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時候了」! 做出美好人生的新選擇!

美好人生,值得我們用心設計!

紀俊麟醫師 Jenson Chi
moodwide
3 min readJun 18, 2018

--

“醫生,我現在開始調整生活型態,是不是已經來不及了?”

“醫生,我的檢查報告應該還好吧,可不可以過幾個月再開始調整?”

每個人每天都需要做出許多決定,我也不例外!
這些年來,在健康管理的門診中,遇見了許許多多的客戶,每個人正處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來自不同的背景與生活與境,也因此正面對了截然不同的人生挑戰 — 健康、職涯、家庭、夢想、財務….或以上皆是!

“老闆 我的車子開不動了,可不可以幫我換換輪胎,我還要趕著去下一站呢… “

「嗯….張先生,可是這台車開不動,原因有點複雜,不是換換輪胎就能解決, 因為… 」

“老闆, 您講的這些我都知道,但我現在沒有時間,可不可以先讓我車子可以動,其他的 我們有空再好好談啊!“

其實我真心的希望,所有人的健康挑戰,都能夠用「 胎破換胎,沒油加油」的直覺式邏輯來解決問題。
如果是這樣,那健康醫療專業人士們必都能直覺式地「 對症下藥」, 人們就不會再被健康問題所困擾著。

然而,每個人的寶貴健康, 背後的推力和拉力真的是錯綜複雜,所有的因素都環環相扣。

追求卓越的人生之路,張先生投注了大量的時間在事業的衝刺上,頻繁的出差與應酬,讓原本是運動健將的他,越來越有”份量“,除了久未見面的同學常認不出他的身型與樣貌之外,連他,也開始漸漸的認不得他自己….

明明心中認為「 家庭永遠排在第一位」 的他,現實生活中,留給老婆小孩的時間卻永不及留給公司與客戶的時間。
一路都是籃球校隊的他,上一次打籃球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每次想到他的最愛-籃球,複雜的心情難以言喻。
工作上的表現蒸蒸日上,但KPI的達標已經不能讓他有更多的喜悅,而反而是達標後的空虛感,讓他相當不安。

回家看到熟睡的太太和兩個年幼的小孩。想到越來越有份量的身型、爬一、兩層樓就會喘的體力,再對比到牆上那 「 籃球錦標賽 全國第二名」的大合照。張先生告訴自己:

「 是時候了!」 為了做出美好人生的新選擇,他決定開始找尋志同道合的好夥伴,就從此刻開始!

您,願意與他一起改變嗎?

活動名稱:沐懷 Life Design — 人生設計深度工作坊

時間:2018年7月29日 (週日) 9am ~ 5pm

邀請:Become the action taker and design your career, happiness and health!
找到屬於自己的心方向;踏出關鍵的第一步

報名參與活動吧!

共創、合作、更多可能性 請看這

--

--