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显然的选择

为什么我会加入Medium并爱上它

英译汉 / English to Chinese
4 min readNov 13, 2014

--

大约一年前,我面试了Joy。她申请的是Medium工程师职位。面试提前结束了,所以我们有时间随便聊了聊。

在当天晚些时候的讨论会上,皮特说:“潇,关于Medium你对她说了什么啊,你应该写下来——你让她非常兴奋。”我说一定写,但随后就忘了这事。

十个月后,Joy从麻省理工学院毕业,并加入了Medium!我高兴极了。

每个星期五,全公司的人会坐在一起分享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们称之为FAM(Friday Afternoon Meeting,即星期五下午的会议)。在Joy参加的第一次FAM上,她上了台,并被问了四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加入Medium?”

Joy开始讲她为什么喜欢Medium。最后她说,“我遇到了潇,他的话让我有很多共鸣。于是我决定加入Medium。”

我当时很激动。现在我决定写下我跟Joy谈话的内容。这也是我自己之所以加入Medium的原因。

我深深热爱Medium的宗旨:

Medium保存和传播每个人的故事和想法,并以此推动人类社会进步。

这是一个如此重要而困难的问题,我没有理由不参与其中。

每个人都有故事和想法,它们给人灵感,值得传播。但我们大多数人只能通过熟人间的谈话来传递我们的故事和想法。显然,这是非常低效的,既无法扩展又不可持续。想想看,一个普通人一生中能跟多少人谈话和交流呢。

比较一下那些写成文字的故事和存在于人们头脑中的故事,不难发现,前者只占很小的一部分。我们错过了大量的好故事,仅仅因为它们没能被写下来分享给众人。

而且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一个人的故事和想法如果没被保留下来,待他去世之后,就永远地消失了,再没有办法恢复。这难道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吗?

写作不仅仅是保存我们思想的最好方式,它还能让我们更好地思考。

在读研究生的时候,我曾经花了大量时间写学术论文。我不是特别喜欢写论文,但有一点却让我觉得很受用,那就是:写论文使我思维清晰,有助于我整理自己的观点。写作迫使我想得更深、更清楚、更仔细。当我试图通过文字来表达想法时,我对事物会有更好的理解。

早在2011年,我和我的好友Erik创办了一个网站,名为“Learn From Mistakes”(从错误中学习)。在这里,人们可以发布他们所犯过的错误,为别人的错误投票,添加评论;最重要的是,人们可以从错误中学到东西。我们当时非常热切地认为,错误应该被好好记录,但却还没被好好记录。我们经常被告知如何正确地做事;但从某种意义上讲,错误的做法更有价值。虽然一件事情有正确的做法,但很多方面还是会出现差错。

我越来越急切地感觉到,应该有一个地方让人们更多地写,做更多的记录。很多事情都应该写下来,犯过的错误只是其中之一。

但不幸的是,有许多因素阻碍我们写作。有的人担心他们写不好;有的人认为没人会读他们写的东西;有的人觉得写作太难了;有的人则因为太忙而抽不出时间来写。类似的借口还能举出很多。

在Medium,我们尽可能扩大写作的兴趣范围。我们不遗余力地追求最好的写作体验。我们知道让人们写作是很困难的,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当仁不让。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就算每次只能前进一小步。

我们无法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但我们知道文字(仍然)很重要,所以我们创建了一个更好的文字分享平台。

——Ev Williams (引自“欢迎来到Medium”)

因此,我选择加入Medium。

如果你也有共鸣,来加入我们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