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式婚禮籌備101-加分婚禮小物

讓拍攝畫面更豐富,關於所有讓婚禮為之一亮的備品乾貨:喜帖、誓詞本、位上禮、晨袍、婚禮小物;當然也別忘了幫新郎加分的小配件

Angela Hsu
angelahsu0608
9 min readDec 13, 2020

--

手繪喜帖讓小型婚禮更有個性 p/c: Angela Hsu

分享完婚禮流程跟音樂清單後

接下來就是介紹能點綴婚禮,幫婚禮更加分的小物品拉

一場婚禮的花費並非無上限

由於我們沒有十二禮、頭尾禮跟雜七雜八的迎親道具要買,

就能把這預算撥到賓客、新人都感的婚禮備品上啦

除了特別做的喜餅謝卡
所有用到的婚禮物品都是私人物品,自己日常使用的

*以下所有廠商都有超連結

婚禮人數:110人 西式位上套餐
婚禮場地:日月潭涵碧樓 東方餐廳
策劃:新娘 & Eweddings Ellyn
佈置:Lachon 梁陳吉事
化妝:Cammy
攝影:Sosi 小艾

喜帖&蠟封章

我們選擇手繪喜帖「心訫手繪 sinsin paint

婚前常帶制服去世界各地旅拍,喜帖就不畫一般的白紗照拉

這樣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我們的婚禮 ❤️ 爲小型婚禮增添一點個人特色

Sealing wax stamp adds a lil character to my wedding invitation! p/c: Angela Hsu

當初設計討論時想有

西式的save the date&保留中式的家長姓名&插圖式的流程表

其他交由設計師自由發揮

由於我們只辦百人婚宴

證婚時間就放喜帖上讓所有人參與

為了讓整個喜帖的重點簡單明瞭,小圖示只列出證婚&午宴開席時間

另外附上一張交通&接駁車卡沒拍出來

厚版酒紅信封搭配金銅色蠟封章既喜氣又質感

蠟封章工具在淘寶跟蝦皮買到

很多人說蓋蠟封章的過程能增加整個婚禮籌備的儀式感

實際操作後發現要蓋出完美的蠟封章真的太不容易了 ,有夠費時

(蓋得溢出來滿滿的秘訣就是蠟粒要用四顆!)

好在大家收到後稱讚連連,
連原本只拿電子喜帖的朋友看到也紛紛要收藏一份實體的

好像也挺值得
如果不怕麻煩的新人可以試試

電子喜帖使用 Canva Team 做動圖小短片

不單單只是放上電子檔,
搭配婚紗側拍短片及小標語大概一分半的小影片

純粹秉持既然花時間做就做到滿意的態度😆

淘寶有很多付費套版的電子喜帖商家
但其實免費的Canva軟體就能做到嘍

(Canva真的幫我婚禮好大的忙,好用到甚至付一個月的會員)
小紅書有很多電子喜帖分享可以參考

不想為這個多花錢的動手做很容易!

Bridal shoes selection: Manolo Blahnik -Silver Textile Jewel Buckle Pumps p/c: Angela Hsu

婚鞋

老實說在還沒決定婚期前我就買好婚鞋了😆

私心認為婚鞋很重要
除了新娘開心、展現品味外,它可是要上上下下跟你一整天

大家都知道經典婚鞋不外乎是Jimmy Choo、Sergio Rossi亮片人魚靴

或sex and the city 凱莉結婚穿的寶藍色那雙Manolo

在西方文化,新娘結婚當天要帶點something blue表示幸福

有次飛到倫敦班時,一眼就看中這雙水藍色帶銀色織料

不同角度看還會一閃一閃的「Manolo Blahnik

比起單純的大亮片整個就是我的菜

二話不說馬上把它帶回家

剛好我選的婚紗都不是太長,不用像一般澎裙踢正步,走動時會露出來💕

事實證明超好走
10.5cm,站一整天都不會痛

真的是設計師鞋款中數一數二舒服的

當然它的用途也不侷限這場婚禮而已,結束後也很配正裝晚禮服甚至牛仔褲

Gorgeous wedding vow book to keep ur love alive for eternity p/c: Angela Hsu

誓詞本

有些人選擇將誓詞寫在信紙上

但誓詞本也是花小錢就能輕鬆點綴畫面的小物喔

不管俯拍或致詞時手上拿著都非常漂亮

強烈建議台灣的新人
網站上訂誓詞本時要預留超過10–12天的寄送時間

當初太天真 想說不是priority
結果不是想要的沒現貨 就是對岸物流會壓線

索性就去「誠品」看卡片啦,緞帶還是後來加上去的

不小心每項東西都變DIY 😹

誓詞內容建議 點我看:
我的美式婚禮籌備101–有儀式感的婚禮流程(上)

晨袍建議拿比平常尺寸大一號喔!太短會像浴衣 p/c: Angela Hsu

新娘晨袍

早晨梳化也是請婚攝必拍的環節,讓整體拍攝更有敘事感

當然就不能穿邋遢睡衣

晨袍一樣也是花小錢就能給畫面加分

也有人單穿絲質睡衣,但我怕婚攝在旁邊拍,我會顯的憋扭

就在外面罩一件睡袍啦

有伴娘團的新人可以客製姓名當伴娘伴手禮,拍團照拿香檳會很好看!

乾燥胸花

由於不喜歡傳統塑膠胸花下面加上名牌條

會與精心挑選的衣服不搭(相信光看打扮也無需看名條才知道誰是誰 😹)

就訂乾燥花胸花「cata flower 給她乾燥花

花款跟緞帶顏色可以自由搭配,
新郎、主婚人、收禮招待就能用不同的款式嘍,還可以永久收藏

雙排扣西裝也是不同以往,很好的選擇喔!p/c: Angela Hsu

袖扣&口袋巾

發現很少分享會多著墨新郎,別忘了新郎當天也是主角哦!

男生的配飾雖然不多

還是有一些小配件能為自己加分!

除了基本的西裝&皮鞋外

不外乎就是在錶、袖扣、口袋巾上下功夫

口袋巾pocket square 跟領結搭配同色系

youtube上有很多不同的折法,新郎可以去觀摩一下

最推薦就是袖扣!!

雖然要買特別的襯衫,

但能大大展現新郎的品味還可以增加拍攝畫面亮點

大家可以去看「大亨小傳」或「金牌特務」,紳士正裝都有袖扣的蹤跡

一開始還是老公看到我幫爸爸買帶袖扣的新襯衫後,
才決定改成有袖扣的呢 😜

西裝,有預算的話建議訂製

跟zara買成套+修改 價錢差不多!往後參加重要場合還是會用到!

很多想說結婚一天用租的就好,
修改只能改褲長,但因為每人身形不同 很容易不合

新娘都會為讓禮服襯身型特地挑選了,新郎別忘了自己也是主角喔!

(當然如果想穿淺色的、款式特殊就不需要拉)

Seat plan! got the idea from Pinterest p/c: Angela Hsu

座位表

Pinterest 得到的靈感!又是一個用Canvas完成的作品

有別於一般婚宴場地提供的桌號圖,收禮時告知桌號再由招待帶位

我很喜歡西式婚禮把整個賓客名單列下

排隊收禮時可以看自己坐哪邊,也是另一種互動!當然也更漂亮

Canva有很多樣式可以選擇,再請飯店幫忙印出來就行了

位上禮-趁回來隔離一份份親手綁的 😝 p/c: Angela Hsu

位上禮

秉持婚禮每個環節都要賦予意義的原則

位上禮也不能馬乎,當然要跟新人有關

身為環保小尖兵跟客家媳婦 😙

非常不喜歡過度包裝

淘寶上有專賣放喜糖的小盒
可以裝小糖果進去當位上禮

雖然漂亮,想到大家拆完就把特地買的盒子丟了就很心疼

裡面的糖果有點像逛年貨大街可能也不是大家愛吃的

當然也參加過不少婚禮,遇過新人送杯墊或家居用品

有時不常用就遺落家中深處,直到搬家才挖出來

為了避免精心挑選的禮物被遺忘

就選大家會用完、自己也很喜歡的濾掛咖啡&茶包

咖啡選擇鋼琴老師手烘的副業品牌:「啡嚐時光

茶包當然就選新加坡的伴手禮同時也是新航商務艙選用茶「TWG

我選綠茶底的silver moon tea & 紅茶底的1837 black tea

🙉 有發現吊牌是用手繪喜帖電子檔做的貼紙嗎

就當作我們的位上禮logo

讓小朋友暫時安靜、家長好好吃飯的神器 😜 p/c: Angela Hsu

著色版

手繪喜帖設計「心訫手繪 sinsin paint」有提供兒童著色版+色筆的小配套

可以當成給小朋友的小禮物喔

大人也很喜歡!當天被拿的一個也不剩

當然也可以自己做,將草稿圖拿去列印就好,自己再配一配色筆

想一想手繪設計其實很划算,可以拿去做很多周邊蒐藏

謝卡

從小對謝卡的記憶

就是不成文的婚禮必備 拿一疊最後就堆在家中深處😿
(雖然我知道謝卡的意義,但現在來說不是很必要了)

謝卡、大框畫輸出、婚紗相本我找「幸福手札」印刷 p/c: Angela Hsu

所以我沒有做太多謝卡

主要給禮到人沒到的親友

當作婚禮佈置給想收藏的賓客

發現這樣其實剛剛好!

不會太浪費

也會讓謝卡出現在會好好保存他們的家中哈哈

由於海外婚紗只給電子檔,我找「幸福手札」印刷

質感跟顏色都驚訝得無話可說

可以發現謝卡每一張&正反面的圖與字 都是不一樣的!

賓客當天反應也非常好
有發現的就覺得很驚喜!有限量的感覺 ⭐️

好拉婚禮備品就分享到這

當然還有很多提升婚禮質感的idea,

像是更小型一點的婚禮就可以放上每個座位的手寫位上名牌

Personalized place card makes ur guests feel exclusive p/c: Pinterest

要不是婚宴場地早上要做住客自助餐

佈置時間會不夠

我也好想加上賓客專屬的名牌

當然整體還是以

新人的預算跟場地 來做調整摟

好的打完收工 💚

2020也要讓好事發生/美式婚禮籌備101 系列:

自助婚禮籌劃時程表2020也要讓好事發生-我的美式婚禮籌備101

不一樣的結婚早晨&證婚流程我的美式婚禮籌備101–有儀式感的婚禮流程(上)

西式婚禮午宴安排及婚禮遊戲設計我的美式婚禮籌備101-有儀式感的婚禮(下)

拒絕大眾情歌,獨一無二的wedding playlist我的美式婚禮籌備101-屬於自己的婚禮音樂

--

--

Angela Hsu
angelahsu0608

travel busybee, extraordinary ordinary wannabe; 在赤道都市叢林生活的一千多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