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手書交換/買賣分享:打開紙箱後,會得到什麼書呢?

這篇文章我拖了好久啊啊啊,圖多愼入!

Lily Cheng
Lazy Lily廢文女孩
6 min readMay 2, 2019

--

之前在再讀《如果杜拉克》文章中提到過年期間整理書架,有部份書我就想要來賣去二手書;上網查過後,大家最推薦使用TAAZE讀冊生活來上架二手書,不過由於對於他們的個資外洩問題發生了好幾年了,卻沒有改善跡象(身邊仍常常聽到有朋友接到詐騙電話),所以就加入了FB二手書的拍賣與交換社團。

老實說,目前我在該社團買的書多過於我賣or換的書(喂),但我覺得蠻常能挖到寶,很容易看到之前想看卻還沒看的書,然後就會手滑XD

先來分享其中一次我買的書:

(↑↑↑這是我想買的書)

↓↓↓但這是我實際上收到的書XDDDDDD

(兩本愛情小說,一本空白筆記本,還有理化筆記)

發生什麼事呢?

跟原先和我聯繫的賣家已經確認過書籍,但她在商店寄件同時,將另一份包裹貼錯收件資料啦!所以意外的收到另一個買家的書,然後我們又再交換了一次包裹。(整個過程我覺得蠻好玩的XD 在打開紙箱之後發現不是我要看的書的錯愕感,加上對於別人買了什麼書的好奇感。)

賣家給了我另一名買家了資料後,我們私訊聊了一下,然後約面交交換回來了原本各自想要閱讀的書。

(這兩本才95元!!!!)

拿到書之後當然是先檢查書況,書很新,彷彿根本沒有被讀過,書邊也沒有黃污漬。目前已閱讀完《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之後有機會再來和大家分享。

再來分享兩本我用書換到的書:

(這兩本分別用《夢幻花》和《風和日麗謀殺案》換得)

《夢幻花》和《風和日麗謀殺案》都是我有先上架到FB社團的書。後來有人詢問東野圭吾的《夢幻花》,我便主動提議要用換書的方式,問對方有沒有目前不看了的書,於是就換到了《為了活下去》。《白晝鬼語》則是在噗浪偷偷說上用《風和日麗謀殺案》交換到的書。(其實當初該噗主是想要換別的書,結果我問她有沒有偵探推理小說可以換XD)

對我來說,基本上沒有讀過的小說我都蠻能接受的!因此換到的雖然可能不是自己會花錢買的書,但也是有興趣閱讀的書。

買賣 vs. 交換,都幾?

雖然我很愛買書,用到優惠的價格買的喜愛的書更是高興;但交換手上的書用有一種延續文字、延續故事的感覺。

我發現交換/買賣二手書的確是一個頗大的市場,因為很多人越來越不常買書,或是越來越不常看書,所以整理房間的時候,總會整理出不少書籍需要捐去圖書館或是賣掉。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中說,整理的時候要留下會激起你「喜悅」的東西。

望著網頁上那一張張二手書的照片,我常會想這些書發生了什麼事?竟不再是激起「喜悅」的東西?(當然書籍這種物品也看類別、自己讀不讀得下去等等更現實的情況。)能讓這些「喜悅」找到新的歸宿,我想這是一個很美好的事情。

但當然也很有可能交換之後,再被換出去,這樣應該會更加有趣。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
↓↓↓幫我按5下拍手,這可以讓我收到來自LikeCoin基金會的獎勵,謝謝你!
(文章還沒結束呦!!!)

以下我就來安麗自己正在求交換的書籍:
有英文、中文、漫畫,來看看是不是你有興趣的吧!

(以上三本書邊皆有泛黃)

#1 How to Be Interesting: (In 10 Simple Steps)

#目前已有人認領交換!

此為英文圖文書。附上影片介紹,來一起學如何當個有趣的人~

#2 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20

#目前已有人認領交換!

中文版譯作《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作者希莉格主持「史丹佛科技創業計畫」(STVP)多年,是非常成功的創意與創業導師,專門教導大學生(特別是以當工程師為志向)如何規畫未來及創業。

#3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The No-Excuses Truth to Understanding Guys

#目前已有人認領交換!

2009年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就是改編自這本書!

為什麼《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這麼好看?電影裡許多經典台詞,其實道破了很多愛情盲點,但最終的意義不過就是那一句「他並沒有那麼喜歡你」,或者是「你並沒有那麼喜歡他」而已。

『慾望城市』的顧問葛瑞哥與編劇麗茲,不想再看見女人被男人耍得暈頭轉向,因此勇敢跳出來寫了《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這本書,戳破男人的假面與謊言,拯救浮沉於無奈與徬徨的女性同胞們早日脫離苦海!

如果你身邊有朋友一直遇到渣男,但有鬼打牆一直離不開這段感情,請她務必閱讀此書!(或是至少推坑這部電影)!我當年大一失戀的時候讀這本,我覺得蠻有幫助的,至少可以宣洩一下情緒呦。

(怎麼又是失戀書單?)

#4 寂寞的公因數

此為翻譯小說。

年輕的因紐特人尤利克離開了終年白雪的部落與他心愛的吶娃拉納娃,前往陌生的大都市,在時空和文化的衝擊下,他與幾位女子建立起意想不到的關係,但他仍感到巨大的寂寞和孤獨……他不斷地提醒自己,他的離開,為的是希望有機會重返吶娃拉吶娃的身邊……

灰色的文化衝擊愛情故事。當初是因為封面很美買下的。

#5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目前已有人認領交換!

此為中文散文。

肆一:「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對自己好,因為你是你的。」

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喂),總之很適合失戀的人閱讀。

(這兩本漫畫皆意外獲得)

#6 蝴蝶愛看書

此為台灣中文漫畫。

本書收錄小威老師在夢夢月刊上連載的「蝴蝶愛看書」與甜芯月刊上連載的「傲龍戲鳳妙情緣」兩部作品。

#7 腐女子使用說明書

此為中文翻譯漫畫。

繼2009年以「腐女子」作為主題的話題作品《腐女子使用說明書》廣受各界好評之後,2010年12月緊接著推出讓讀者更能輕鬆閱讀、容易理解的《腐女子使用說明書漫畫》。這本精選了28則全新題材的短篇漫畫特輯中,將原汁原味的還原腐女子們任意設計他人人生的實例現場,並透過漫畫的呈現,將腐女子的生態完完全全地攤在陽光底下。

以上若有任何欲交換閱讀的書籍
歡迎用以下管道私訊我了解書況+討論想要換什麼書!
【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很隨意的IG飲食紀錄】lazylily_eat
喜歡這個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謝謝 :)

--

--

Lily Cheng
Lazy Lily廢文女孩

內容運營|內容行銷|專案管理|不想再寫廢文了的廢文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