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駕照換取華盛頓州駕照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Oct 25, 2019

簡單步驟輕鬆以台灣駕照換得華盛頓州駕照

原來台灣駕照也可以免試換得華盛頓州駕照!?而且只需要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能搞定!這篇文章想分享的是如何快速省時換得駕照,以及每項步驟。

嗨,許久未見,這陣子忙著安頓,好不容易安頓後又開學了,課業量真的有點爆炸。這次想分享換駕照的原因是因為當我之前在申請時上網爬文都發現沒有任何教學步驟,頂多只有極簡易教學,我當時也是看得霧煞煞,再加上有些部落客提供的資訊有誤,因此想在這裡分享一下,也希望大家可以一次到位直接拿到駕照,不要像我還跑了兩趟(拭淚)

我會將申請步驟劃分成三部分,第一部份是在台灣要先準備好的,第二部分則是在美國台灣辦事處,第三部分則是到美國的監理所。

(一)人在台灣時

準備文件的有:

1. 台灣正本駕照
2. 無肇事審查證明
3. 國際駕照(以防萬一)

在美國這裡換照時他們會要求我們出示台灣駕照正本,所以請務必要將自己的駕照一併帶來美國!除此之外,為了證明我們沒有肇事過,必須到監理所申請「無肇事審查證明」,記得申請一張大概新台幣100元,我自己是以防萬一申請了兩張,但其實一張就夠了。

申請完後我自己是顧慮到有可能在美國需要先開車所以也有申請國際駕照,但這不是必須的,可以看個人視情況而定。

中華民國汽車駕駛執照審查證明書:

(二)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準備的文件有:

1. 台灣正本駕照
2. 無肇事審查證明(中華民國汽車駕駛執照審查證明書)
3. 文件驗證申請書(可於此下載)
4. 台灣護照(必須有有效簽證)或是綠卡等等可以證明申請人可「合法居留」在美國的證件
5. 中華民國Class B類汽車駕照英文譯本乙份(但辦事處會幫我們翻,可不必帶)
6. 申請費USD$15

飛來美國後可以再抽空到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帶著上述的文件到櫃台辦理即可。申請完成後的隔日11點後就可以再到辦事處拿文件囉,所以如果想省時間的話可以在辦事處拿完文件後直接到美國的監理所。

網址:https://www.roc-taiwan.org/ussea/
地址:One Union Square, 600 University St., Suite 2020, Seattle, WA 98101, U.S.A.
服務時間:週一 ~ 週五: 09:00~16:30

辦事處的人都很友善,還在那邊聊了一下,覺得很像家的感覺!!

更多詳細換照資訊可參考外交部網站

辦事處翻譯的文件:

(三)美國華州監理所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Licensing — Driver Licensing Office

準備的文件/事項有:

1. 台灣護照
2. 台灣駕照
3. 足以證明申請人是華州居民的文件(下面會附圖)
4. 申請費 USD$89
5. 駐西雅圖辦事處的翻譯文件們
6. 所有簽證的文件(我自己帶I-20)但這只是以備不時之需
7. 記得打扮得乾淨整齊,因為會當場幫申請人拍照

以下是華盛頓州規定足以證明「華州居民」的文件

小撇步:

1. 我推薦大家盡量一早就去,雖然開門前已經有長長人龍,但比下午排隊的人少很多,而且辦事人員心情貌似也比較好,服務態度早上是比較優良的。2. 我覺得上述的證明華州居民文件最方便的大概是郵局的change of address(免費的)或水電帳單,但不知為何一開始填台灣地址都一直收不到信,最後我是填了男友家的地址才收到(大概7–10天),如果是住宿舍沒有水電帳單的話可以跟學校申請成績單(只是可能又是一筆錢)3. 在DOL付款建議用現金,因為無論是credit card or debit card都要收手續費,記得都不少錢,能省則省吧

從華盛頓大學開車過去其實不會很久,但如果搭公車的話要將近一小時。我自己是早上7:30就開始等車,大約8:25才到,回程也花了一小時,我整趟辦完到家後已經10點了。

Seattle DOL的地址:450 3rd Ave W STE 100, Seattle, WA 98119 (在Bellevue也有一家,Google搜尋Department Of Licensing, Bellevue就會出現了)服務時間:週一到週五早上8:30–下午4:30 (週四早上9:30才開門)

門口長這樣:

跟櫃台的人說你來的目的後,他們會發號碼牌給我們,然後就開始慢慢等待。第一次去的時候是下午,所以大概等了一小時多,第二次去的時候是早上,大約等不到20分鐘就輪到我了。給他們所有要求的文件後,他們會幫我們拍照(再次提醒 : 記得化妝或是打扮整齊啊啊啊 )接著輸入所有資訊(還會問一些問題像是願不願意捐贈器官?有沒有當過兵?等等)後會跟我們再次確認資訊是否正確,都無誤後就可以付款。他們也當場會發一張臨時的駕照給我們,並告知我7–10天後駕照就會寄到我的地址。

暫時性駕照:

(下面還有很多個人資訊,但為了隱私安全我就先裁掉了)

*更新*

大概等了一週正式的駕照就寄到我家了!換駕照RPG暫告一段落。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拍拍手給我一點鼓勵:)!

其他留學相關文章:

Know More About Me Via:
InstagramYouTubePortfolioEmailLinkedInTwitter

--

--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UW Comm Lead alum. 🐾💜 A huge boba tea, hiking, and impressionism 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