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的科學宗教狂想? 戴尼提體驗(上)

Eric Y | 薪火相傳
Eric Y | 薪火相傳
3 min readFeb 9, 2019

『公民與道德』換新包裝了嗎?

這是去年我在路邊拿到這本書的疑惑,畢竟內容真的蠻……正正當當好國民的,內容與公民與道德有得拚,而且我拿到的地點又是在總統府附近,讓人一度懷疑是否是政府發行品。

回到家,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某個70年前狂人阿伯的巨作,號稱用科學方式歸納心靈,在我把這本略帶枯燥的小冊子迅速看完後,就讓他進資源回收桶了。

又過了幾個月,我在路上遇到一個可愛小妹妹工讀生在路邊發傳單,並邀請我去填一個測驗表。

我當然是………..拒絕。畢竟路邊找你填問卷的,百分之百不是真的只是要你去填填問卷,就跟早餐店歐巴桑叫你帥哥一樣不可信。然而我買個東西再回頭,那個妹妹已經不見了,莫非是??

又兩個月過去,我走在路上….,咦怎麼又是你!! 這時候我可以體會什麼是冤家路窄,而且我還拒絕過她一次。超尷尬的….。

小妹妹工讀生又跑來並邀請我去填測驗表,耶? 好在沒發現是我,這次我還是直接說我不要,結果小妹妹略帶強硬的邀請我去填問卷,但我還是拒絕了,沒辦法,我就是習慣性先拒絕別人(壞習慣QQ),然後她轉個頭她又不見了!!

後來我想說好啦,還是去了解一下是什麼,然後後來就去上了一門課,而最近又回台中上了戴尼提研習班。

據我了解,戴尼提在做的,其實就是他們認為人一般狀況下做事情既快又有效率(分析式心靈),但是如果在狀態不佳、低意識時,就會轉換成另外一種保護模式(反應式心靈),並產生一些保護反應(印痕)。

這種保護反應會在人狀態不佳時且有類似因子時再次啟動(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不僅不理性且難以控制,並造成很多社會問題。

前述的保護反應(印痕)還是過敏 偏頭痛 腸胃炎 關節炎 癌症的起因,因此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消彌這種保護反應。

班上同學和老師

所以我這次回台中上戴尼提研習班,最主要就是要學習聽析,也就是消彌保護反應(印痕)的練習,聽老師說消除了她的過敏與脊髓問題、並讓她回到前世去(真假有沒有那麼狂),而至於我的聽析內容,那就看下集

70年前的科學宗教狂想? 戴尼提體驗(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