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賞楓/銀杏的好去處的(下)

河回村&陶山書院

Amy K.
korea.travel.art-ch
3 min readNov 29, 2019

--

安東賞楓的景點列表

  1. 月映公園 월영공원
  2. 安東壩 안동댐
  3. 安東湖畔小徑 안동호반나들이길
  4. 從王母山 葛仙臺向下望 丹川里 왕모산 갈선대에서 내려다본 단천리
  5. 佳松村 가송마을
  6. 陶山書院 도산서원
  7. 芙蓉臺望向河回村 하회마을
  8. 龍溪銀杏 용계은행나무
  9. 鶴駕山廣興寺銀杏 학가산광흥사
  10. 默溪書院 묵계서원

文章上半部可以看這裡

安東河回村

上面提到其中一個賞楓的好地方是從芙蓉臺望向河回村,可惜我去的那天,去芙蓉臺的船停開了,雖然如此,在村內賞楓也還是不錯的。

河回村 (來源

如果大家有做過安東的資料搜集,應該都知道河回村和屏山書院是鄰近的,同一條巴士路線可以到達,不少人會利用那巴士停留在屏山書院的十五分鐘去簡單參觀一下,然後再坐同一班巴士回河回村。我實在不想這麼趕,所以沒試這個方法。

另一個方法是可以由屏山書院走路到河回村,這兩個地方中間是有一條『書生路』相通的。

村內很多指示版教大家往哪個方向可以步行去屏山書院,這其實是安東的2號儒教文化路(유교문화길 02코스 하회마을길)的一部份,叫『書生路』(선비길),可能是以前上學的路?沿著洛東江,這部份大概4km一小時左右的路程,如果有時間可以試走一下,去那邊的路可以參考這韓網的部落格照片,看起來好像蠻容易走的路,因為我上次的時間實在有限,加上比較想去看陶山書院的紅葉,所以就選擇不去屏山書院了。

地圖就放這裡給大家參考,地圖上黃色虛線標示的Scholar Road就是我提到的書生路。

陶山書院

陶山書院在安東市的另一個方向,所以必須要回到市中心再轉車。我覺得秋天的這裡真的好美好美!可能我去的下午時分,光線正好,所以真的超級美!秋天去安東的話,一定要去賞楓!

不說廢話,就看照片!

因為旅程時間關係不夠,所以只是去了部分的景點,下面貼的是網路上搜尋的圖片(已經標示來源)。

丹川里 (來源)
佳松村 (來源)
龍溪銀杏 (來源)
鶴駕山廣興寺銀杏(來源)
默溪書院 (來源)

--

--

Amy K.
korea.travel.art-ch

Korean travel addict. Interest for Korean culture started from Korean drama and extends to include its art, and sociopolitical asp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