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懂!日立洗脫烘滾筒洗衣機【岳爸懶人家居計劃】HITACHI BDNX125BJR-溫水飛瀑款-五月天代言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Published in
4 min readDec 30, 2019

承襲上一篇介紹BOSCH沸石洗碗機的傳統, 這一篇也是快速簡單的分享,提供給想買洗脫烘洗衣機,但是做功課做到霧颯颯的人參考。

講到洗脫烘,家人朋友會先講一個都市傳說「洗脫烘會烘乾的話,誰會買洗烘分離?」但這半年經驗下來,現在我可以說,洗脫烘也可以烘得很乾。

以下是【溫水尼加拉飛瀑滾筒洗脫烘BDNX125BJR右開】的分享。

我家的救星 洗脫烘大哥

傳統洗衣機的缺點&洗脫烘的優點

1.天氣要好才能洗:天氣好?趕緊洗衣服。天氣不好的話….
2.洗好了你要在家:洗好沒趕緊拿出來衣服會臭掉,時間被綁住。
4.曬衣服很累:天氣冷,曬的時候冷吱吱,天氣熱,曬完滿身汗(又一件髒衣服了) 。
5.心累:想到曬衣服,夫妻爸媽皺眉頭「我待會曬衣服…你弄小孩」「換你去曬衣服我今天好累….」「可以多一點衣服再一起洗嗎?」「你們不要換那麼多衣服…」這些話你有聽過嗎?

洗衣服其實很多心累的過程 by giphy

狀況題:小孩發燒,半夜吐了一身、枕頭、床單、被單、全都中招,這週下雨不能曬衣服,怎麼辦?….待會凌晨四點洗好要記得從洗衣機拿出來(不然會臭掉),最慘的是⋯明天七點上班… OMG。

以上鳥事,洗脫烘可以完全根除,取而代之的是:

不用曬衣服、不再看天氣、不用擔心衣服洗完沒拿衣服臭掉。

另外,狀況題也解除,小孩半夜吐了,被單、枕頭、床單,弄到嘔吐物的過個水,丟進洗衣機,起床就洗好了也乾了。輕鬆寫意。

【來吧,第一步,怎麼選擇】

你可以先從以下幾個點來挑選洗脫烘。

1.網友評論的烘衣乾燥度
2.省水
3.省電
4.安靜度
5.品牌
6.體積
7.預約功能
8.是否有除箘(過敏抗塵蟎)
9.是否有溫水洗程(過敏抗塵蟎)
10.洗出來是否容易打結

這些想好,就可以決定了。

【QA心得】

以下是當初的對洗脫烘的迷惑,簡單跟各位分享。

Q.洗脫烘烘不乾,分離式的才烘的乾?
A.目前這台也能烘得很乾。

Q.分離式吃瓦斯的效果比較好?
A.這我不知道,但我考量兩點所以沒買分離:

1.分離式沒辦法解決「忘記拿衣服出來衣服會臭掉」這件事。所以不考慮。2.分離式需要空間,我家沒空間。

Q.很吵?
A.我是覺得還好。這台標榜靜音脫水,運作的時候聲音有壓抑住,還不錯。

Q.值不值得
A.所有家電最值得的一個。

Q.貴不貴
A.貴

Q.出來衣服會打結嗎?
A.幾乎沒有過

Q.洗得乾淨嗎?
A.很乾淨

Q.小朋友亂開怎麼辦?
A. 開始運轉的時候會鎖住,打不開。

Q.有缺點嗎?
A.目前感受不到,至少功能都很實在。

Q.你丟過最大的物體是什麼?
A.一整條棉被,出來很乾。

Q.烘乾會不會很花時間?
A. 大概就2–3小時不等,但我覺得這是相對的概念,烘乾你不會在旁邊等著他烘好,在客廳看電視時間一下就過了,就好比洗碗機,站著手洗20分鐘跟讓洗碗機洗2小時,雖然洗碗機洗比較久,但辛苦程度差好幾倍….。

Q. 會不會很耗電
A. 不知道,應該是適中。

講到耗電,簡單分享一下我家10–12月的電費(冬天)

。洗衣機:每天運作洗衣+烘衣,3hr
。洗碗機:每天3hr
。浴室熱風機:每天浴室開1.5hr(烘乾浴室積水)
。冷暖氣:暖氣每天3–4hr(10–12月)
。廚下淨水器:24hr(60度c)
。電冰箱:24hr
。水波爐:30min
。萬用壓力鍋:30min-1hr
。空氣清淨器2台:每天6hr(1台)
。除濕機:每天1hr

本來以為會爆表,拿到賬單兩個月大概10xx元,沒使用這些電氣的同樓層鄰居是5xx,一個月多200元。

兩百元換來,一個月乾燥的浴室、孩子洗完澡換衣服暖暖的、冬天早上暖暖的起床、老婆想洗衣服就洗、不用曬衣服,想喝熱水隨時有不用倒水,這樣子的生活,應該還是值得的。

以上就是洗脫烘的Q&A,下一篇沒意外,會寫其他的小電器,或是你想看看前一篇bosch沸石洗碗機的心得(連結)也可以,如果你也想一起了解懶人家居,開始把時間還給家人,這系列能應該能對你有幫助唷!

如果你覺得這個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試試按著底下的「拍手」符號,按住他不放,拍手的數目會不斷增加唷,很有趣。你也可以「Follow」我的文章,未來會有更多有意思的文章(或許啦~)!

--

--

岳岳爸
岳岳BAR的閒聊

新手爸爸/戀家男人/懶人生活專業研究員/行銷老兵@ bigyear2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