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這條路|文組生也能學會寫程式?

兩本書幫你打好HTML、CSS基礎!

--

接續之前寫的UI設計師也要會寫程式嗎?這篇文章中,我說明了UI設計師應該要具備程式知識的必要性,這篇文章就跟大家介紹,我是如何學寫程式的吧!

這邊的程式指的是Web UI所需具備的標籤語言知識(職缺上常常會寫說須具備HTML、CSS基本知識的那一項XDD),所以會以網頁程式語言為主唷!

如果是App UI設計,所要了解的程式語言又不一樣了。。

學習程式的管道

線上課程:

大家耳熟能詳的線上課程平台幾乎都有教學寫程式的課程,例如HahowYotta,還有專門教人寫程式的六角學院還包含課後協助就業的管道。以上這些課程皆提供老師的即時問答與回饋,教材資源也非常全面而豐富,但缺點就是價錢比較貴一點。

如果沒有太多的預算投資自己在線上課程,我非常推薦Udemy這個平台,雖然大多為英文課程,介面與功能也稍微陽春一點。不過如果你是願意自己去蒐集線上資源的人,Udemy的課程是幫助你進入學習的一塊非常好的入門磚!

尤其是這個平台常常在辦優惠,可以趁優惠的時候入手,對於自己英文能力有自信的也可以挖挖看有沒有免費的課程可以使用喔!

書籍:

這邊我非常推薦歐萊禮的深入淺出HTML&CSS與碁峰的HTML&CSS:網站設計建置優化之道,這兩本書都是非常適合初學者閱讀的電腦教學書!不僅從頭開始教起(廢話)還用了許多生動的比喻,讓人不覺得無聊!

尤其HTML&CSS:網站設計建置優化之道這本的排版非常舒適,如果對程式學習還抱持著恐懼的設計師,可以從這本先看起!

網站免費資源:

以上基礎若有點熟悉了,便可以到codecademy練練功,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下學過的東西唷!

學習程式最難的部分,我覺得反而是心裡自己給自己的門檻,因為非純血資工系的關係,常常會覺得寫程式這種跨領域的東西非常的難!反而會變得不敢去接觸(或者覺得術業有專攻,懶得學習),身為非本科生的我,在痛定思痛學習程式後,反而覺得最難的就是一開始學的時候,但學習過一段時間,與這些看不懂的程式碼稍微熟悉後,就慢慢的可以找到它有趣的地方了。

附上最近聽了非常有感的心靈七湯,文組生加油!大家加油!

閱讀其他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