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Tube — HERO 零元挑戰 (挑戰成功)分享

Eglantine YT
Known Liu Land
Published in
Mar 5, 2019
picture from VoiceTube

先說明一下這完全不是葉佩雯和廣告,單純只是想記錄我是否能夠成功完成這個艱鉅的挑戰,請放心服用此篇心得文

一直以來我都有在通勤的時候收聽 Podcast 的習慣 (延伸閱讀我的文章: 通勤族的時間要好好利用 — Podcast 推薦),佐編茶水間一直有廣(ㄒㄧˇ)告(ㄋㄠˇ) 😆這個零元挑戰的活動,也因此得知這個活動。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的英文不夠好,有時候也會覺得沒有自信,沒人逼又會發懶、覺得沒有時間念書…完全就是個藉口很多的懶人🤣。

了解這個挑戰之後第一個想法是,這一定就是商人的陰謀,讓你覺得可以完成就能免費,而完成的人就會被綁住,覺得必須持續學習下去,如果沒完成就可以賺到你的錢,而絕大多數都是後者。第二個念頭是我一定是屬於後者,但一轉念,我不如把他當成我投資自己學英文的方式,我按照它的課表上課不但能夠有個系統排好課程,比較不容易自我放棄,如果我還能完成這個挑戰,我就可以賺到這堂課的錢。(這種想法恰恰是行為經濟學的理論體現阿,可能也剛好真的中了商人的圈套阿 😯)

但是總之我最後腦波一弱就刷卡訂購加入挑戰了,我參加的是高級的課程,只有30課/3個月的課程,也是裡面課數最少的,心想: 要堅持兩個月我應該是還辦的到吧。

那麼以下就分享截至目前使用上認為的優點和缺點 (學習結束的心得在最下面)

Pro 1: App & 電腦版使用都非常順暢和方便使用,無論坐在電腦前或是通勤學習都非常方便。

Pro 2: 截至目前的七課中,影片都算是有趣或是不無聊的主題,除了學英文也學習一些平常不知道的小知識

Pro 3: 行事曆功能非常棒,能預先幫你排上課進度,自動安排上課的時程,每天也會寄信提醒要上課的內容、課程逾期會寄信通知(當然你覺得煩也可以關掉)

Pro 4: 學習面向很廣,有針對語意、聽力測驗(尤其是一些容易聽不到的連音)、口說練習、片語練習、單字,幾乎各個面向都涵蓋了。

Con 1: 雖然我上的是高級的課程,但是不清楚怎麼分級的,沒有覺得特別難以理解或是有很多生澀的單字,不過也有可能是慢慢加深難度的。

Con 2: APP能長按查詢單字,但是電腦版是無法的,而且電腦版按下搜尋單字的時候還必須將滑鼠點到搜尋框才能輸入單字,是相對手機比較不user friendly的部分。

Con 3: 影片會有廣告,雖然廣告都很短但是還是有點不喜歡,如果能夠沒有是最棒的,算是小小的缺點吧~

兩個月結束,終於完成這個挑戰,雖然有時候有一點點小BUG,但是還不至於影響整個學習和體驗,總共有30堂課每堂都需要複習兩次並且要至少都有一次的錄音紀錄,其實複習量是不少的,如果只達成每周上六堂課的最低要求是無法完成挑戰的。

一開始幾乎每天都有照著日曆上的行程在上課甚至超前課表,但是大約維持兩、三個禮拜後每天的課表就從一天一、兩堂變成一天三、四堂的課,因為感覺跟不上所以就容易放棄照課表上課,變成只維持著通過挑戰的最低標準🤦‍♀️,但仍然維持約每周六堂課的學習量,並在最後兩周衝刺趕緊把上不完的課補上。

課程是透過影片學習,如果只是單純學習英文總是會覺得有點單調枯燥,可是透過影片,會讓人覺得好像不是單純學習英文,還多學習了一些新知,例如藥物成癮、如何異性相吸、為何音樂旋律常常重複等等的主題,口音、語速和語調也是都包含各種類型,其實聽起來滿有趣的。除了單字、片語、聽力還有口語的練習,強迫自己開口說雖然沒有評分機制,但是可以練習學著影片的語調或是老師示範的語調來加強自己沒那麼輪轉的單字或是連音的小細節,其實是滿好的練習方式。

Finally … 挑戰成功了~~ 養起的學習英文習慣希望能繼續持續下去~

順帶一提 Voicetube HERO 有上課的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的折扣代碼,其他人輸入之後即可享9折優惠,而我原本的課程可以多一個月的上課時間(但是課程內容不變),我想對我要挑戰零元挑戰來說是沒有特別有用,但是還是分享給需要折扣的朋友囉。後面如果有想參加零元挑戰的應該也可以用這個優惠碼喔,萬一沒挑戰成功也比較便宜😂

我的優惠碼【v_arrz3w 】,即可享購課 9 折優惠。

愛的鼓勵一起來~~👏-👏-👏👏👏-👏👏👏👏-👏👏
如果這篇文章你覺得還不錯,希望你可以給我拍拍手,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如果可以留言交流就太棒了!
👏1–10 拍拍
:感謝分享文章~
👏11–30 拍拍:文章內容對我有點啟發和幫助~
👏31–50 拍拍:這篇文章對我非常有幫助,想要分享給好友一同閱讀
你的鼓勵,是我持續的動力! 感謝你的鼓勵與關注

--

--

Eglantine YT
Known Liu Land

Office lady in tech industry/ Travelholic / moviegoer / Swing dancer | 一個在科技業上班的女子,喜歡各種體驗、挑戰,在Medium上分享自己喜歡的電影&旅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