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69】100LS英文改造實踐之六人行真的很行

Jerry Liu
Be-A-Learner
Published in
Jun 11, 2020
Image credit: Warner Bros.

在上一回「100LS英文改造實踐之回音法真的很有用」後,我每天都很認真實踐至少10分鐘的回音法練習,覺得效果顯著,連我朋友都說口音越來越像外國人。而我都是搭配最佳順序學EffortlessEnglish來完成每天、每週的練習,很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當進行到「(LV2–8)Obsessive Behavior Comment」時,裡面的內容讓我特別有感觸。內容在說大多數人都專注在考試,例如TOEIC、TOEFL,每天汲汲營營準備,成果卻常不如人意。而那些喜歡看美劇、外文書、聽美國音樂、Podcast,甚至直接跟外國人交朋友打成一片的,英文反倒進步超快。

所以重點還是在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考試考得好也不代表就能有效溝通、使用。語言就是用來交流、溝通、收集資訊用的。

而隨著進步,最近也更積極搜尋美劇或Podcast,好讓通勤路上能持續接觸英文同時吸收新知。剛好不知怎的,最近身邊的人都在看「六人行」,就想說來試看看(之前都想說會不會太老😂,結果一看發現真的是神作,除了節奏輕快、內容好笑,重點是英文用語都滿簡單的,很生活,難怪很多人都推這部來練英文。

不論如何,想辦法找到自己喜歡的英文題材絕對必要,這樣才能讓自己在沒壓力的情況下吸收英文、培養語感。就像最近開始喜歡上英英字典一樣,以前都覺得沒中文解釋就看不懂,現在開始覺得英文解釋能更清楚用法。

以上就是近期練習的收穫。我覺得今年到目前為止做得最好的,就是沒有中斷英文口說練習,每天不論時間長短,一定都會練一下。一早起來一定至少先練10–20分鐘,滿輕鬆的,可以試試看😆

如有任何想法或遇到什麼問題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若有時間也歡迎幫我拍滿50下或多多分享~

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 — 100LS規則如下

步驟一:關掉所有字幕,一口氣看完第一遍
步驟二:打開中文字幕觀看第二遍,確認之前沒看懂的片段
步驟三:切換英文字幕,把先前沒聽懂的片段抄在筆記上,弄懂其意思
步驟四:在第三遍,反覆練習聽不清楚的片段,多次練習聽力&口說,直到不會結巴卡詞,完全跟上演員說話的速度
步驟五:完成第三遍後,關掉所有字幕跟著電影練習97次的聽力和口說,重點是要跟著複誦,來完成100次訓練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希望你可以給我拍手鼓勵(claps)😁,最多可以50下喔!

延伸閱讀

--

--

Jerry Liu
Be-A-Learner

分享所見、所學,不斷學習,只為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