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雜記]勇敢踏出舒適圈,前往未知的泰國

先不論今年嚴重的疫情管控不佳外,整體來說,目前我很滿意自己在泰國的工作負擔和生活品質。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Aug 24, 2021

--

Photo by Clark Tibbs on Unsplash'

有遇到一些網友來信詢問,說他們有機會到泰國工作,但是不知道該不該離開台灣的舒適圈,前往未知不熟悉的泰國生活?老實說,我也無法幫你們決定應該或不應該,因為自己的人生要自行掌握。

但是6年前的我,也曾經遇到過這樣的抉擇,反覆地問自己到底該不該離開台灣,來到一個未知的國度重新開始?6年後的現在,我已經可以回答當初自己的疑問,我非常慶幸自己能踏出台灣,來到泰國開展不一樣的人生。

泰國的生活品質,因為公寓屋齡較新,加上疫情影響房租降價幅度較大,目前房租跟台北市相較便宜很多,其他物價和生活便利度則跟台北市差異不大。

若以工作而言,泰國的機會比在台灣多,畢竟泰資加外資企業數就遠勝台灣,若是不滿意自己在泰國的第一份工作,未來還有許多跳槽的機會,但是要看你的溝通能力,能說中英泰三語的人,絕對不怕沒工作。

我的泰語老師曾經說過,在泰國企業中,同事們大多會討厭太過認真工作的人,我其實也有感受過輕微不友善的對待,但是在危機來臨時,認真工作的人會成為部門支柱也會得到賞識,而不認真的人們都被資遣或被迫離職了。

有追蹤我medium或Facebook Fanpage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並不是一個非常具有正能量的人,我是個平凡人,會抱怨工作、不爽主管,甚至在下雨天貼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多愁善感文,人不會一直都正面積極吧?!

但是很多煩惱都是自己想太多或過度揣測他人想法造成,到了這個年紀我還是需要加強自我訓練,有時候想通了就海闊天空,想不通就還是整夜輾轉難眠,庸人自擾。

整體而言,我很幸運地可以在喜歡而且習慣的產業中工作,工作難度跟台灣相比真是輕而易舉,而且可以不用應付公司內部鬥爭或派系勢力等問題,準時上下班,沒有加班過勞的問題。

如果6年前我沒有踏出台灣的舒適圈,怎麼會知道6年後的自己會這麼滿意現在的生活?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聯絡我 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