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吳汶芳-火金姑

SKyPe
kpguitar
Published in
Jul 31, 2022

吳汶芳《火金姑》|吉他譜|C大調|by kpguitar

Tune: bE bA bD bG bB bE
Capo: -1
Key: B
Play: C

前奏

主歌

看天上的星宿 鑲在空中反鎖
你在雨後降落 只為了我而閃爍

我摸黑往前走 害怕不曾佔有我
天若黑黑 有火金姑 我想保護這顆星球

副歌

你是我的宇宙 為我一閃一爍
你在盡頭倒轉沙漏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共用

你撐住我的夢 若喘不過氣生活
想哭就哭出來 你一直都在 為我灌溉 黑暗不再覆蓋

間奏

尾奏

天若黑黑
有火金姑 照路

原曲

《火金姑》用的和弦進行很簡單,就是一般最常見的卡農小小變化版,而且還是 C大調指法(吳汶芳現場好像都是夾兩格彈 A大調),能夠編的這麼好聽,蔡侑良真的很強!

我只有把木吉他比較吃重的第一次主副歌和前間尾奏抓下來,其他部分可以重複彈一樣的、或是刷和弦都很好聽。

整首歌大概只有前奏第二個和弦特別麻煩XD,建議手比較大的人可以直接用大拇指按住第六弦第七格,會讓你的手比較不需要移動;至於手小的人嘛…換和弦要動超快的…加油…。

之前有陣子很喜歡吳汶芳的歌,前面專輯也都有聽,那時候每張專輯裡都有幾首讓我很喜歡的歌,不過也蠻多普普的冷門歌的…,到去年看到她出來自己做了新專輯《生存法則》,立馬去全部聽了一次。

只能說,全部都超喜歡!
有VH易祺的編曲、蔡侑良的吉他、還有壞特和宋柏緯的feat.,真的每一首都很有特色、真的是全新的吳汶芳,而且她的吉他又變更強了XD~

一樣推薦幾首我喜歡的歌(幾乎是全部了哈哈哈)

  1. 我沒錯
  2. 你是我平行時空的巧遇 (feat. 宋柏緯)
  3. 精神賠償 (feat. 壞特 ?te)
  4. 悲觀主義者
  5. 生存法則
  6. 黑暗之後

其實整張專輯都很讚啦!還沒聽過趕快去聽看看XD

其他 吳汶芳 的吉他譜~

吳汶芳-不要來找我(放手解脫版)

--

--

SKyPe
kpguitar

Education, Digital Learning, Math, Computer Science, Guitar,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