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微熱山丘和那些我吃過的鳳梨酥

日出 / 微熱山丘 / 旺梨小鎮

Houses Cheung
meetnwalk

--

苿莉帶一盒鳳梨酥給我,包裝富鄉土風息,附一封店家感謝信。鳳梨酥外皮微脆,餡料夾帶清新的鳳梨酥。品牌卻是陌生。

「這是我家後面的酥餅廠。這是我第一次買禮盒,一般我下班經過,買十塊,塑膠袋裝著。騎著機車帶回家,和媽媽一人一塊吃。」茉莉說。「要送你總是有點包裝的好。」

我驚訝這麼精緻的禮盒,出於台中某縣某鄉的一家不聞名的店。換了香港開店,大概不到半年就會爆紅。嘛,不過台灣人的風格,也沒想爆紅吧。

鳳梨酥和土鳳梨酥之間,有著一道明確的洪溝。

--

--

Houses Cheung
meetnwalk

原地遊執事先生、斜摃探索專員、休克讀者.敗部編輯│合作或聯繫請至︰FB/meetnwalk, email: meetwalk.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