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營養標示應該這樣看

營養食間
eatinnutrition
Published in
5 min readJun 18, 2020

平常買包裝食品的時候,如果我們對這樣產品還不熟悉

除了第一印象(包裝)讓你決定拿起它之後,你會不會想要去瞭解他的食物成份或者是營養標示呢?

美國FDA在2016年出了一個新版的Nutrition Facts Label,而現今全面實行

所以一起來看懂美國版的 Nutrition Facts Label (營養標示),順便一起看看到底更改了哪些地方~

美國的營養標示,主要分成四個區塊

  1. Serving Information (供應份數): Serving size 由廠商自己訂定的,並沒有一個標準的大小,所以並不是建議你應該攝取這樣的份量。而這次的改版也把 Serving size (一份的供應量)字體加粗、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通常一個包裝並不會只含有 一份供應量(serving size),所以!!!應該要看看總共含有幾份,再去換算自己如果攝取了一整個包裝食品、飲品的話,究竟攝取了多少的熱量、營養素。

2. Calorie (熱量):我想這一定是會看營養標示的人都會去注意的一個點,所以這次的改版就把熱量放大,讓你可以更輕易地看到在意的資訊,並幫助你可以意識到熱量控制的重要性。

3. 熱量相關的營養素:包含 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其中也新增了(Total sugar ) 總糖以及添加糖(added sugar),同時也訂定了added sugar 的 DV(Daily Value) — 50g

⭐️ 對於DV的定義、解釋,也放在 Nutrition Facts 的註腳(footnote)

為什麼added sugar 的DV訂在50g?👉🏻按這裡告訴你,外加減糖秘訣。

4. 保護性營養素:是依照美國國人較缺乏、攝取量較少,或是不足易有慢性疾病風險的營養素,現在維生素D、鉀等營養素,被要求要標示在營養標示中。

所以可以發現其實營養標示會因為世代的推演,或知識的發展、當代的需求而更新或改變。

所以 DV (Daily Value),到底是什麼?

DV 其實就是每日建議參考攝取量,在這裡是以每天熱量需求為2000大卡的成人營養素所需為基準,來換算當你攝取「這份食物的Serving size (一份供應量):占了多少%。

(當然也可以看看foot note的說明到底是幾大卡為基準)

那的%有什麼具體的含義嗎?

雖然不是絕對,但可以有一個這樣的概念:

每一份供應量(Serving size),若 DV 20%(含)以上,則可被認為是含量佔比較

每一份供應量(Serving size),若 DV 5%(含)以下,則可被認為是含量佔比較

其實營養標示中的每一項訊息,都是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所攝取的食物含有怎樣的營養,方便進行飲食控制、讓我們在食物的選擇上可以多一份考量基準或是比較。

那麼我們應該要怎麼判定這些營養素呢?

這些營養素,我們普遍攝取不足:

膳食纖維、維生素D、鈣、鐵、鉀

這些營養素,我們普遍攝取過多:

飽和脂肪、鈉、添加糖(added sugar)

我們可以想像,當我們在進行熱量限制的情況下,攝取了越多的add sugar (因為是空熱量),所以會導致我們能攝取到的營養素常常因此被壓縮,導致營養不均衡,長期下來造成身體的負擔。

所以盡量補足我們攝取不足的營養素,減少攝取過多的營養素。

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慢慢導向更健康的型態,像是減少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貧血的風險。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喜歡我想傳達的理念或事覺得我不錯的話,歡迎你以行動支持營養食間:)(點選超連結!)

參考資料

📍doi.org/10.1093/advances/nmx020

📍美國 nutrition facts label 改了哪些地方?

📍Nutrition Facts Label 這樣看

DV

追蹤

☺️☺️幫我的Facebook按讚吧☺️☺️

來 instragram 每天看一點,營養多一點❤️

營養知識想用聽的?來聽聽我的Podcast! Apple podcastSpotifygoogle podcast 都聽得到。

我的其他文章也很營養

你吃對早餐了嗎?優質早餐組合大公開

告訴你一打秘訣讓你減輕胃食道逆流

GI值很好用,卻不是萬能|GI值解密#3

【電影食間#1】自我價值的拉扯 — 大餓

【學習食間#1】台灣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107年修訂版草案推廣會

健康、健身、抗肌少,你懂蛋白質嗎 -逆齡餐桌【說書食間#2】

不是糖尿病也該知道的糖尿病超級食物?

營養食間。
花一點時間,讓你的健康多一些,歡迎來到營養食間。
食,在營養。食在,營養在。
文章到這裡,我其他的文章也很營養,歡迎你留下來看看,不論是喜歡我或是喜歡我的文章都歡迎你拍手鼓勵,多拍幾下。
覺得這文章寫得還不錯就拍1~10下
覺得這文章讓你收穫滿滿就拍10~20下
覺得還好我有寫這文章的拍20下以上
合作洽談、講座邀約:eatinnutrition@gmail.com

--

--

營養食間
eatinnutrition

在這裡不僅僅是提供營養資訊,還有身體力行的飲食企劃。 真正的好吃,由自己定義。健康的食物也可以很好吃。 一起食健康,食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