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生活]在泰國買房後的真實感想

經過買房簽約前期的猶豫不決、買房後裝修時期的疲憊不堪,前後歷時約3個月的時間,總算有了家的感覺。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Nov 14, 2023

--

Photo by SCREEN POST on Unsplash

自從在曼谷買房後,偶爾會在個人社群媒體上分享照片,許多朋友都說想來曼谷參觀我家,甚至有人還說要投資泰國房產。不過,若定期有在看我房地產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鼓勵大家來泰國置產出租,因為結果可能會讓你大失所望。

但若你就在泰國工作、依親或退休定居,也剛好想要買房自住,相較中國一線城市、台灣雙北、香港、新加坡、韓國首爾等地相比,無論是在價格、空間、公共設施和社區管理等各方面,泰國房產的性價比超高。

區位:簡單地直接拿兩地自有房產來對比,兩個房產位置都不是在市中心(定義:Siam、信義區或北車),均為車程半小時內可抵達,且500公尺內都有捷運站,周邊生活機能都相當完善。

面積:兩個房產的權狀面積相近,但台灣公設比高達35%,使用面積才28平方公尺,難規劃成正一房一廳,比較像是套房開放格局。而泰國權狀面積 = 使用面積,42平方公尺寬敞舒適,廚房、客廳、臥室都是獨立空間,還放得下雙門衣櫃、床尾抽屜櫃、大書桌、廚房中島+餐桌,在客廳或臥室放瑜珈墊運動也還綽綽有餘。

價格:兩個房產目前屋齡為10–15年,台北房產雖是10年前購入的,但以近2年同社區實價登錄價格估算,曼谷比台北便宜了60%左右。但老實說二手中古屋的成交變數太多,隨著每間房的出售條件及買賣雙方心態不同,都會影響成交價格,你能成交的價格,我不一定買得到,反之亦然。

我自己是在同社區、同戶型但不同樓層租房住了3年,當初在租房前也事先做過功課,非常了解也很熟悉該社區和周邊生活環境,加上距離現職公司車程5分鐘,目前的居住生活對我而言近乎完美。

透過研究市場、瞭解使用需求、在預算內找尋適合的房型和社區,讓自己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發現自己在台灣無法達成的目標,在泰國買房後似乎都實現了。整體而言,我很推薦在曼谷買房自住,在相對可負擔的總價得到優異的生活品質。

相關文章:

[曼谷.生活]泰國和台灣買房經驗分享

[曼谷.生活]泰國房產裝修經驗分享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聯絡我 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