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漫漫書籍評論

書評《秒睡》

晚睡,是沒有勇氣結束今天;那些習以為常的慣性,我們選擇忽略

非付費會員點我 👉 免費閱讀此文章

《秒睡:鑽研睡眠12年,專業醫師教你即刻入睡、5分鐘熟睡的睡眠祕訣》

如果這些思維像是植物一樣,由內心為出發而成長著,那我們如何改變這些深根蒂固的思維?

文末會略提我自己改善睡眠的小方法。

大綱 
1. 關於文章標題
2. 晚睡,是沒有勇氣結束今天
3. 向外進化的同時,別忘了內在的思維
4. 回到睡覺這件事情
5. 最後的碎碎唸

關於文章標題

擷取《秒睡》書中的章節名稱。

今天暫時把一部分的專案告個段落,下午提案完後,回來又得繼續工作。

趁這空檔看書轉換心情。於是我拿起一直都很想看的《秒睡》,這是一本教你如何擺脫睡眠困擾的書,其中某個章節標題讓我停頓下來。

這本書的內容很棒,有很多很多我們不知道的知識與方法,只是我想得有點出戲,剛好以這本書為起頭。本來要耍廢到出門,卻不小心按下開關,就來寫文。

「晚睡,是沒有勇氣結束今天」

當下很認同「晚睡,是沒有勇氣結束今天」這句話,卻同時出現違和感。

回頭翻翻書的前面內容,除了許多超棒的知識之外,以及 80% 的睡眠問題都來自心理,而外在因素,都是日常就知道的常識(睡前滑手機等等…)。

給我等等…

讓我訝異的不是那句話本身,而是這句話「讓我有頓悟的感覺?」明明是日常中的常識,但是在某些時刻出現時,就會出現領悟的錯覺,這遠比內心知道還要重要…。

我們忽略習以為常的知識,透過自己之外的提醒,才能重新學…

--

--

Jhane Chou (⁎⁍̴̛ᴗ⁍̴̛⁎)
Deerlight Design 曝鹿設計專欄

Freelancer.Design Tutor.LINE Theme Creator. 自由接案&設計家教,不定期分享設計領域及自由工作的相關經驗 ✹ https://deerligh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