香。我認為這支氣味最有趣的特色就在對立感-木質辛辣之於潮濕土質-營造濕潤感的關鍵角色則以西瓜酮為首跟著青苔橡木苔等;在表現出潮濕森林之餘也中和了辣度。

打底的木質家族尤以甘醇清甜中帶點涼意的越南沉香為亮點;和其他乾燥木質元素在中後段再次平衡濕度,並引出淡淡甘甜的木質尾韻。這讓我想到了Imaginary Authors Every Storm A Serenade-那是一支以海洋為背景的乾濕對比(煙燻vs鹹水)-Aftermath則是陸地版本對比作(木質乾燥辛香vs苔癬潮濕清涼)。

來聽調香師介紹品牌首發的兩支作品吧

這支擴散能力相較同品牌的白花主題Purple Wings來得溫和。比起香水本身的化妝品定位,這支整體表現更趨向自然界氛圍,氣質也相對中性。在我身上持香可來到6~8小時,最後停留在身上的是松針感水生氣息。個人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使用不覺負擔,因為比起下雨前讓人煩躁的高濕度,這支比較像是雨後漫步林間的清新,吸滿肺的芬多精。

在我看來餘波呼應的是熱帶島國人們熟悉的季風雨;表達的是在地化嗅覺體驗,雖然不見得在潮流上,但我覺得作為品牌第一支作品莫名有意義呢!有興趣的可以這裡問:

延伸閱讀:Om Parfum 紫鳶Om Parfum GingaOm Parfum 狂熱阿茲特克Om Parfum 北方之金Om Parfum 地下柏林Om Parfum 聖路迷返、Om Parfum Mary JaneOm Parfum Ode to You 致你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