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半年報告 - the first half】目標與檢視

個人目標也要落實PDCA

Eglantine YT
Known Liu Land
4 min readAug 1, 2019

--

2018 年底為了要讓自己持續進步、學習成長,所以想設定 2019 年目標計畫, 2019 的年度目標裡包含了年度目標與人生目標,所以有些目標可能無法明確地列出數字要達成多少或是定義實際行動是什麼,只能用含糊的語句描述。希望這個目標設定能每年持續,期許自己的人生目標藍圖,也會逐年越來越鮮明,那些模糊的形容詞也會變成對應的動詞和行動。

下圖是我在 2018 年底設定的 2019 年目標心智圖,現在2019年也已經過了半年多了,想趁這個時間來檢視進度成果。

Eglantine - 2019目標心智圖 Mind map

此篇僅會針對年度目標做檢視,人生目標的部分不急於2019年完成所以把目標設在那,慢慢前進即可。以下一樣從大分類來看年度目標完成的狀況為何,對應進度標示如下,剩下還沒完成的、或是完成一半的,希望可以慢慢達標、朝目標前進。

🏁: 還沒完成,完成度50%以下

☑️: 僅完成一半,完成度50%~80%

✅: 完成,完成度80%~100%

✔️: 額外完成成就

💪 個人成長💪

👩自我實現👩

🚶 身體健康 🚶

❤️幸福快樂❤️

我的小mur mur…

現在 Hahow 有一些課程,最近有想安排時間報名,之前有上過畫畫課,改天再跟大家分享在Hahow上課的心得吧~

PDCA,Plan/Do/Check/Act 中常常都是有Plan有Do,但是都忘了Check & Act這個重要的機制。定期檢視自己的目標、計畫這個過程可以重新給自己目標的感覺,有些目標有達成,有些目標沒達成,有達成的會有成就感,原來我完成了這麼多,我想做的都真的有去付諸行動;沒達成的,可以督促自己要記得往目標前進,或是修正前進的方向。

--

--

Eglantine YT
Known Liu Land

Office lady in tech industry/ Travelholic / moviegoer / Swing dancer | 一個在科技業上班的女子,喜歡各種體驗、挑戰,在Medium上分享自己喜歡的電影&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