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走慢一格 — 半格底片相機

BC.Liu
BC.Liu Photograph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Sep 10, 2020

--

想不到,隨心情而寫的文章中,點閱數最高的竟然是上一篇介紹半格底片相機的文章。我的半格底片機是Olympus Pen D3,有興趣的可以點上面的連結去看看,到底半格的可愛之處在哪。

說實在,底片機的慢,有時還是挺讓人苦惱,看到想拍的景,測完光、構完圖、估好焦、按下快門後也還沒結束,因為下一格才是關鍵,就像上圖,如果兩張順序拍錯了,就沒有這樣的效果了,而拍完一張以後,尋找關聯的人事物也是非常燒腦好玩的地方。

簡單點的做法是換一個角度拍,就會有一點關聯,或是靠近一點拍,拍一些局部或者細節,對於拍完一張以後遲遲找不到另一張題材時,我幾乎都會這樣做。

當然最好的情況是一開始就對兩張圖有一個完整的構想。

比以往好的地方是,成功對到焦和曝光正確的照片比例明顯的變高了很多,也是讓人欣喜的一點。

分享幾張這次短短三小時的駁二快閃拍攝,硬是把很硬的72張底片拍完了。

喜歡我的照片,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Flickr

也可以追蹤我的FB Page

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